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鄧福如第三波主打《自成一派》 主動提議跳舞 頂高溫拍MV 自嘲舞風自成一派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鄧福如第三波主打《自成一派》 主動提議跳舞 頂高溫拍MV 自嘲舞風自成一派
0
19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7月12日 (五)

創作女歌手鄧福如睽違二年推出的全新專輯《自成一派》在6月19日推出後,豐富多元的音樂風格、認真創作的歌曲,藉由音樂關懷、鼓舞社會議題的用心深受歌迷喜愛,大家紛紛用購買表達對她這次出輯的期待與支持。鄧福如此次在發片初期以幾乎不露面,強調優質音樂並善加利用網路宣傳策略奏效下,新專輯《自成一派》甫發行就締造漂亮的銷售佳績,於G-Music五大唱片、博客來、光南等各唱片銷售榜上名列前茅,其中G-Music台灣風雲榜和光南華語音樂銷售排行榜更都拿下冠軍寶座。

鄧福如之前推出的歌曲《黑羊》、《鄧大福是一隻貓》和《前面路口停》曲風各不相同卻都深受大家喜歡,這次第三波專輯同名歌曲《自成一派》也是一首十分特別的歌,是她首度嘗試譜寫節奏較強烈的歌曲。歌詞找來金曲得主陳珊妮老師填詞,以趣味的方式關切媒體操作的審美標準及自我價值的建立,非常切合鄧福如想要強調的不單一審美觀念。也因為《自成一派》曲風輕快熱鬧,阿福主動提議要加入舞蹈,自告奮勇去學跳舞。雖然不排斥跳舞並自己主動要學,但第一次進舞蹈教室看到老師編的舞,阿福還是哀嚎地說:“我是肢障耶。這怎麼可能學得會。”但哀嚎歸哀嚎,在老師一個動作一個動作拆解及一個半月的苦練後,阿福終於可以熟練的跳出一般人一個星期就能學成的舞蹈,連老師都誇讚她:“也許下張專輯改走唱跳歌手路線也不錯。”

img1436632379.jpg

光是副歌舞步就苦練一個半月的鄧福如就這樣頂著攝氏近36度高溫,出外景拍MV狂跳20多次。《自成一派》MV邀來奪得本屆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獎的黃中平導演執導,鄧福如以三種不同風格的造型演繹甜美氣質、火紅時尚及英倫文青三種角色,每換一套服裝就得不停地跳舞,再加上不同角度的拍攝,讓阿福從開拍到收工,光副歌舞蹈就跳了20多次。大熱天跳舞,她跳到妝花了又補,補了又花,汗流到連化妝師都忍不住哭喊化妝品和面紙消耗太快。累歸累但阿福還是很樂觀地說:“跳完有種爽感。今天真的有進到自己的舞蹈和音樂中。”

img1436632414.jpg

《自成一派》MV拍攝逾12小時才收工,早上頂著高溫拍外景又跳舞的阿福,早就跳到耗盡體力,快鐵腿外還因此飢腸轆轆。但因為接下來得換穿一襲火紅露背洋裝之故,午餐不敢多吃。沒想到導演竟還安排阿福頭頂杯盤唱歌,讓她必須努力吸肚子、縮小腹,身體用力保持平衡才能不讓杯盤掉落,但這樣卻讓阿福更加飢餓。於是在最後拍攝製作藍莓派並與兔子先生一起品嚐的畫面時,阿福根本不管攝影機在拍,真實呈現女明星遇見甜點時的豪邁吃相,相當做自己的表現真的是自成一派。

img1436632334.jpg

首次與黃中平導演合作的鄧福如對於導演的美感品味十分讚賞,說到:“MV分為三大塊色系,導演對美感的設定很超出想像。”而這支堪稱阿福首次在MV中真正有跳舞的《自成一派》MV充滿趣味與奇想,於7月10日在YAHOO奇摩首播,請大家記得鎖定。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豐華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