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伍思凱發起才能飛公益募才計劃 為年輕人圓夢 邀請頂尖金曲師資群傳授經驗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伍思凱發起才能飛公益募才計劃 為年輕人圓夢 邀請頂尖金曲師資群傳授經驗
0
53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6月9日 (日)

全方位創作歌手身兼作曲人及音樂製作人的金曲歌王伍思凱與資深唱片人李岳奇共同創立的<才能飛國際共創協會>,是一個非營利性、由音樂人自發性的募才計畫單位,主要希望能培養台灣幕前幕後有才華的年輕音樂人,希望藉著資深音樂人的分享及傳授,讓這些年輕人才華不被埋沒,能在未來有更多機會踏上音樂之路,孕育出下一個金曲音樂家!
 
<才能飛國際共創協會>繼去年成立請來曾榮獲5次美國葛萊美大獎提名、3次獲獎的國際搖滾流行音樂大師”吉他之神”Steve Vai先生授課,並選出9組具有天賦潛力的青少年全程免費參與大師親自指導的音樂研習營,為協會開啟追夢起飛的始點。今年特別由協會創始人伍思凱擔任今年<才能飛~夢想起飛>的引航導師,並特別與花蓮文創產業園區合作,屆時伍思凱將到花蓮這個山美水秀、有許多音樂人才的花蓮舉辦音樂研習營,並帶領一群頂尖音樂老師一起教授被徵選出來的學員,讓有才華的年輕人學習到更多音樂創作及歌唱的專業技術及經驗!
 
為了宣佈<2016才能飛 伍思凱 引航 夢想天空>計畫正式啟動,主辦單位特別舉辦媒體發佈會,並邀請本屆才能飛總導師伍思凱、創辦人李岳奇先生以及這次與「才能飛國際共創協會」合作的花蓮文創園區的執行長傅廷暐先生共同出席,一齊宣布2016年的募才計畫正式啟動!其中創辦人李岳奇先生特別在記者會上表示,「才能飛協會希望拉近學習的距離,希望透過具有深厚基底與豐富演出經驗的導師及創作專業團隊,讓許多有音樂夢想的人能藉由這群菁英的經驗分享與傳授,提升音樂創作軟實力及演唱技巧,學習成果將在研習營中發表,成績優異的同學更有機會被推薦進入唱片公司和創作經紀公司,一展長才、振翅高飛。」這次『2016 才能飛 伍思凱 引航 夢想天空』將在才能飛的官網開放自由報名,報名時間由6/10開始至7/31截止,經過廣泛徵選與嚴格初審,由引航導師伍思凱與專業團隊共同評選出6組同學協會和花蓮文創共同提供3天2夜免費的交通食宿,於9/2至9/4前往花蓮文創參加2016才能飛秋季研習營。研習營主要內容區包括:1.音樂旅行日記 創作學習觀摩引航夢想起飛才能飛同樂會四個階段,透過研習營的互動,讓學員們從中獲得寶貴經驗。(詳細報名條件和參選須知請上官網,被選上的6組才能飛同學會在8/15下午2:00於官網上公布,會由專人以e-mail和電話通知。)
 
今年協會特別派出發起人之一的伍思凱來擔任引航導師,主要是因伍思凱身兼歌手、製作人、創作家身份,加上對音樂的熱忱及樂觀進取的精神,希望以他的招牌歌曲「分享」為學習的精神概念,「創作和演唱之實務研習」為課程主軸,並實際於研習營中交流演練,快速而準確地精選人才。一直在音樂領域上努力不懈的伍思凱,特別在記者會上特別分享自己的音樂理念,他表示,「以前我會覺得自己的裡像就是當個有品質的音樂人,這麼多年還是持續努力這個理想,總覺得自我學習時間都不夠了,怎麼去幫別人?所以很少幫歌手製作或寫歌,因為做了就要負責,可能做得不好就不要輕易答應。但現在的我有些想法上的轉變,因為以前說的都是”我”,現在要說的是”大家”。我其實一直希望能做一個有關音樂的公益基金會,來協助哪些有天賦卻經濟貧乏的人、或者有能力卻不得其門而入的人;一直到去年和老友(以前的Sony Muisc總裁)李岳奇聊起來,才發現這個夢想和理想是可以並行的;特別在去年擔任26屆金曲獎總召之後感覺得更迫切了!從唱片興盛時期台灣的流行音樂至少引領了華語歌壇30年以上的榮景,近5年來已經漸漸勢微,聽到2014的整年作品後,感覺到整體台灣流行音樂的思考方向和製作內容同質性太強,小確幸和文青、憤青佔據了大多數作品,但能和國際視野接軌的作品卻數量不多,且更是缺乏全民歌曲(Hit Song),其中可能包含唱片公司經費不足、視野不廣、政府鼓勵有限以及大環境的文化氣氛等因素,因此更加速了我對基金會”才能飛”的推動!」
 
伍思凱更對<才能飛募才計畫>有殷切的期許,他說,「此刻的目標是希望能從做根源做起,初期想法是我們期望藉由優秀的音樂評審團隊甄選,讓對於詞曲創作和演唱上有才華的年輕人,可以藉由我們多年經驗的音樂團隊免費的詞曲.演唱指導課程,甚至在創作成果展現的指導,讓大家能感受創作和演唱的過程和感動!未來的目標是期望能讓有才華的年輕人有學習的音樂環境,能讓他們吸收更廣大的創作能量,再來更進一步的是推薦給詞曲版權公司及唱片經紀公司,你如果問我為什麼想做這件事情?我想我的音樂大多是在這片土地被養育成長的,當然也希望有機會能分享一些我所吸收的養分。」
 
今天除了伍思凱現身記者會親自跟大家分享他的才能飛募才計畫外,音樂圈也有不少音樂人聽到伍思凱這麼有意義的活動計畫,都力挺獻聲支持,許多歌壇天王天后包括庾澄慶、張惠妹、蔡健雅、張信哲、陶子、范瑋琪、林俊傑、蔡依林、黃子佼、徐佳瑩、黃小琥、五月天等12組重量級藝人錄製VCR聲援力挺,希望本屆由伍思凱領軍的培育人才計畫能順利成功,帶領大家夢想起飛!

此外,記者會現場特別舉行活動起跑儀式,讓才能飛總導師伍思凱、創辦人李岳奇先生以及這次與「才能飛國際共創協會」合作的花蓮文創園區的執行長傅廷暐先生一起在台上,透過現場的”雷射魔力球”散發出的光芒,代表<2016才能飛募才計畫>正式啟動,希望接下來所培育的音樂人才能在自己的夢想道路上發光發亮!
 
img1465478699.jpg

img1465478721.jpg

img146547874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好朋友工作室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