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唱出基層與世代的心聲 椅子 Chairs’ 發佈 MV「惦惦的夢」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唱出基層與世代的心聲 椅子 Chairs’ 發佈 MV「惦惦的夢」
0
6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6月29日 (六)

獻給如同你我一般,每個片刻與我們錯身而過的平凡人,發跡自台中的獨立民謠樂團「椅子Chairs’」本週釋出了最新 MV〈惦惦的夢〉。透過乾淨透明的編曲,搭配激昂亢奮的噪音臨場作結,在主唱仲穎表面平樸卻暗潮洶湧的創作裡,捕捉到藏身在每個靈魂追求刺激後方私密、幽微,卻又樂天知命的心聲。椅子Chairs’也正以四人樂團編制展開全島巡迴。
 
『在網路霸凌的世界裡,誰都可以隨意發表意見,讓生活週遭充滿了流言暴力。』蘇打綠團長阿福形容椅子樂團惦惦地用音樂、吉他,訴說著他們的故事,『開始漸漸懷念那純樸的年代,惦惦的人,惦惦的做夢,努力地在這混沌的社會中找到自己的生存意義,用音樂的方式,找尋自己的價值。』

img1467205902.jpg
 
椅子 Chairs’是發跡於台中的獨立民謠 (Indie folk) 樂團,實驗各種樂風的組合,突破聽覺的窠臼。透過創作訴說小人物的日常、彼此交織的生命中堆疊出的大故事。2014 年成團,今年 3月發行首張專輯《Cheers!Land》,曲風橫跨民謠、藍調、搖滾、放克等,以自身生活經驗及價值觀投射出理想社會的面貌。由製作人紀衍佑擔綱製作,同時邀請包括金曲入圍編曲、鋼琴演奏家許郁瑛、李宜玲,小號演奏家魏廣晧、薩克斯風演奏家謝明諺、長號演奏家鄧亦峻、大提琴演奏家陳羿君等各路好手跨刀。旋即獲得中國「華語金曲獎」三月十佳專輯、欣音樂「2016 華語歌壇第一季 值得多聽幾回的十張專輯」等殊榮。
 
現任團員為主唱兼吉他手詠靖、仲穎,貝斯手班森以及鼓手志祥。四個 22 歲的大男孩正以新的樂團編制進行全島巡迴活動:「Cheers!Land 比 YA 巡迴」,邀請朋友們共同參與《Cheers!Land》中的歌曲故事和椅子的畢業典禮。七月即將巡迴至台東鐵花村、花蓮璞石咖啡館、花蓮海或瘋市集、台中 Forro Café 等地,並參戰嘉義 Wake Up 音樂祭、貢寮海洋音樂祭。

img146720587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StreetVoice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