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鄧福如第三張專輯《自成一派》 師姐跨刀蔡燦得作詞 淪配角貓比人嬌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鄧福如第三張專輯《自成一派》 師姐跨刀蔡燦得作詞 淪配角貓比人嬌
0
24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6月12日 (三)

鄧福如睽違二年的第三張專輯《自成一派》將在本月19日發行,隔了二年才出片的鄧福如除了音樂升級外連造型也擺脫以往風格,開始展現女人味。日前釋出的全新形象照讓福迷們耳目一新,不斷在阿福臉書粉絲頁留言“好美”、“越來越漂亮”等對外型的稱讚,也在聽過前導歌曲「黑羊」後,大大誇獎了她在唱功上的進步,鄧福如的努力與轉變一一得到大家的認可。
 
新專輯《自成一派》的首波主打歌曲「鄧大福是一隻貓」邀來才女師姐蔡燦得作詞,訴說被棄養的流浪貓最後雖然找到疼愛自己的主人,但曾被拋棄的陰影仍存在心中的故事。阿福說:「這首歌的歌詞當初我沒有設定任何方向,全交給師姐發揮,本來想說會是明顯的情愛路線,沒想到竟然是以流浪貓為主題。我很喜歡這歌詞,覺得很特別跟旋律也很搭。而且雖然是講流浪貓的心情但其實還是可以投射到男女之間的感覺,是非常有想像空間的詞。」因為這樣,所以MV在一開始設定時就希望顛覆一般的呈現,讓“貓咪”作為此次主角。

img1434109370.jpg
 
 MV拍攝前,鄧福如的官方臉書專頁「阿福Afu樂福星球Official」展開喵星人徵求活動,徵選一定要不怕生、親人親貓的貓咪參與MV演出。報名十分踴躍,但因部分貓咪花色相同性太多,因此豐華唱片只好忍痛割捨,最後選出六隻遠赴宜蘭寵物民宿拍攝。
 
拍攝當天,適逢梅雨鋒面第一天報到,雨下得猖狂,六隻貓咪因現場人多又剛到新環境加上對彼此有些戒備,雖然主人陪伴著但還是發生貓咪險些打群架的狀況,幸好主人馬上抱起安撫才沒事。正式拍攝時,貓咪好奇地在阿福背後探頭探腦、四處走動的姿態萌翻所有人,因此每當導演一喊卡,大夥常衝上前去照顧貓咪,看到此景的鄧福如開玩笑說:「這是第一次在自己的MV當配角,我現在終於了解當配角的感覺。但發現真的是貓比我嬌,而且牠們隨便一個動作都好討喜好可愛喔,真想帶一隻回家養。」
 
img1434109377.jpg

 其實鄧福如在大學時曾養過流浪貓,當時她一人隻身北上念書,希望有伴相陪,因此與貓咪相依為命。後來有天發現自己全身起紅疹,癢到不行,去檢查才知道是對貓毛過敏,只好忍痛將貓咪送給朋友。阿福回憶著以前養貓的日子說到:「當時大學唸到後面,上課、打工、玩音樂讓我變得很忙,能陪貓咪的時間真的不多,所以常一有空就會待在家裡陪貓,朋友約要出去玩也幾乎都不去,好像宅女一般。
 
後來才知當時在朋友眼裡覺得我蠻蠢的。」鄧福如養寵物幾乎都是認養的,她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有次我救援一隻曾被虐待過的貓,跟朋友騎機車帶貓回家,結果半路上貓咪太害怕竟然就掙脫貓籠跳車,嚇得我趕緊也跳車驚險追貓,好在最後沒發生什麼危險,幸運地把貓抱回。」

img1434109373.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  豐華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