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化身失戀代言人 陳大天 高唱 一百種失戀的方法 第二張新輯6/21全亞洲發行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化身失戀代言人 陳大天 高唱 一百種失戀的方法 第二張新輯6/21全亞洲發行
0
11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6月7日 (五)

新專輯化身失戀代言人的陳大天高唱”一百種失戀的方法”,自認幽默感取勝的他被同校同學周湯豪爆料說女人緣超好,但他卻坦言自己幽默感用在談戀愛時卻失靈,甚至因為常告白被拒絕導致自己失戀經驗不下百次,這些心情讓陳大天把這些經驗化成音符及歌詞,並請來堅強金曲陣容阿弟仔、”旺福”姚小民、阿達及黃冠龍製作創作,讓這次新專輯的每首歌都是與失戀有關,儼然化身最佳失戀代言人!而配合專輯風格,新造型也大走”失戀風”,為了增添滄桑感,首次獲老闆小燕姐恩准開始蓄鬍,配上天生八字眉看起來更加”憂愁”,讓換上合身西裝的陳大天宛如都會失戀男子代言人!
 
時隔兩年時間,身兼主持人、演員及歌手等多元身份的陳大天再度回歸歌壇,將在6/21發行第二張專輯<一百種失戀的方法>;這張專輯特別以貼近大天情感特質為概念,把失戀在每種階段的自白及心情化為音樂及歌詞,透過歌曲詮釋唱出自己感情觀;在專輯中寫了六首歌的陳大天表示,「這兩年正好經歷過一段分手失戀,也因此讓我得到靈感,想把失戀每個階段的心情寫照都唱出來,陪伴大家走過失戀;所以包括專輯名稱、歌曲都繞著”失戀”打轉。」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特別請到金曲製作人阿弟仔及”酷愛樂團”的黃冠龍擔任製作人,更請到<自由發揮>阿達、旺福樂團姚小民一起創作,配上陳大天MAN略帶深情歌聲,讓陳大天這張專輯深具可聽性!

img1465312878.jpg
 
陳大天問自己過去戀情是有多”刻苦銘心”才決定把”失戀”定為專輯概念?他笑說,「其實我之前是那種失戀就容易鑽牛角尖的人,而且會陷入自怨自艾的情緒,花很多時間才能走出來的人;這次失戀後花了一年時間去整理情緒並開始創作,專輯每首歌的歌名及歌詞都跟戀愛中我遇到的挫折有關,從失戀到走出失戀每個階段都有,就由自己的體驗及觀察,發現有很多方法跟解藥去面對;而專輯中同名主打歌”一百種失戀的方法”正好可以概括這所有狀況,因此就成了我這次的專輯名稱!
 
而在失戀過程中得到成長的陳大天,已漸漸能坦然面對分手、失戀,他說,「花大量時間跟自己獨處;例如:陪我的狗散步、和爸爸聊心事、上心靈哲學課程..等等,當一個人能開始平靜和內心對話時,其實也就離幸福不遠了。」失戀專家的陳大天,這次儼然要用音樂教大家修”失戀學分”,他說,「你要懂得先愛自己,才能懂得怎麼愛別人!」

img1465312873.jpg
 
 
專輯名稱定為<ㄧ百種失戀的方法>,陳大天也自爆過去初戀才談兩個禮拜的遺憾故事,他說,「高中時同學們都比較早熟都有女朋友,都會分享戀愛或去哪玩的事情,我自己那時很土,一直到高三才開竅下定決心要追一個我自己也不知道喜不喜歡的女生,後來追到後不敢牽她的手,連過馬路都很ㄍㄧㄥ;結果兩個禮拜後女生覺得不像在談戀愛,就決定分手!自己那時候覺得很難過,因為自己憧憬的初戀怎麼只維持兩個禮拜就GG了!」至於最難過的失戀經驗,陳大天則是回憶說,「有一年跨年夜時,被女孩子提說要”冷靜一下”,在這個慶祝日子要結束戀情,感覺自己被孤立,回到家超沮喪,連電視都不想看,躺在床上就這樣過節了!還蠻悲慘的!」
 
儘管因為失戀、把妹多次失敗而被封”失戀代言人”,但跟陳大天很麻吉、也是他同校同學的周湯豪則前陣子在記者會上爆料陳大天其實私底下女人緣很好,還說,「長相不重要,有幽默感最討女生喜歡!像是阿ken、大天,都有很多女生喜歡,每次出去都是圍繞一堆女生!」對此陳大天笑說,「幽默感的男生的確會比較吸引女生注意,但是不因為這樣女人緣就好,因為幽默感僅限於一群人出去的時候,因為可以相互答腔!像我如果有約女生1對1出去,就必須想話題,尤其是你喜歡的對象,這些能力都失效了!所以乍看之下女人緣很好,但其實1對1打擂台時,幽默感都消失,就會被踢下台!」

img1465312928.jpg
 
而這次新專輯造型特別配合”失戀”,陳大天特別嘗試開始蓄鬍,讓自己看起來頹廢一些,陳大天說,「這是我第一次在螢光面前蓄鬍,因為一開始進公司時,本來有留點鬍子,後小燕姐看到後,跟我講很像流浪漢要我不要留,所以我入行後都沒留鬍子。不過這次小燕姐聽完歌後,反而建議我可以留點鬍子,有點小滄桑的感覺,看起來比較有男人味!」除了蓄鬍外,陳大天這次更嘗試穿起合身西裝,帶點雅痞但又頹廢的時尚,讓他這張專輯徹底”改頭換面”!
 
陳大天笑說,「拍照時覺得更有FU,尤其留鬍子後臉頰有陰影,拍起來感覺更瘦!」值得一提的是,拍專輯照時,特別配合”失戀”概念,讓大天特別提供和之前女友的合照,然後擺出看著兩人合照睹物思情的樣子;因為新專輯拍照、意外讓之前女友的樣貌曝光,陳大天大方表示,「那是上上任女友啦!都過六、七年了,她不會介意。不過我的重點是,這張專輯照擺出的表情姿勢,就很像我之前失戀會做的事,整天都會看照片發呆,還蠻切題的!」

img1465312894.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豐華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