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田馥甄11/1『潮客音樂獎』決賽天籟獻唱 19優秀作品入圍 角逐首獎30萬獎金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田馥甄11/1『潮客音樂獎』決賽天籟獻唱 19優秀作品入圍 角逐首獎30萬獎金
0
13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10月22日 (二)

為推廣客家流行音樂,尋找客家流行音樂明日之星,客家委員會今年首次舉辦『潮客音樂獎』,經過2個月的徵件,共有96件音樂作品參賽, 19件入圍音樂作品,將在決賽爭奪首獎殊榮。潮客音樂獎決賽將在11月1日 (日) 下午2點假臺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10樓花漾展演空間舉辦,當天免費入場,天后田馥甄將擔任演出嘉賓天籟獻唱。

首次舉辦的『潮客音樂獎』,不僅吸引客家流行音樂歌手參與報名,更有許多音樂新秀參與,甚至是來自馬來西亞的客家歌手共襄盛舉,相信決賽的實況演出精彩可期。本次報名的音樂也展現客家流行音樂的多元風貌,曲風包括民謠、嘻哈、搖滾、民族音樂、爵士、華爾茲等,還有參賽者將古典音樂理念融入流行歌曲裡,打破以往對於客語歌曲的刻板印象,重新賦予新的音樂風格,不少作品都讓評審團驚艷,更期待入圍者在決賽時的現場演出。

『潮客音樂獎』總獎金80萬元,有別於以往的客家歌曲創作比賽,『潮客音樂獎』除了首獎、貳獎、舞臺演繹等獎項是針對團體表現給予鼓勵外,同時也針對詞、曲、編曲、演唱等優異表現者給予個人獎項鼓勵。所有得獎作品除將發行紀念合輯外,首獎與貳獎得獎歌曲也將獨立發行EP專輯,首獎作品並將拍成音樂MV作為歌曲的推廣。

決賽暨頒獎典禮將於11月1日 (日) 下午2時,假臺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10樓花漾展演空間舉辦,特別邀請客家女兒天后 --- Hebe田馥甄擔任演出嘉賓,一起推廣客家流行音樂。當天免費入場,進場時間依現場公告為準,此外,也和MTV與三立新聞網合作進行網路直播,超視與東森美洲衛視錄影播出,讓無法前來現場觀賽的朋友能夠透過網路觀賞。詳細資訊請上活動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HakkaPopMusic

入圍作品有 (依筆畫慎序排列)
田廣潤 《客鄉》
余畑龍 《噔噔噔噔》
林辰 《圳溝細路》
林鈺婷 《行在這路上》
邱俐綾 《尋你》
邱廉欽 《做一首歌曲》
洪立達 《日頭與山背》
翁士凡 《雄牛睏穴地》
張竣傑 《聞你》
莊琇媛 《故事》
陳正瀚 《月光下》
曾雅君 《相片裡的兩朵花》
黃鎮炘 《捱要戒煙》
楊宗樺 《為著暮春白雪》
楊淑喻 《把燈關上》
鄭逸凡 《天邊一蕊花》
盧盈豪 《野薑花》
賴予喬 《大寶藏圖》
謝宣圻 《沒透氣》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新視紀整合行銷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