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私房版年度『十大好聽』專輯評選
會員登入
|
OR

主題音樂推薦 私房版年度『十大好聽』專輯評選
0
8,099

By 溫安迪

2012年5月11日 (六)

趁金曲獎入圍前,

趕快把醞釀在腦海中將近五個月、

心目中2011年度最愛『十大好聽』專輯的名單放上來;

Taki遴選的角度雖然並非專業或絕對客觀,

卻是去年一整年放在MP3中,

會讓人時常想PLAY聆聽、且越聽越有味的專輯~~

為了不讓名單有遺珠,

這次選了11又2/1張,

其中蛋堡的【踩腳踏車】是EP,所以算1/2

蔡健雅則同時以中西兩張創作專輯同時入選,

名單不計排名如下:

 

 

    

 

【藝人】張惠妹

【專輯】你在看什麼

【發行】金牌大風

【私房愛歌】都什麼時候了、一個人對話、來鬧的、HIGH咖

 

相關文章:《你在看我嗎?》阿妹終於有了屬於自己的音樂模樣~~

 

 

 

【藝人】林宥嘉

【專輯】美妙生活

【發行】華研唱片

【私房愛歌】想自由、紀念品、早開的晚霞、FLY MY EAY  

 

相關文章:用一張CD的時間體驗林宥嘉的《美妙生活》

 

 

 

【藝人】陳珊妮

【專輯】I LOVE YOU,JOHN

【發行】亞神音樂

【私房愛歌】青春、愛情

 

相關文章:充滿吹泡泡跟粉紅色的瑰麗場景的《I LOVE YOU,JOHN》

 

 

 

 

【藝人】盧凱彤

【專輯】掀起

【發行】華納音樂

【私房愛歌】哽咽、不脫知女生、荒蕪中起舞 

*去年一直未完成的『Taki的非專業樂評』,也是去年驚喜發現的魅力女聲,是香港新世代的才女代表,整張創作專輯既有個性,又不失悅耳流暢,或許會是今年金曲獎的大黑馬!!

 

 

【藝人】陳奕迅

【專輯】?

【發行】環球音樂

【私房愛歌】內疚哎呀咿呀孤獨患者、聽一千遍後、還要不要走

 

相關文章:陳奕迅【?】:不用聲嘶力竭的好情歌

 

 

 

【藝人】蘇打綠

【專輯】你在煩惱什麼

【發行】環球音樂

【私房愛歌】浪漫派、控制狂

 

相關文章:【你在煩惱什麼】蘇打綠有溫度的音樂作品

 

 

 

【藝人】孫燕姿

【專輯】是時候

【發行】華納音樂

【私房愛歌】愚人的國度、時光小偷、明天的記憶、空口言

 

相關文章:是時候:聽到熟悉的孫燕姿

 

 

【藝人】蔡健雅

【專輯】說到愛

【發行】亞神音樂

【私房愛歌】Letting Go

 

 

 

【藝人】蔡健雅

【專輯】JUST SAY SO

【發行】亞神音樂

【私房愛歌】Let’s Get TogetherBack Into My LifeGame With Fate

 

相關文章:【說到愛 / JUST TO SAY】兩樣蔡健雅 一樣誠摯動人

 

 

 

【藝人】楊宗緯

【專輯】原色

【發行】環球音樂

【私房愛歌】底細、光影、前戲

 

相關文章:【楊宗緯:原色】成熟又完整的『李宗盛作品集』

 

 

 

 

【藝人】林凡

【專輯】眼淚流回去

【發行】滾石唱片

【私房愛歌】眼淚流回去 這樣愛你好可怕

 

相關文章:梁靜茹、A-Lin、林凡的情歌告訴了我們什麼?

 

 

 

 

【藝人】蛋堡

【專輯】踩腳踏車

【發行】亞神音樂

【私房愛歌】噓、聽一首歌 

*雖然只有五首歌,卻首首迷人動聽,嘻哈不一定要有髒話跟諷刺尖酸,一樣可以很有態度!這就是蛋堡簡單卻又打動人心的地方!!

 

 




     

KKBOX 編輯室十大專輯

 

魏如萱【不允許哭泣的場合】

華語樂壇中會唱的女歌手雖多,但極少有人能像娃娃的嗓音有這麼大的彈性空間與可能性,在自然捲時期所無法發揮出來、寬廣的聲音可能性,在這張專輯的不同曲型中徹底發光發熱,比重不輕的個人創作讓天馬行空的性格特質更加凸顯,豐富紮實的編曲更讓整張作品的完整度極高,是今年絕對不可錯過的佳作!

