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怎樣的張棟樑?』染銀白髮開唱成焦點 夢中驚醒怕不唱《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會被揍!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怎樣的張棟樑?』染銀白髮開唱成焦點 夢中驚醒怕不唱《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會被揍!
0
23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12月7日 (六)

由Woonmei榮譽呈獻、Click Entertainment主辦《怎樣的張棟樑音樂會》於星期六12月5日假Kuchai Lama Mega Star Arena圓滿舉行。當初會以《怎樣的張棟樑To Be…Nicholas Live》音樂會命名顧名思義就是不讓此音樂會侷限大家的想像,也不是一般演唱會的華麗大秀形式,『怎樣的?』、『To be…』可以是任何模樣的內容,但製作團隊還是用了演唱會規格呈獻一場聽覺和視覺高水準的音樂會!『音樂會』以音樂為主軸, 同時表達對藝術工作者的一種感謝,這是一場無法用言語只能用體會去觀賞的音樂饗宴!只有在現場透過音樂和視覺融合才能進入這個概念要傳達的多種人生思考習題。
 
節目開場和結尾都巧妙的選唱了張棟樑的《如果》和《人生沒有如果》,也透過短片訪問了不同領域、年齡、生活環境的人物去表達自己對『如果』和『人生沒有如果』的看法、遺憾和期許,這也呼應了其中一首新歌《現在你是怎樣的人?》的內容,希望大家藉此也深思自己的狀態,在『人生沒有如果』的情況下應該如何生活?!
 
張棟樑這次以『音樂會』的形式呈獻演出就是想以音樂為主軸,選唱的歌詞內容都是值得大家深思和對照自己的歌曲。在選唱《王子》時,對照了分身穿著黑白顏色外衣的『小丑』,一面一面把喜怒哀樂的面具除下,剩下的是他原來的真面目,『王子張棟樑』在脫下了華麗的外衣之後,依然是那個最真實最自在、帶給觀眾歡樂的表演者!

在籌備《怎樣的張棟樑音樂會》期間,棟樑也透過社交網站收集了來自世界各地歌迷上傳的『天空』照片,寓意是我們活在同一片天空下但看到不一樣的景色,無論多遠心仍連繫在一起,透過《給朋友的話》一曲把收集到的天空投影在螢幕上。當然『情歌王子”』怎能少了K歌呢? 音樂團隊用心的重新把編曲改變賦予K歌新感覺,包括《痛徹心扉》、《寂寞邊界》、《日日夜夜》、《我真的以為》、《重傷》等等。還有一首成名曲《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張棟樑表示原本不在歌單內,但一次夢中驚醒,怕『不唱的話會被揍』!所以也換了曲風和呈獻方式,讓這首唱了12年的大熱歌曲有了新的生命!

每次唱Live都會選唱一些自己喜歡的歌手的歌曲,當晚音樂會也不例外,選唱了林憶蓮的廣東歌《願》、五月天的《擁抱》以及英文歌Pink & Dallas Green的《You and Me》,而《You and Me》更請來了《2015娛協獎最佳獨立原創專輯》得主ANNA莊啟馨一起彈吉他合唱呢!同時,ANNA也受邀在張棟樑於12月5日音樂會當天推出的《怎樣的張棟樑》EP中合唱《遺憾的藝術》,一首寫給妹妹的歌!

img1449494660.jpg

img1449494690.jpg

還有一首別具意義的歌曲《小烏龜》也算是首次完整的現場演唱,因為張棟樑從未在任何場合或演出選唱過這首由他擔綱演出的首部偶像劇《微笑PASTA》插曲!他總覺得這樣的歌曲應該只會出現在『偶像劇』裡面,但是經過那麼多年,到過了很多城市演出,收到很多歌迷的要求希望他演唱,且因為這部戲劇作品,《小烏龜》一曲也算是一首Hit Song (大熱的歌),這次終於以Live Band演唱,圓了歌迷的夢!加上音樂會不設 『ENCORE』環節,所以特別再選唱《小烏龜》和全場大合唱一次!

張棟樑表示從之前推出《長假》影像文字書時所發表的新歌就已經開始構思一場Live的演出,希望完整的演唱這些新曲風的音樂作品,所以這次在音樂會上所演唱的新歌《人生沒有如果》、《年華》、《偶像歌手》、《現在你是怎樣的人?》和《遺憾的藝術》都讓他覺得很過癮,Live讓這些歌曲都有 『醒了』的震撼力!

音樂會中張棟樑說入行以來的最大的成就是『認識的人』,所以開唱當天也得到了海內外藝人朋友的祝福,來自台灣名作詞人陳信榮、好友吳克羣、創作才子蔡旻佑、情歌天后梁靜茹、阿牛等等雖然不能到場,還是送上了水果籃、香檳、紅酒、花等給予祝福,而曾經和棟樑合拍《愛情女僕》台灣華劇的台灣童星趙乙丞也特別從台北飛過來支持『Daddy』 (戲中兩人合演父子)。大馬殿堂級藝人黎明姨以及多位圈內同行朋友黃啟銘、李欣怡、雲鎂鑫、Bell宇田、劉界輝、朱浩仁、鍾瑾樺、Orange陳慧恬等也有到現場觀賞和支持。

img1449494501.jpg

img1449494519.jpg

img1449494541.jpg

img1449494563.jpg

img1449494581.jpg

img1449494600.jpg

img1449494615.jpg

img1449494628.jpg

img1449494712.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廷好娛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