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輕音創二代陳明熹首張個人專輯《童裝高跟鞋》6日全面發行 受邀任Gigi梁詠琪演唱會嘉賓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輕音創二代陳明熹首張個人專輯《童裝高跟鞋》6日全面發行 受邀任Gigi梁詠琪演唱會嘉賓
0
47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10月6日 (日)

「輕音創二代」陳明憙Jocelyn,個人首張創作專輯《童裝高跟鞋》即將在本月6日正式發行。專輯內收錄的十首歌曲,皆由陳明憙一手包辦所有作曲。曲風多元,從動人心弦抒情搖滾、充滿希望的勵志搖滾,節奏輕快日式搖滾到弦樂編譜的療癒情歌皆囊括其中。多樣風格,展現陳明憙從小到大的成長背景與所接受的不同文化的薰陶。
 
出生於香港的陳明憙Jocelyn,兒時在加拿大生活直到中學才回香港就讀,大學時又飛至美國攻讀歷史與音樂產業,期間因迷上日本動漫與音樂又學起了日文。現在會說中粵英日,四種語言的她,創作上主要是圍繞著想突破自己的心情來發揮。將在世界各地念書生活,自己一個人所遇到的孤獨、反省、懷疑,透過寫歌、唱歌來找到力量與勇氣。專輯名稱為何叫《童裝高跟鞋》,剛滿24歲的陳明憙表示「20多歲,差不多都是念完書,剛出社會的時候。這個年齡,一方面還有著女孩的純真,另一方面又好像要漸漸開始成為女人,徘徊在長大或不長大的關卡,對未來的樣貌、未來的自己該是什麼模樣,其實都還很曖昧。所以童裝高跟鞋這名稱就順勢產生了,象徵這年紀的女孩們同時擁有女孩的浪漫與女人的追求,是最值得留念的時刻。」
 
就因為從小到大的成長背景,培養了陳明憙獨立、堅持的個性,也因為這樣,她英文超級流利外,連粵語日語都比中文來得好。其實陳明憙中文造詣還算不錯,日常生活溝通無礙,會說會寫會讀。只是面對中文歌詞,常在配唱時發音不清,陳明憙坦言:「專輯製作過程中,最有挑戰的就是配唱了。其實這張專輯早在二個月前就錄好了,但因為中文不是我慣用語言,尤其對捲舌音很沒輒,怎樣唱都聽來怪怪的。後來找了馬毓芬老師,帶著我唸歌詞,指導我咬字、發音和情緒。當時我還專程錄下來,回家練習,練了整整一天的時間,舌頭都要練到打結。真的很謝謝馬老師,雖然整個打掉重練,但成果很美。」
 
陳明憙身為香港知名音樂人陳少琪的女兒,是名副其實的「創二代」,從小雖然在加拿大長大,但因為爸爸常與Gigi梁詠琪一起工作的關係,與Gigi也變得非常熟。在小時候,陳明憙的小小世界裡,竟以為世界上只有Gigi一位華語歌手。就因為這從小聽Gigi歌曲長大的特別樂迷關係,Gigi梁詠琪於今年展開的《2016好時辰演唱會》也提拔陳明憙擔任巡演嘉賓。上週五(9月30日)陳明憙在Gigi於深圳灣體育中心“春繭”體育館舉辦的巡演首站,首次合作。鋼琴伴奏其電影歌曲組曲,展現樂器實力,二人還一起合唱「心動」,成功帶動全場合唱,將現場氣氛帶至高點。首次登上大型演唱會舞台的陳明憙,演出前心情一直十分緊張,怕自己出錯影響到Gigi的舞台。所幸第一場成功順利完成,讓陳明憙很開心,笑說:「很高興能與Gigi站在同一個舞台演出,從小Gigi算是我的導師兼好朋友,重大事情我都會跟她說。記得之前我想踏入這行,但爸爸不支持,是Gigi鼓勵我去英國學音樂一年。現在想想,如果當時沒有她的鼓舞,可能就沒有現在的陳明憙。」而陳明憙就環抱著演唱會激動的氛圍與滿滿的音樂能量,開心地來台,面對10月6日《童裝高跟鞋》專輯發行後一連串的宣傳活動。
 
img1475767919.jpg

img1475767936.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太陽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