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台灣饒舌女歌手驚艷國際舞台 貍貓 Aristophanes 首張 EP 發行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台灣饒舌女歌手驚艷國際舞台 貍貓 Aristophanes 首張 EP 發行
0
46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2月24日 (六)

去年以獨立創作之姿驚艷國際舞台,台灣另類饒舌女歌手「Aristophanes 貍貓」的首張作品正式發行!EP《No Rush To Leave Dreams》與多位製作人展開跨國合作,包括 Hamacide、Lidly、Magic Nanna、The Range 等美日音樂人,還有再度交手的金音獎得主音速死馬(Sonic DeadHorse),來自香港的女歌手「Tien」亦為其中的兩曲作品獻聲。
 
卓越的詞作與出色用韻,讓 Aristophanes 貍貓成為台灣新聲世代輩出的一顆特別耀眼的新星;去年獲加拿大電音才女 Grimes 指名合作,一曲〈Scream〉吸引權威音樂媒體爭相報導,從 The FADER、Rolling Stone、VICE 到 Pitchfork,先後都以相當地篇幅介紹這位來自台灣的另類饒舌女歌手。就連全球知名的 Bests 1 頭號 DJ Zane Lowe,也在節目中驚喜推薦了她的作品,將「Aristophanes 貍貓」介紹給全世界的樂迷。

img1456291915.jpg

《No Rush To Leave Dreams》是 Aristophanes 貍貓的初試啼聲之作,由藝術家 Zihling 所繪製的封面宛如闇黑版愛麗絲,詭譎黑暗與性符碼元素拼貼成的另類氛圍,巧妙呼應著〈The Peach Blossom〉一曲涉指的「桃花源」,中西合璧的內容與她的夢境哲學相互輝映。資深樂評人馬瓜形容貍貓的電子律動與聲韻運用獨到,將她評選為「StreetVoice 2015 年度最佳音樂人」,知名樂人如 Arcade Fire 核心成員 Will Butler 和 1976 主唱阿凱也都曾對她的作品公開表示讚許。
 
剛結束 Grimes 的日本巡迴參演和新加坡 Laneway Festival 演出,三月 12 日 (六) 貍貓將首度在台北 THE WALL 舉辦發片演唱會,同場包括貍貓個人相當欣賞的實驗民謠樂團「落差草原WWWW」,以及特別嘉賓 Sonic DeadHorse 和 VJ Children Chiu(邱群),將帶來全新的視覺演繹 EP 中的曲目。

img1456291903.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StreetVoice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