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A-Lin紅館開唱不畏林憶蓮謝安琪前後夾殺 苦練粵語歌《女人花》致敬梅艷芳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A-Lin紅館開唱不畏林憶蓮謝安琪前後夾殺 苦練粵語歌《女人花》致敬梅艷芳
0
32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3月15日 (五)

天生歌姬A-Lin「Sonar聲吶世界巡迴演唱會」香港站第二場,於紅磡體育館接力登場,而A-Lin加盟索尼音樂首度舉辦世界巡演,就廣獲全亞洲各地的關注,震撼華語樂壇,連月來,紅磡體育場檔期爆滿,在「聲吶演唱會」前有林憶蓮、後有謝安琪,A-Lin不畏香港兩大天后夾攻,依舊老神在在,3/12、3/13連開兩場皆滿座,展現「A級天后」的人氣與實力,堪稱「超級吸票機」!
 
「鐵肺公主」戴愛玲可說是A-Lin「聲吶巡演」的常任嘉賓,曾在台北、上海、深圳、北京、重慶與A-Lin同台飆歌,這次香港聲吶演出正好與戴愛玲香港宣傳行程撞期,戴愛玲無緣擔任嘉賓,但為了力挺A-Lin,她仍趁宣傳工作的空檔趕到現場觀賞演出,笑稱這次終於可以當個小粉絲,在台下好好聽歌;不料,A-Lin唱完〈我心已打烊〉與〈Gentlewoman〉,一陣勁歌熱舞後全場情緒High翻,A-Lin也在台上看到坐在前排觀眾席的戴愛玲,笑說:「今天我有一個好姊妹也來到現場,她正好在香港宣傳她的專輯,她就是──戴愛玲!」隨即帶領全場拱戴愛玲拿麥克風清唱,讓戴愛玲一臉驚喜,笑得滿臉通紅。
 
A-Lin與戴愛玲兩人在沒有彩排的狀況之下,分別在台上、台下合唱〈我不離開〉,仍然默契十足,戴愛玲還開玩笑說:「早知道我就自己帶卡拉了啦!」A-Lin接著說:「妳都上台了,怎麼能不多唱一點?」並且拱全場點歌,笑稱要戴愛玲唱久一點,才能有充分的時間換裝,戴愛玲便在全場歡呼聲中加碼演唱經典歌曲〈空港〉,十足爆發力令全場相當驚艷。
 
為了重回香港紅磡演出,A-Lin昨特別選唱梅艷芳經典歌曲〈女人花〉、〈夕陽之歌〉向偶像致敬,為了唱粵語歌,連月來A-Lin每天反覆聽歌超過100次,也不斷跟香港朋友求教,力求發音標準。A-Lin與梅艷芳都一樣有著厚實內斂卻又爆發力十足的中低音,也從小視梅艷芳為偶像,一直以梅艷芳為榜樣,很欣賞梅艷芳的歌聲、舞台魅力,以及令人敬佩的俠義心腸,因此昨唱起〈女人花〉感觸良多。
 
A-Lin去年參加湖南衛視《我是歌手3》,詮釋情歌總是絲絲入扣,情感濃而不膩,重現《我是歌手》中的曾選唱的多首經典歌曲。這次在香港演出,一口氣唱了〈輸了你贏了世界又如何〉、〈找自己〉、〈愛〉、〈檸檬草的味道〉、〈聽見下雨的聲音〉等歌。A-Lin昨重新哼唱著這些「戰歌」,回首「歌手」舞台上長期奮戰,取而代之的是對粉絲、家人無限的感激。此外,A-Lin一連演唱〈PS我愛你〉、〈失戀無罪〉、〈不是不滿足〉等招牌經典歌曲,將近3小時的演出,唱了多達30首歌,誠意十足。
 
A-Lin近來為了巡演當起空中飛人,鮮少時間能陪伴家人,因此常希望家人能一起在台上演出,完成一直以來的心願。前天演唱會上,A-Lin的爸爸、媽媽、姊姊等家人們也到場與她合唱〈一想到你呀〉,優美的原民古調合音震撼紅館,而在這出道第10周年的第一個舞台上,有家人的陪伴,對於A-Lin而言意義深遠,也是她歌唱生涯的一大紀念;此外,也讓香港歌迷聽見最「原版」的A-Lin,不少歌迷聽得感動落淚。
 
「聲吶世界巡迴演唱會」從2015年8月29日從台北小巨蛋起跑後,已走遍上海、深圳、北京、杭州、武漢、廣州、重慶、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共11座城市、13場次,吸引近13萬人次觀賞,引起極大迴響;A-Lin將於3/19唱回高雄巨蛋,接下來再飛往澳洲雪梨與墨爾本、澳門、洛杉磯等地,「聲吶巡演」迴響之大如遍地開花,早已引起其他國家與城市的關注,連菲律賓、泰國都前來詢問,大陸其他城市也積極接洽當中,「聲吶」可望回傳內地!
 
img1458048270.jpg

img1458048318.jpg

img1458048362.jpg

img1458048402.jpg

img1458048434.jpg

img1458048481.jpg

img1458048527.jpg

img1458048579.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索尼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