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民歌40巡迴列車演唱會』加碼舉辦『民歌40回到校園 民歌音樂創作比賽』 冠軍可登台高唱得獎作品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民歌40巡迴列車演唱會』加碼舉辦『民歌40回到校園 民歌音樂創作比賽』 冠軍可登台高唱得獎作品
0
41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2月19日 (一)

「民歌40巡迴列車演唱會最終站  回到校園」將在民歌第40年的下半年開進最終站:4月23日選在台南市成功大學中正堂、5月7日選在台北市台灣大學台大體育館3樓高唱校園民歌。2月17日由4任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理事長:陶曉清、吳楚楚、殷正洋、李建復,率領金智娟、邰肇玫、涂佩岑、馬世芳、許淑絹、葉佳修、董運昌、趙樹海、殷正洋、木吉他合唱團一起舉辦記者會,大夥除換上白襯衫與淺藍色牛仔長褲拍攝電視廣告;更一起獻唱「飛揚的青春」號召更多年輕學子加入「民歌40回到校園 民歌音樂創作比賽」,譜寫出下一首能再傳唱40年的經典校園民歌。
 
主辦單位:大大國際娛樂的總經理李明智表示,民歌是台灣流行音樂的一個重要起點,「誰也沒想到,當年在校園裡每個人唱自己的歌,人手一把吉他,坐在草地上哼哼唱唱,竟然能造就一個閃亮的年代!」他也強調,舉辦「民歌40回到校園  民歌音樂創作比賽」除了推動及鼓勵本地原創音樂,發揚民歌時期的創作精神,更有世代傳承的意義。也因此參賽者只要具備中華民國國籍,喜歡音樂、喜歡創作,均可以符合民歌時代的吉他創作歌曲報名,每組作品至多3件,收件期限將自2016年2月5日至3月15日,並採網路報名制。
 
「民歌40—再唱一段思想起」自2015年6月由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現任理事長、同時也是民歌手的李建復先生開啟了一連串的旅程,5月初先是在台北及高雄兩地舉行民歌特展,引起萬人關注,6月5日至7日在台北小巨蛋及高雄巨蛋舉辦的3場「民歌40--再唱一段思想起」演唱會更是搶攻媒體版面,家家戶戶傳唱民歌。
 
許多資深樂迷反應買不到演唱會門票,因此主辦單位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偕同大大國際娛樂,繼續開啟民歌40巡迴列車,將民歌開進台中、新竹,接下來即將開進台南再駛回台北最終站。而為了鼓勵創作,因此「民歌40巡迴列車演唱會最終站  回到校園」同步舉辦「民歌40回到校園 民歌音樂創作比賽」,冠軍得主除了有獎金外,還能跟眾民歌手同台演出,讓民歌能用最有溫度的方式接棒傳承下去!
 
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理事長李建復強調:「這2場進到校園,是希望從校園出發的校園民歌,在第40年的大巡迴能再回到校園,讓同學一起有更多機會接觸到校園民歌!冠軍不僅能獲得新台幣參萬元的獎金,還能登上這兩場「民歌40巡迴列車演唱會」的舞台演唱自己的創作!許多線上創作歌手及音樂製作人都非常肯定這次的活動,如徐佳瑩、盧廣仲與3金製作人陳建麒,都紛紛表示將拍攝宣傳影片鼓勵創作人跟他們一樣唱出自己的歌,如同40年前李雙澤大聲呼喊:「我們要唱自己的歌」讓台灣創作上的軟實力在世界樂壇激盪發聲。
 
而這兩場「民歌40巡迴列車演唱會最終站  回到校園」如同民歌40系列活動,最大的特色是有民歌之母:陶曉清女士扮演著精神領袖的角色,帶領眾民歌手於民歌40年的結尾,唱出最燦爛的歌曲,召開最盛大的同學會,並且回到校園,重回青春記憶的園地。節目洽詢:(02) 2754-6111大大國際娛樂。
 
演出歌手與人員名單:
陶曉清、李建復、吳楚楚、金智娟、邰肇玫、南方二重唱、凃佩岑、殷正洋、徐曉菁、楊芳儀、馬世芳、黃仲崑、董運昌、萬芳、葉佳修、許淑絹、林佳蓉、趙樹海、王海玲、王夢麟、蘇來、許景淳、鄭麗絲、木吉他合唱團......演出人員陸續增加中...
 
演出資訊:
04/23(六)19:30 台南成功大學中正堂
05/07(六)19:30 台大體育館三樓
 
主辦單位:大大國際娛樂、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
24小時網路購票大市集交易網 24小時現金購票:任一7ELEVEn、全家便利商店。
購票洽詢:(02) 2709-7000
 
img1455811512.jpg上圖:前排左至右-韓賢光 陶曉清 吳楚楚 李建復 許淑絹 葉佳修 凃佩岑 金智娟 邰肇玫 後排左至右-馬世芳 趙樹海 殷正洋 木吉他 董運昌

img1455811539.jpg上圖:前排左至右-韓賢光 陶曉清 吳楚楚 李建復 許淑絹 葉佳修 凃佩岑 金智娟 邰肇玫 後排左至右-馬世芳 趙樹海 殷正洋 木吉他 董運昌

img1455811572.jpg上圖:前排左至右-韓賢光 陶曉清 吳楚楚 李建復 許淑絹 葉佳修 凃佩岑 金智娟 邰肇玫 後排左至右-馬世芳 趙樹海 殷正洋 木吉他 董運昌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大大國際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