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羅時豐<羅聲響起>破紀錄 台語歌手香港開唱第1人 中,台,粵三聲帶開唱 草蜢蔡一傑謝恩師趕場當嘉賓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羅時豐<羅聲響起>破紀錄 台語歌手香港開唱第1人 中,台,粵三聲帶開唱 草蜢蔡一傑謝恩師趕場當嘉賓
0
19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3月8日 (五)

台語金曲歌王羅時豐(大牛)破紀錄,(7日)晚間在香港文化中心舉辦個人演唱會<羅聲響起 豐盛時代>,是台語歌手赴港開個唱的第1人,香港舞王「草蜢」蔡一傑還趕場擔任嘉賓,情義相挺,與羅時豐載歌載舞合唱梅豔芳的<夢伴>,向已逝的梅姑致敬,曲畢兩人深深相擁,牽出1段20年前的不為人知的後台情誼,蔡一傑看大牛哥因演出滿頭大汗,還親自為他擦汗,讓全場近3千粉絲興奮尖叫不已!羅時豐在香港演唱會展大腕實力,接連演唱43首中、台、粵語共43首歌曲,讓來自港澳、廈門、廣州、深圳等地滿場觀眾都為之喝采不已,羅時豐還特別自己擬了1張感謝信,一字一句用廣東話發音,讓全場十分激賞、肯定,有感受到來自台灣金曲歌王的誠意和魅力!

img1457451654.jpg
 
羅時豐<羅聲響起>演唱會於去年8/22在他故鄉苗栗巨蛋開跑,第2場演唱會就越洋到了東方之珠-香港舉行,他為展現因地制宜誠意特別大幅度改動50%曲目,成為更適合香港粉絲聆聽的內容,他以自身來自台灣的身份,特別選唱港、台最具時代意義的歌曲,組合成具兩地繁華背景的<豐盛時代>演唱會,呈現給香江粉絲,別具巧思!他2014年曾與搭擋林淑蓉在香港伊莉莎白體育館合開<無言的結局>演唱會,睽違近2年再單身赴會開唱,他特別選唱陳奕迅的<好久不見>當開場曲,和香港粉絲打招呼!
 
又為了向香江推展台灣歌謠的美好,他帶來一連串台灣民謠組曲,<四季紅>、<月夜愁>、<望春風>、<雨夜花>、<舊情綿綿>等經典歌曲,之後又「語氣」一轉,國語老歌大登場,<榕樹下>、<又是細雨>、<我沒有騙你>、<人兒不能留>、<昨夜夢醒時>、<到底愛我不愛>,讓資深粉絲立刻驚艷,紛紛拍手合唱,全場瞬間激出高潮!緊接出道30週年的大牛,娓娓道來當年港星來台的盛況,也自述有個很心儀的香港歌手,當前奏一下,全場「啊!」的一聲感動不已,原來他帶來陳百強的經典作品<有了你>,全程粵語發音,讓粉絲更是深受感動!他昨夜一共演唱陳百強<有了你>、譚詠麟<愛情陷阱>、梅豔芳<夢伴>和Beyond<海闊天空>等4首廣東歌,是他今年初給自己的歌唱功課,一連練了2個多月的成果,字正腔圓,果真引起轟動!

img1457451654(1).jpg
 
此外,他也從個人金曲<顫抖的傷痛>、<善變的臉>唱到在香港轟動的<廈門碼頭>,並特別向當代劉家昌大師致敬,選唱<往事只能回味>、<只要為你活一天>和<小丑>,為了讓香港觀眾更有共鳴,華語樂壇國歌級歌曲,也紛紛出籠,<十八姑娘一朵花>、<是否>、<最後一夜>、<親密愛人>和<月亮代表我的心>讓所有人都齊唱不已,香港文化中心瞬成超級大型KTV,氣氛動人!
 
而嘉賓蔡一傑昨晚特別趕場,擔任陳慧嫻演唱會嘉賓的他,收到羅時豐的邀約,想也沒想馬上一口答應,重情重義的他,代表草蜢來向「老師」羅時豐感謝,原來是1995年時草蜢曾發過 1首台語歌<有緣來作伙>,就是由蔡一傑所寫,當時來台打歌時,熱心的羅時豐在錄影後台逐字逐句的校正草蜢的台語發音,讓他們情意在心頭,也因此當一傑知道大牛要來香港開唱,即便是撞期也要趕來幫大牛站台,台灣歌王對上香港舞王,頓時熱力四射,兩人勁歌熱舞梅豔芳的<夢伴>掀起巨浪,震動香港文化中心!

img1457451655(1).jpg

img1457451656(1).jpg

img1457451657.jpg
 
此外羅時豐還特別準備了1段模仿秀,讓香港粉絲大大開心,唱<忘情水>模仿劉德華、<你是我的眼>模仿蕭煌奇、<一剪梅>模仿費玉清、<一場遊戲一場夢>模仿王傑、<用心良苦>模仿張宇等,他用發聲、咬字的特色結合歌手的身段、姿態來展現,逗得全場哈哈大笑!安可時獻唱<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感謝香港粉絲的支持和到來,並再演唱<夢寐以求>代表自己大牛過香江的心聲,演唱<甜蜜蜜>時更親民下台一一與粉絲握手道別,盛況空前!

img1457451657.jpeg
 
羅時豐前年到香港表演時,曾至有名的黃大仙廟跟神明問安,沒想到抽到籤王,是支上上籤,很快地,不到兩年他個人就站上了香江演唱會舞台,讓他非常感謝,此番也特別前往黃大仙廟致意,羅時豐喜歡香港的平名美食,他提前1週到港,特別跟經紀人的香港朋友學廣東話,為感謝信做正音練習,每餐他都佐以冰火波蘿油、豬扒包和公仔麵樂此不疲,他自認入境隨俗相當開心,也為演唱會做足萬全準備!

img1457451653.jpg

img1457451656.jpg

img1457451655.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環星娛樂    手稿撰寫:羅時豐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