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歌后戴佩妮蒙面突襲攻蛋 《賊》上小巨蛋懸浮立體迷宮完勝 「佛跳牆」擔任嘉賓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歌后戴佩妮蒙面突襲攻蛋 《賊》上小巨蛋懸浮立體迷宮完勝 「佛跳牆」擔任嘉賓
0
54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8月14日 (三)

創作歌手戴佩妮(Penny)出道16年首度攻蛋,她今(13日)以戴佩妮2016《賊》世界巡迴演唱會台北站登上小巨蛋舞台!她親自擔任演唱會催生者,從發想構思、舞台創意、造型服裝、外國樂手都親力親為,充滿Penny既文青又強烈的風格!《賊》演唱會的舞台宛如懸浮迷宮,在小巨蛋的半空中有令人意想不到多扇暗門,並有數座不規則的天梯騰空並通向各方,令人目不暇給,而這座迷宮舞台,其實就是不規則型的巨型LED螢幕,配合做出整場《賊》演唱會的不同風格的Mapping投影變化,豐富到令人眼睛爆表,歎為觀止!她還現身PA台後方登上美國升降,克服懼高症升至3樓高度向小巨蛋「陽明山」頂的粉絲們高歌,下來時手心冒汗、雙腿發軟,但不改其色,一路縱橫小巨蛋中央通道,回到主舞台,現俠女風範!更特別的是,她還自己任自己嘉賓,由她任主唱的佛跳牆樂團擔任演唱會嘉賓,並引薦弟子郭修彧(Shio)為她伴奏小提琴並獨唱,顯露愛徒之心。戴佩妮精選生涯38首新歌金曲,與一路陪伴多年不離不棄的粉絲回顧從歌以來的歲月,戴佩妮形容自己是個偷心賊,用創作和歌唱偷了大家16年的心,今晚她要來自全球1萬1千名的粉絲親臨台下,溫習且找回自己這16年青春的歲月,十足戴佩妮風格!而她的家人亦特地由大馬飛來觀賞,老公西米露也率親友團坐台下為愛妻打氣,閨蜜梁靜茹夫妻、Linda、王樂妍,還有金曲歌王蕭煌奇,好友阿Ken、方炯鑌、方炯嘉兄弟,以及最重要的恩師陳子鴻都到場觀看,給Penny最有力的支持!

img1471104172.jpg

img1471104183.jpg

img1471104193.jpg

img1471104203.jpg
 
 金曲歌后戴佩妮今晚以蒙面造型揭開《賊》世界巡迴演唱會的序幕,首先子舞台上1名鼓手打著Heng Drum點出神秘異國風情,將開場情緒帶到最高點,驀地戴佩妮蒙面現身迷宮半空中的暗門,氣勢演唱第1首歌<賊>,全場都被她矇著眼罩的景象震懾,她邊唱邊拾級而下,所有人的目光被她逐步牽引,屏息不已,她下到舞台與10名囚服舞者律動唱跳,曲畢瀟灑拔去眼罩並脫衫,金蔥色禮服後頭有玄機,盡露美背,全場歡呼,她緩緩吐出<Sing It Out>現空靈舒活之美,緊接名曲<你要的愛>出現,全場開始大合唱,戴佩妮初登小巨蛋,用3首不同時期的歌體現自己,並迅速征服粉絲期盼的心!隨即騰空錯落的天橋緩緩降下,連接起子、母舞台,Penny唱起<光著我的腳丫子>,隨著三拍子華爾滋的節奏,步向子舞台,粉絲尖叫大喊:「Penny,我愛你!」「Penny!我們等你好久啦!」引爆高潮!
 