 

以莉‧高露輕快的生活

來自花蓮阿美部落的以莉‧高露,城鄉兩地的生活經驗,形塑出首張創作專輯,爽朗嘹亮的嗓音透著感性餘韻,自然迷人的演唱風格佐以紮實的編曲,揉合Bossa Nova、爵士、阿美歌謠等樂風,洋溢著南美歐陸般的異國情調,白天夜裡都適合聆聽,聽隱身鄉野的都會詩人,分享與世無爭的輕快生活,成就2011令人驚喜的水準之作。

 

林宥嘉【美妙生活】

林宥嘉【美妙生活】林宥嘉第三張個人專輯【美妙生活】,邀請陳小霞、姚若龍、李偲菘、林夕等重量級音樂人打造,在自己全程參與製作下,成功跳脫既有框架,展現出豐富多元的曲風,聲音表現的掌控更加成熟,獨特的語氣口吻吟唱出更多面向的生活況味,也證明自身獨特的音樂實力與品味,轉型成唱作歌手的大方向值得令人期待。

 

陳珊妮【I Love You, John

青春也許從沒有消失過,只是常常被藏了起來。不能聽這種音樂的年紀,不能做這種事情的年紀,事實上真是這樣一回事嗎?在這張專輯前半,是一首首輕快閃耀的歌曲,或許真正擁有青春的人感受不到,正因為它逐漸逝去,才讓人越發想念它的美好。但幸好最後的最後,陳珊妮又告訴我們,原來青春啊,它一直都在這裡。

 

盧凱彤【掀起】

暫時脫離at17的身份,盧凱彤首次單飛就展現出獨當一面的功力和令人喝采的音樂魅力。全專輯詞、曲、編曲和製作都一手包辦,曲風搖滾和小品兼具卻呈現了完整一致的調性,不但彰顯了Ellen精湛的吉他和音樂創作技巧,填詞功力也讓人驚艷,下筆題材廣泛,從中不難看出Ellen對於看待生活與世界的想法,個性和誠意都讓人激賞!

 

陳奕迅,【?】

「神經研究所」所長陳奕迅,專輯【?】由眾多優質音樂人參與創作製作,丟掉國語歌慣用的情愛糾葛,注入更多Eason特有的自省洞察與社會關懷,時而旁觀、時而第一人稱的角色互換,Eason渲染力十足的聲音表現,激昂內斂皆能自在演繹游刃有餘,專輯原來定名「所有情緒都很美」,Eason神來一筆改為對人生的大哉問,鏗鏘有力直入人心。

 

盧廣仲【慢靈魂】

盧廣仲第三張專輯【慢靈魂】,持續揮灑天馬行空的創意,豐沛的創作能量打破風格與界線,依舊生活化的創作題材展現出注入成熟慢靈魂後的青春睿智,不論詞、曲、編曲皆不落俗套。單純直白的文字搭配簡潔流暢的旋律,讓人在滿是浮濫「小清新」的音樂市場,聽見什麼才是永遠都不會壞掉的好音樂。

 

方大同【15】

方大同在這張專輯,將他熱愛的藍調音樂,融入自身騷靈與R&B的特質。對於一般聽眾,可能並不是那麼容易搞懂那些藍調樂手與這些音樂的關係,歌詞也是一貫的直白,但不是那麼有邏輯。耳朵所聽到的,是充滿風味的唱腔、精心琢磨的曲調、豐富的編曲安排,偶爾,熟悉的大同又穿插在其中,不需要言語形容,越聽越有味。

 

Tizzy Bac【告密的心】

成軍12年發行四張專輯的Tizzy Bac,作品自始至終維持著高度的音樂性與濃厚的獨特風格,專輯整整16首歌曲從音樂內容、專輯包裝到音樂錄影帶,均呈現完整一貫的音樂概念與樂團的高度企圖心,展現成熟大器的大團氣勢;帶著黑色幽默看待人生的細膩歌詞,在多元性極高的精采編曲之下,呈現出這張饒富戲劇感的傑作!

 

蔡健雅【說到愛】

這張專輯雖然延續了都會情歌的方向,但Tanya對愛有更深刻的體會,除了療傷外還多了積極和正面的想法,也多了以前作品中少見的幽默感,顯得更大器和開闊。不止情歌帶來溫暖與安慰,輕快歌曲也洋溢灑脫氣氛,為單身女生找到心理宣洩的出口,十分貼近生活的描寫,很能引起共鳴,是今年不可錯過的愛情寶典。

 

 

 

  

 

台北之音 HITFM DJ票選十大專輯

 

魏如萱【不允許哭泣的場合】

MATZKA【同名專輯】

方大同【15】

陳珊妮【I Love You, John

陳奕迅,【?】

盧廣仲【慢靈魂】

蛋堡【踩腳踏車】

蘇打綠【你在煩惱什麼】

張惠妹【你在看我嗎?】

林宥嘉【美妙生活】

 

 

 



金曲獎Taki版預測 

 

最佳年度專輯:張惠妹【你在看我嗎?】

其他入圍:

陳珊妮【I Love You, John

陳奕迅,【?】

蔡健雅【說到愛】

蘇打綠【你在煩惱什麼】

楊宗緯【原色】

 

最佳男歌手:方大同、陳奕迅

其他入圍:楊宗緯、蕭敬騰、盧廣仲、林宥嘉

 

最佳女歌手:張惠妹

其他入圍:蔡健雅、那英、孫燕姿、陳珊妮、盧凱彤

 

 

(原文出處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2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