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金音三項大獎入圍椅子Chairs’新MV《年輪》 五味雜陳無法回頭的人生風景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金音三項大獎入圍椅子Chairs’新MV《年輪》 五味雜陳無法回頭的人生風景
0
10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9月23日 (一)

成軍兩年的「椅子Chairs’」,在今年三月發行了首張專輯《Cheers!Land》,全年的行程從未間斷過。甫入圍第七屆金音創作獎「最佳新人(團)獎」、「最佳民謠專輯獎」以及「最佳民謠單曲」三個獎項的他們,上週日於台中火車站號召民眾參與緬懷古蹟車站和平面鐵道生活的新歌〈再會啦!地平線〉大合唱,攻佔各大新聞媒體版面,本週緊接著釋出了最新 MV 〈年輪〉。
 
椅子Chairs' - 【年輪Annual Ring】 (Official Music Video)

 
〈年輪〉是一首關於歲月的歌曲。主唱詠靖在阿嬤過世時寫下,重新翻遍了家人們的臉譜,看著歲月的軌跡,發出『過去的人事物再也無法重來,也無須再回頭』的感嘆。〈年輪〉的MV導演周尚廷使用LomoKino電影相機創作,自由地紀錄身旁擦肩而過的人與風景,隨性地跟拍並留下了他眼中椅子樂團最真實的面貌。同時,椅子也邀請了樂團瑪啡因Maffine的Keyboard手雪倫為MV製作動畫與歌詞,更添作品的氣味。
 
在這首木吉他的原聲創作中,使用了金盃鼓為底,貝斯手班森在曲中大秀吉他功力,模仿著名的吉他手Tommy Emmanuel常用的人工泛音技巧,為這首歌的編曲點綴了空靈的氛圍。
 
Chairs' - Cheers!Land (Full Album, 2016)

 
img1474641248.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StreetVoice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