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張韶涵經典情歌再現 拍MV置身巨型旋轉鳥籠 自曝有幽閉恐懼症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張韶涵經典情歌再現 拍MV置身巨型旋轉鳥籠 自曝有幽閉恐懼症
0
9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8月11日 (日)

華語天后張韶涵(Angela)新專輯《全面淪陷》好評不斷,12日推出新一波抒情主打歌〈終於〉MV,Angela以內斂渾厚的甜熟唱腔,唱出女子分手後無法言喻的痛,強忍獨自一人的寂寞,隨著歌曲,最後崩潰情緒得到釋放,放手讓愛人自由,帶著祝福療傷。
 
Angela親自擔任〈終於〉這首歌的製作人,她將這首情歌編得更大器,把旋律的起承轉合做的更明顯,鋪陳情緒,到副歌一次爆發,唱出痛徹心扉,她自己很滿意歌曲出來的成果,相當有成就感,並說這首歌一定會讓歌迷在KTV唱得很過癮,因為歌詞實在太虐心了!
 
MV導演準備了大型的白色鳥籠,讓Angela置身在不停旋轉的籠中,Angela也發揮精湛演技,呈現落寞哀傷的情緒,帶出歌曲中女子被愛囚禁,困在失戀傷痛的禁錮中,淪陷在回憶漩渦內走不出來。
 
由於不停旋轉,Angela頓時頭暈目眩,笑說好像在坐咖啡杯,雖然眼花撩亂,但她仍敬業地在轉動同時,專心盯著鏡頭,十分專業。結束鳥籠拍攝後,Angela透露,其實她有些微的幽閉恐懼症,雖然鳥籠不是完全的密閉空間,但是被困住的感覺沒有很好,拍攝時內心其實很不安,不過藉著內心的恐懼演出導演想要的表情。
 
MV另一場景,Angela坐在床邊,看著窗外雪花紛飛,形成一幅唯美的畫面,空蕩的房間及偌大的床,一在顯現出歌曲裡的寂寞,正當Angela在拍特寫鏡頭,唱著歌時,歌詞寫著「終於放手 讓你飛向自由 我的愛化成羽毛墜落」,聽著聽著,拍攝團隊的一名女生工作人員默默地落淚,難過的說,這首歌也太符合她的心情了吧!原來工作人員剛經歷分手傷痛,所以聽到這首〈終於〉感受很深。
Angela也提到,雖然這首歌很傷,但其實歌曲最後寫到「你讓我 成為現在的我」,是想讓聽到的歌迷可以體會到,不管遇到甚麼困境,都要用堅強勇敢的態度去面對,「人生要往前看,不要往後看,當你往後看的時候,是要看自己走了多遠,才能成就今天的自己」。
 
img1470927170.jpg
上圖:張韶涵在巨型鳥籠中拍攝MV

img1470927199.jpg
上圖:張韶涵坐在床邊詮釋分手傷痛的情歌

img1470927254.jpg
上圖:張韶涵與鏡子中的自己對話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天涵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