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心中的太陽」 5/9”拳新出擊”的南拳媽媽用溫暖歌聲給正面力量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心中的太陽」 5/9”拳新出擊”的南拳媽媽用溫暖歌聲給正面力量
0
23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5月3日 (五)

南拳媽媽新歌「心中的太陽」翻唱日本知名團體AAA的點閱率破三千萬的經典歌「說再見以前」,把春天有朝氣勃發的一面用歌聲唱出帶給大家正向力量。事實上這次”拳新出擊”他們音樂上突破以往窠臼與世界接軌,請到國際天后瑪丹娜、碧昂絲、寶兒、倖田來未等御用音樂人作曲,讓曲風更添國際多元,此外,造型上則遠赴韓國打造全新南拳專屬的潮味,可說在聽覺視覺都走國際風!儘管新歌給人”暖意”,沒想到拍攝「心中的太陽」MV時竟遇到超強寒流,讓穿著薄衣上陣的南拳媽媽直打哆嗦,反觀年紀大的彈頭在對嘴時越站越後面,被導演及其他三位年輕人虧怕冷,結果彈頭正經八百的說,「我這種天都還不怕下海去教潛水,站後面是因為怕臉大好嘛!」與三位團員相處融洽沒年齡隔閡的彈頭笑說,「我現在有鏡頭就推給年輕人,跟他們相處沒代溝啦!因為我本身就是小孩,而且家中還有個四歲小小孩,ok的啦!」
 
睽違六年、由元老彈頭號昭帶領實力堅強的南拳三小將—景豪、言翔、正嵐重組全新的南拳媽媽,即將在5/9發行最新專輯<拳新出擊>,以全新音樂及面貌呈現在歌迷面前。這次專輯新歌突破以往過去南拳多是R&B、中國風曲調,更多增加電子、搖滾的元素,讓曲風更多元!在音樂上重金請來入圍葛萊美獎的作曲和製作人、更是天后瑪丹娜、碧昂絲、寶兒BOA、倖田來未御用的音樂家Toby Gad跨刀,此外還有巴西、法國的音樂家參與編曲及演奏,再加上周杰倫、方文山的黃金組合,讓這張<拳新專輯>可說不但是”金光閃閃”,更是一張與世界接軌的國際化專輯!
 
而歌曲總給人正面力量的南拳媽媽,這次配合新專輯走國際化路線,主打歌「心中的太陽」特別以中文詞重新翻唱了日本人氣團體AAA的「說再見以前」,成軍十年的AAA為日本知名音樂團體,與南拳媽媽同樣是男女混搭的多人團體組合,製作人特別選中這首網路點擊率高達三千萬、聽了琅琅上口的人氣樂曲,加入振奮人心鼓勵的精神及正面態度,同樣激勵全新出發的南拳媽媽能跟AAA一樣歷久彌新,持續在音樂這條路上跨越自我!值得一提的是,這次中文詞是由製作人李天龍老師與團員洪言翔共同創作,增添了許多新世代在追逐夢想及希望的思維;其中歌詞的第一句是言翔在電影<等一個人咖啡>對周慧敏說的經典台詞,「每一個人都在等一個人」,天龍老師說,「當初就是因為看到電影,言翔那段暖男的對白經典動人,而用來寫入詞。」
 
由於歌曲充滿正面、愛及希望,因此這次在拍攝MV時,特別配合即將來到的畢業季,導演以校園學生場景為主題,希望南拳媽媽以歌聲來為即將畢業的莘莘學子加油,在未來的前程能大步邁進;之後將會舉辦一個用這首歌搭配校園畢業影片的徵選活動,希望這首歌能成為今年畢業的熱門主題歌!」而為了搭配歌名”心中的太陽”,導演特地選了有大太陽的天氣拍攝,結果沒想到卻碰到超級寒流來襲,讓穿著輕薄春裝的南拳媽媽頂著9度低溫大唱”心中的太陽”,每個團員被導演規定要有陽光笑容,只見每人臉上鎮定掛著微笑心中卻冷到不行,直說,「這真是超難考驗,還沒拍完心中的太陽就下山了!」結果MV一拍完,除了彈頭外全部團員都掛病號,其中團員正嵐還因此重感冒快一個月才好!有趣的是,三位年輕人都感冒,年紀最大的彈頭反而”老當益壯”身體勇健,他笑說,「我每天潛水不是潛假的好嗎!現在常常一周裡面有五天我都四點起床,然後就跑去海邊去教潛水,身體當然不怕冷阿!」
 
有趣的是,這次彈頭在拍MV時,都刻意不站在前面,而且要導演多給其他三位年輕人鏡頭,彈頭笑說,「因為我臉很大啊!再加上我覺得有他們三個優秀的年輕人在,我很放心,也希望多給他們機會,我老人了沒差!而且現在我們南拳的人氣大台柱就是言翔,他拍過<料理高校生>跟<等一個人咖啡>,許多美眉都哈他,所以他出馬就搞定一切,鏡頭多照他!」彈頭還笑說,「我記得有一次在機場,剛好有粉絲接機,因為我臉大大家就先看到我,第一句話就問我,”彈頭好!言翔在哪,我想找他簽名!”我當下心理的反應是,”太好了,團體有個人紅,就成功了!”」
 
這次”心中的太陽”由言翔主寫歌詞,導演在構思MV劇情時就跟言翔討論,想到”心中的太陽”會想到誰,言翔不假思索地就說,「是媽媽!」也因此言翔特別盧了媽媽許久,終於得到媽媽首肯!拍攝當天言翔特別幫媽媽做了很大的心裡建設,他說,「畢竟老人家是第一次面對鏡頭,非常緊張,拍攝時NG了好多次,所以我們都是邊講笑話讓我媽放輕鬆。這是我第一次和媽媽在螢幕上出現,因為這支MV播出也在母親節前後,所以也打算把MV當做是母親節的禮物!」
 
南拳媽媽「心中的太陽」5/5起將於iradio電台首播,5/9MV於各大平台首播專輯也將於5/9種子音樂正式發行

img1462285027.jpg

img1462284956.jpg

img1462284915.jpg

img1462284860.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種子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