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戴愛玲憶過往 唱起「對的人」眼角泛淚 盧學叡搞自閉 在家上演「吃牢飯」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戴愛玲憶過往 唱起「對的人」眼角泛淚 盧學叡搞自閉 在家上演「吃牢飯」
0
8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7月17日 (三)

歌壇有許多一夕爆紅或是因歌唱比賽竄起的新星,卻有著不為人知的辛酸,曾經有「鐵肺公主」稱號的戴愛玲,在TVBS《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透露自己的成名曲「對的人」,卻是她「內心最深的痛」當場紅了眼眶,原來當時唱紅「對的人」這首歌後,唱片公司倒閉,她選擇去PUB駐唱,但因自己閉俗、不愛講話的個性,在pub駐唱其實碰到許多挫折,但反而因這些不順遂更磨練出自己「打不倒鋼鐵人性格」。星光幫盧學叡也說自己曾有段時間喜歡把自己跟別人比較,壓力大到把自己關在房裡一個半月,媽媽怕他不吃不喝,還必須像「送牢飯」一樣的把飯菜端進房裡。   

 
「鐵肺公主」戴愛玲上《榜上榜》讓主持人郭靜好興奮,一見面就立刻裝熟說出:「我高中去KTV最愛點的歌就是『對的人』。」誇張的言論讓黃子佼當場反ㄉ一ㄤ郭靜:「最好妳那時候才高中,賣假!」而提到戴愛玲大家一定會想到她的「成名曲─對的人」,雖然這首歌曾讓她一砲而紅,但沒想到戴愛玲卻當場打破大家的刻版印象,說出:「這首歌是我內心的最深的痛處。」發完片不但唱片公司倒閉,為了生計她必須到PUB駐唱,但因為對自己沒自信加上不會說話,無法跟PUB的觀眾做互動,加上當時得不到家人的支持,讓她的演唱工作十分不順遂,回憶起這段過往,戴愛玲現場演唱這首成名曲時,也眼角泛淚,主持人佼佼看到想安慰她,卻被戴愛玲不甘示弱的說:「沒關係啦!我現在已經是鋼鐵人了!」


img1437064256.jpg

 

星光幫第一屆畢業的盧學叡也提到,自己是一個得失心很重的人,常常一直跟其他同屆的人比較,不停的胡思亂想導致他把自己狠狠鎖在房間裡整整一個半月都不出門,當時連媽媽都嚇到不敢跟他說話,他還說:「我媽怕我沒吃飯,都偷偷敲門再把飯從地上推進來。」誇張的行徑讓全場的人直虧他簡直像在「吃牢飯」,但主持人黃子佼也現場直接拿郭靜的例子勉勵他們,郭靜等待發片的時期也沈寂了很久,一直都在幫偶像劇唱原聲帶:「很多原聲帶歌手只寫Claire,連名字都沒有的其實就是郭靜。」戴愛玲也舉自己的例子,雖然沒發片的時期壓力很大,但她卻因此結交了惺惺相惜的「閨蜜」范逸臣,還說:「如果今天世界末日,我一定第一個打給他。」


img1437064226.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 TVBS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