隨即懸浮立體迷宮,如海市蜃樓,頭影成歐洲中古世紀宮廷,Penny一襲米白禮服,頭戴發光水母帽,隨鮮紅色巢穴造景鋼琴升出,她自彈自唱,一連演唱3首<Amen>、<愛瘋了>和<無賴>,她奮力彈唱,發自靈魂深處的嗓音,搭配投影血色浪潮席捲宮廷,將失控和歇斯底里的張力帶至最高點!演唱<愛與被愛之前>與<單身潛逃>時,投影投出漩渦,瞬間將舞台變為黑洞,將神經質緊繃到頂點。演唱<未完不待續>時徒弟郭修彧為她拉小提琴伴奏,現大將之風,Penny鄭重介紹即將發片的她,並將舞台大方出讓給郭修彧,她鋼琴自彈自唱自己的創作<抽象圖>,小巨蛋初試啼聲,獲得滿堂彩!
 
Penny並執木吉他與2名外國吉他手Jamie Wilson和Aji展開Acoustic段落,演唱膾炙人口的<我們的故事>、<窗外>、<小小>和<現在的樣子>,迷宮因投影搖身一變為紅磚爬藤牆屋,隨著抒情的樂音,數扇暗門也投影幻化為窗戶,由藍天漸漸轉暗,天光化為星夜,氣氛感人!抒情之後,基調轉為輕快,戴佩妮搖身一變為龐克女賊,一襲流蘇緊身短裙裝,Penny笑稱很像賊兒身上的繩子,搭配龐克長髮,她自己都笑說很像「美猴王」,戴佩妮與10名兔子士兵舞者蹦蹦跳跳超展開,演唱<吹嗶嗶>、<透氣>、<時間快轉>、<懶人漫遊>、<日期>,此時天橋從天而降,連接子舞台,延伸為第2子舞台,Penny帶領兔子士兵們唱唱跳跳,後方投影出時鐘、齒輪、五彩斑斕的數字,宛如詭奇的童話世界大遊行!

img1471104224.jpg

img1471104240.jpg

img1471104331.jpg

img1471104253.jpg
 
而緊接戴佩妮彈吉他演唱旅行感十足的<一個人的行李>、<不想>和<回家路上>,整個舞台投影轉換為一幕幕正在倒退的公路景色,Penny好似在一幕幕的公路電影中演出,景色亦由白天唱至黑夜,令人心曠神怡!而Penny也戴上羅馬頭飾,化身亞歷山大帝,請出嘉賓「金曲26」最佳樂團獎得主「佛跳牆」,瘋狂演唱<給你看>和<坦白>!也將小巨蛋氣氛帶到高潮引爆點!
 
最令人驚喜地是,Penny突然出現在場館後方、PA台的位置,乘著美國升降機關升高,造福小巨蛋後方的粉絲,在眾人驚呼之中,戴佩妮每演唱1首歌就升高1段,她接連演唱<街角的祝福>、<往前飛>、<淡水河邊>、<防空洞>和<兩難>,預估有3層樓的高度,也拉近和小巨蛋3樓以上粉絲的距離,讓大家好開心!有趣地是,她透露由主舞台到PA台的距離要越過整個小巨蛋之遠,所以主辦單位準備了人力推車,快速將她「運」至該處,然後同仁和化髮師都跟在車後跑,讓她很不好意思但也覺得好好笑,終於忍俊不住,也暫時忘了初登小巨蛋的緊張,氣氛變得好歡樂,連唱<街角的祝福>第1句都差點笑場,不過隨著越升越高,她有點笑不出來,根本不敢往下看,只能昂首唱歌給大家聽,反而讓粉絲更熱烈,只是下了機關,一度腿軟手心濕,為了和相伴16年的粉絲致謝,她更使出爬山訓練的腳勁橫越小巨蛋觀眾席,和粉絲們近距離接觸,並在演唱了<純屬意外>後為演唱會劃下了完美的句點!但粉絲的安可聲一聲大過一聲,於是Penny再現身演唱了新歌<鋼琴鍵>和金曲<怎樣>,戴佩妮《賊》世界巡迴演唱會首站引爆大成功!

img1471104275.jpg

img1471104287.jpg

img1471104300.jpg

img1471104313.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金三角&妮樂佛創意有限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