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潮客音樂獎』發表會 JR紀言愷追星『台版愛黛兒』楊淑喻 請益唱歌技巧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潮客音樂獎』發表會 JR紀言愷追星『台版愛黛兒』楊淑喻 請益唱歌技巧
0
25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1月10日 (三)

客家委員會本週六(1/9)在西門町舉辦「潮客音樂獎得獎者合輯發表音樂會」,邀請楊淑喻、賴予喬、林鈺婷、邱俐綾、曾雅君、盧盈豪等得獎音樂人開唱,人氣歌手JR紀言愷也以特別嘉賓的身分到場支持客家流行音樂,並獻唱客家歌曲《幸福的氣味》,吸引不少歌迷到場支持。

從偶像團體K ONE出道的JR紀言愷,去年發行EP再次回歸樂壇,跨年連唱2場,讓他感覺像是做夢,他表示前年看著電視轉播他就告訴自己一定要唱跨年,今年就夢想成真。身為客家子弟的JR紀言愷繼去年參與「金曲潮客YA」及多場「客家流行音樂校園巡演」,他表示自己從不會唱客家歌,自從硬練到會唱客家歌,從中發現樂趣,今年將有單曲發行,公司也在考慮是否出客語版本,而日前他在網路上看見《把燈關上》MV後就非常喜歡這首歌曲,當天遇到原唱「臺版愛黛兒」楊淑喻,更和她討論這首歌曲的歌唱技巧,楊淑喻則認真的告訴紀言愷,『這首歌真的很難唱,不知道我為什麼寫出這麼難唱的歌。』

首獎與最佳演唱獎得主楊淑喻帶著6人樂團演唱,演唱得獎歌曲《把燈關上》、《桐花放客》,放客曲風立即炒熱現場,而首獎歌曲《把燈關上》完整MV播出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非常驚豔客語歌曲有這樣的全新表現,能寫能唱的楊淑喻更被網友誇讚是「臺版愛黛兒」,她更在現場感謝歌迷的支持與喜愛,更感謝客委會對於客家音樂推廣的努力與用心。其實平日楊淑喻則是早餐店老闆,她表示就是因為接觸很多人,將這些觀察都融入在自己的音樂創作裡,因此讓她的創作更貼近生活。

各位得獎者都將決賽時最原汁原味的演出帶到現場,現場觀眾大飽耳福。然一直走迷幻民謠風格的賴予喬與二本貓Urbancat演唱《大寶藏圖》、《期待之歌》自創曲,她也以自身經驗鼓勵現場年輕朋友勇於學習客語並勇敢嘗試音樂創作,將會有新的生活體會。自屏東的邱俐綾帶領著吉他老師,以吟唱方式演唱《尋你》、《Ngai Ngai》,清新風格讓人著迷。鋼琴演奏碩士盧盈豪,找來聲樂老師黃世欣一起合作,以古典美聲方式演出《野薑花》、《蒲公英》兩首歌曲。林鈺婷則是帶領山狗大後生樂團登臺演唱《行在這路上》、《愛惜》,更搭配歌曲演奏口風琴,展現多樣化的音樂才華。

多次獲得金曲獎入圍與得獎肯定的曾雅君,則是演唱得獎歌曲《相片裡的兩朵花》與《陽光(日頭花) The Sunshine》,並找來楊淑喻擔任合音,增加現場演出的可看性。「潮客音樂獎」合輯發表音樂會特別選在臺北西門町,就是希望透過得獎者優異的音樂作品演出,吸引更多年輕朋友賞析客家流行音樂,讓客家好音樂向下扎根,除了得獎作品外,得獎者們也演唱多首創作歌曲,展現原創音樂的迷人之處。

為推廣客家流行音樂,尋找客家流行音樂明日之星,客委會在2015年首次舉辦「潮客音樂獎」,將所有得獎音樂集結成輯,本次合輯邀請曾與天后李玟、金曲歌王黃立成等人合作的音樂人王斯禹擔任製作人,收錄歌曲包括:首獎、最佳演唱獎:楊淑喻《把燈關上》、貳獎:賴予喬《大寶藏圖》、舞臺演繹獎:林鈺婷《行在這路上》、最佳作詞獎:邱俐綾《尋你》、最佳作曲獎:曾雅君《相片裡的兩朵花》、最佳編曲獎:盧盈豪《野薑花》共6首歌曲。除了現場提供200張限量合輯發送,民眾可上Omusic網站免費下載,http://www.omusic.com.tw/albumpage.php?album_id=1261635

img1452403154.jpg

img1452403200.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新視紀整合行銷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