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蕭煌奇<下個街角> 吳青峰量身定做 首合作音域大破16度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蕭煌奇<下個街角> 吳青峰量身定做 首合作音域大破16度
0
24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4月14日 (日)

金曲歌王蕭煌奇(Ricky)4/8推出第11張創作專輯<神秘世界>,第2波主打歌<下個街角>,由蘇打綠吳青峰為他量身定做,音域至少跨越16度的音程,蕭煌奇唱得很爽,詮釋得淋漓盡致,但也不禁和青峰喊話:「怎麼寫這麼寬的歌?大家的喉嚨要注意啦!」蕭煌奇請大家去KTV唱了就知道,並盛讚這是1首唱進人內心深處、正面積極的好歌!為了表現出<下個街角>此曲的遼闊,入圍金曲獎新銳導演Jizo團隊特別勘景到台南七堵一處一望無垠的原野,出動空拍機拍攝煌奇唱歌的畫面,非常壯闊,充滿正能量令人讚嘆!

img1460645150.jpg

 <下個街角>是蘇打綠青峰和蕭煌奇的首次合作,吳青峰詞曲全創作,為蕭煌奇暖陽般的歌聲量身定做,同時也是與製作人柯貴民的首次合作,柯老師講究層次、細節、堆疊,更喜歡保留樸實、真摯卻略帶瑕疵的音軌,與煌奇追求完美的處女座性格大不相同,但成品卻讓蕭煌奇頗多收穫,「不完美的完美,有時更具魅力!」而且採用BandSound編制,讓<下個街角>更具有透明的臨場感。這首歌太動聽,同時也成為韓劇「吸血鬼醫生」片尾曲和「她很漂亮」片頭曲。

img1460645170.jpg
 
由於近期天候多雨,等不到太陽公公探頭,所以拍攝<下個街角>MV的日期一改再改,好事多磨,大家一直處在見機行事的狀態,直到4/1終於成行,煌奇從天未亮就起床梳化,然後搭高鐵直奔台南,並拉車1個多小時,才抵達拍攝地台南七堵。南部天氣風和日麗,貼心的同事特別把MV拍攝現場佈置成現在最流行的野餐風,鋪上野餐墊和遮陽傘,讓歌王就地野餐起來,由於煌奇喜歡吃冰、吃鹹,工作人員特別買來棒棒冰、仙貝和零嘴給蕭煌奇品嚐,煌奇一拿到棒棒冰,就大喊:「好懷念啊!這是我小時候的最愛!」不過美中不足的是,草原鳥不生蛋,所以如果要上廁所,還要請司機快馬加鞭驅車至有點小遠的加油站,所以煌奇老師後來乾脆就不吃冰了,怕會耽誤導演拍攝時間,又要一直麻煩到司機大哥,蕭煌奇「暖男」封號不是浪得虛名!
 
有趣的小插曲是,蕭煌奇聽力靈敏到「百步穿楊」的地步,拍攝現場有幾部釣客的機車,空拍時全部會入鏡,由於一時找不到釣客,因此導演請壯漢們兩兩一組,將機車們扛到拍攝區之外,沒想到稍遠處的煌奇突然問同仁:「在搬什麼東西嗎?聽到好重的喘息聲!」讓大家不禁大喊:「逃不過歌王的法耳!」工作人員都沒聽到聲響,但蕭煌奇聽力太強大,對環境的感知力超級敏感,聞風而至的釣客發現是金曲歌王蕭煌奇在拍MV,紛紛要求簽名、合影留念,暖男十分親切,還特別請釣客們吃棒棒冰,MV拍攝日儼然成為粉絲野餐會,相當促咪!

img1460645184.jpg
 
<下個街角>MV除了空拍蕭煌奇對嘴的壯闊畫面,更安排了感人的故事情節,描述想要讓重症的老婆開心的男子,施放了美麗的煙火,而讓截肢失去希望的年輕人、被霸凌想跳樓輕生的女高中生,頓時又對美麗人生燃起了希望,生出勇氣繼續走下去,而這後製的煙火更是延請到電影<痞子英雄>和的後期團隊來打造,蕭煌奇新歌<下個街角>的音樂和視覺預計將深深感動人心!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華納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