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126組報名的創作人中初選28組參賽者 同台角逐「民歌創作比賽」冠軍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126組報名的創作人中初選28組參賽者 同台角逐「民歌創作比賽」冠軍
0
9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4月12日 (五)

自1975年來,民歌運動已風靡全台甚至擴散兩岸三地再到全球華人地區40年,期間大大小小關於民歌的傳承活動從不停歇。2015年進入民歌四○週年,更展開盛大規劃:除了舉辦民歌特展、發行紀錄專書外,更是在台北小巨蛋、高雄巨蛋舉辦3場超過3萬人參加的演唱會,同時也拍攝了紀錄片。

img1460473865.jpg

由於民歌是如此貼近生活的脈動,因此除了旗艦版的巨蛋演唱會以外,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也與大大國際娛樂再規劃巡迴列車演唱會,一路從台中到新竹,最後2站將在2016年回歸到民歌起始的地方:大學校園。而為了將創作精神傳承下去;也為了響應當年金韻獎、民謠風、大學城等創作比賽的風潮,大大娛樂與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特地舉辦「民歌創作比賽」,從2月5日到3月15日在126組報名的創作人中初選28組,將在今天總決賽中決定出前3名。而今天光是前3組參賽者就讓在場媒體與評審們的眼睛與耳朵為之一亮。第1組登台的,是來自花蓮的2男1女組成的老榜們樂團,她們雖然都不是花蓮人,但卻想藉著「洄瀾謠」這首與花蓮有關的歌曲來分享自己的創作,女主唱李竺芯還透露最想跟萬芳合作,她說:「我連髮型都跟她一樣!」

img1460473893.jpg

而第2組「忘年之音」則由34歲的水電工:孫懋文與50歲的台中清水區清泉國中校長:張嘉亨共同組成,他們也合唱了自己的創作「天然」。而第3組唱腔特別的女生陳沛含,除了外形有邰肇玫當年的影子,也用屬於年輕世代的流行用語譜寫成歌曲「厭世」自嘲,她還說:「我最希望有天能與出身自民歌世代的華語樂壇大師:李宗盛一起同台演出!」而已從2009年起獨立發行 EP,並在2013年透過募資計畫赴日本進行數場演出的創作手:柴郡貓也帶來自己的創作「你呀你呀」。

img1460473911.jpg

今天的比賽總共歷時5個小時,6位評審:民歌40音樂總監韓賢光老師、民歌創作歌手葉佳修老師、民歌手與創作人邰肇玫老師、知名創作與製作人王治平老師、知名創作與製作人袁惟仁老師、大大國際娛樂李明智總經理也將自28組入選組合的選出冠軍得主。評審之一的王治平說自己希望來挖到寶,葉佳修也感覺在寫歷史;而有「民歌之母」封號的陶曉清也開玩笑說:「現在台下的評審老師們當年應該也都被我評過吧!」而最終脫穎而出的新生代民歌創作冠軍,不僅能拿到3萬元獎金,還可以站上4月23日與5月7日的民歌演唱會舞台。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