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韋禮安『放開那女孩』海外演唱會啟動 苦練粵語歌征服香港滿座歌迷 飆唱謝霆鋒勁歌《活著VIVA》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韋禮安『放開那女孩』海外演唱會啟動 苦練粵語歌征服香港滿座歌迷 飆唱謝霆鋒勁歌《活著VIVA》
0
11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6月19日 (三)

「金曲才子」韋禮安去年9月以「放開那女孩」演唱會搖擺轟炸台北小巨蛋,載歌載舞、熱力四射的表現令人驚豔!時隔9個月,「放開那女孩」演唱會海外巡演啟動,18日晚間移師香港Star Hall開唱,現場座無虛席,韋為演唱會祭出3招征服香港歌迷:選唱港味十足的粵語歌、背著吉他自彈自唱、演唱會力邀大家心目中「女神中的女神」周慧敏(Vivian)當嘉賓,兩人合唱周的代表作〈流言〉,才子佳人琴瑟和鳴的情歌對唱、深情互望,讓現場氣氛嗨到不行,為演唱會掀起最高潮!
 
相隔4年重返香港開唱,韋禮安為香港站精心調整歌單,一開場特地從觀眾席驚喜現身,一身搖滾紅皮衣襯衫,搭配閃閃發亮的手工水晶配件,有如熱血勇士般降臨,威面八方的走上舞台後,他用英文大喊:「Hong Kong, Make some noise!」以重拍的金屬搖滾〈狼〉、〈崑崙鏡〉熱開序幕,全新裝扮帥氣十足!緊接著他與台下香港歌迷搏感情,演唱粵語勁歌謝霆鋒〈活著VIVA〉,整首歌旋律飛快又緊湊,唱來絲毫不費力、一氣呵成,展現苦練一個月的辛苦成果,一開場已讓滿場觀眾陷入瘋狂。
 
一連串快歌炒熱氣氛後,他緩緩重舞台升起,演唱「韋鳥少男時代」經典歌單,如〈流星雨〉、〈Kiss Goodbye〉、〈愛如潮水〉等串燒組曲,唱完第7首英文情歌〈Back At One〉後,首開口便大秀超溜廣東話,熱情呼喊:「好久好久好久不見,上一次見面已是1316天了,有人上次來過嗎?或者有人是第一次來看嗎?不好意思啦,第一次見面就變老了。」自嘲4年後面容已滄桑,不再是小鮮肉,還稱下次見面可能會變「菠蘿油」。
 
他為香港站苦練粵語歌〈活著VIVA〉,擔心粵語發音不夠完美,不忘問大家:「剛剛〈活著VIVA〉唱得還可以嗎?為了香港演唱會學了很多廣東話,雖然垃圾話居多,但有一句很重要的是『放開那女孩』。」
 
演唱會上最大驚喜,是韋禮安終於遇上了女神「周慧敏」,他興奮介紹:「放開那女孩至今,還沒有其它女孩出來,接下來要介紹神祕嘉賓,她是很多人心目中第一名的女孩,她就是女神中的女神周慧敏!」只見女神緩緩從舞台現身,韋牽起她的手,深情款款對唱經典情歌〈流言〉,兩人雖然初次見面合作,但立刻展現絕佳默契,溫柔動聽的歌聲,讓現場歌迷聽得為之陶醉。
 
兩人合唱完,Vivian一開口立刻代表香港歡迎韋禮安,她打趣地說:「我覺得好像回到母校一樣,因為我們是同一家音樂學校出來的(福茂唱片),但在這個台上我是第一次看到你。我在來之前,有在網路上google你的資料,你是1987年出生,我則是1986年出道的,我出道你應該還在唱兒歌,我在台灣出道你才幾歲!其實我想問你小時候有聽過我的歌嗎?」
 
韋禮安馬上接招:「絕對有,像是〈流言〉、〈最愛〉等等,剛剛我心裡一直蹦蹦跳,妳看妳在的地方,音樂總監、導演一堆人一直繞著我們打轉,今天太幸運了可以邀請女神!」Vivian聽完妙回:「我也沒有跟這麼年輕的人合唱過〈流言〉,我剛心也跳的好快!」兩人妙語如珠的對答,惹得全場哄堂大笑。
 
韋禮安不可思議地說:「其實唱片公司一開始跟我說邀請妳來時,我想說不可能,Impossible!一直覺得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你生活在地球上,我就在另一個銀河系!你是仙女來著,我們是凡夫俗子!」Vivian笑言:「不是應該我活在另一個星球嗎?」面對女神如此情義相挺,韋禮安趁著換裝前心滿意足地說:「謝謝女神從仙境下凡來我的演唱會,來人啊~我的太空船呢?我回黑洞去了!」兩人擁抱道別時,韋禮安立刻大喊:「Yes!」場面相當搞笑,後留下Vivian一人在台上唱著賣座電影《等一個人咖啡》主題曲〈咖啡在等一個人〉,純淨的聲線,讓人如癡如醉。
 
除了美聲拼場,韋禮安也背著吉他自彈自唱〈陰天的向日葵〉,並首唱新歌〈在意〉,他感性地說:「〈在意〉是一首非常內心的歌曲,我是一個很內向的人,我渴望被接受、被愛、在意別人的眼光想法,寫完這首歌,我發現這陣子最大課題是不去在意別人的眼光,有時候最難得到的掌聲是自己給自己,要知道那不影響你有多愛你自己。」此話一出,撼動人心的韋式金句再添一筆。
 
為答謝滿場香港歌迷,他開放歌迷點歌,唱到〈好天氣〉時也大展誠意,高呼:「去年在台北唱小巨蛋時,我有邀請台下的歌迷抽票根跟我高歌一曲,來到香港要特別一點,沒錯,你們就不要上來了,我下去跟大家玩!但我下去你一定要會唱這首歌,不然我就搭飛機直接回台灣。」他突破管制區走下舞台高歌〈好天氣〉,與歌迷近距離互動,甚至坐在歌迷的身旁深情唱歌,惹得滿場鳥迷放聲尖叫、激動不已。
 
韋禮安熱唱香江,最後穿著歐式嬉遊手工縫珠裝、雙手駕馭著「夢之羽翼」鋼琴,彈唱著〈沉船〉〈有沒有〉等歌,整場演唱會2個半小時下來共演唱23首新歌舊作,安可曲從〈女孩〉唱到〈迷路〉,最後詮釋〈還是會〉時,為香港「放開那女孩」的演出,劃下了依依不捨的句點。
 
img1466344657.jpg
上圖:韋禮安開場有如熱血勇士進場

img1466344672.jpg
上圖:韋禮安熱唱粵語歌謝霆鋒VIVA

img1466344724.jpg

img1466344781.jpg

img1466344823.jpg

img1466344848.jpg
上圖:韋與嘉賓周慧敏

img1466344876.jpg

img1466344907.jpg

img1466344947.jpg
上圖:韋禮安下台與歌迷互動高唱好天氣

img1466344960.jpg

img1466344983.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福茂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