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黃美珍《原來我也可以幸福》籲勇敢面對自己 MV重現80年代電影《神氣活現》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黃美珍《原來我也可以幸福》籲勇敢面對自己 MV重現80年代電影《神氣活現》
0
31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11月19日 (二)

搖滾女聲黃美珍(Jane)11/18推出最新EP《左耳》,睽違2年再推新作,主打歌《原來我也可以幸福》由吳易緯作詞、陳威全作曲,黃美珍想跟大家分享這首「姐妹情歌」,告訴大家:「可以被別人拒絕,但自己絕不能拒絕自己。走過失去,告訴自己勇敢面對自己,原來我也可以幸福。」她在MV中對失婚的朋友照顧有加,陪她走過情傷,並請到韓國新星金海星擔任男主角,金海星陽光帥氣,和胖妹有奇幻的感情對手戲,MV中假人模特變成真人談戀愛的情節,和1987年暢銷浪漫愛情電影《神氣活現》有異曲同工之妙,讓人忍不住也想談段羅曼蒂克的戀愛!黃美珍《原來我也可以幸福》MV已於Yahoo!3個粉絲團、黃美珍(瞳)FB及黃美珍YouTube官方頻道(https://youtu.be/CjCkegzWrBs)首播!
 
黃美珍《原來我也可以幸福》這首歌寫的是身邊朋友的親身心情;有個對婚禮過敏的朋友,曾在1個月之內參加了6場婚禮,而她自己曾有個交往多年的未婚夫,最後卻搞到分手,所以每次參加婚禮,對她而言就是將內心傷口上再劃一刀;那個月密集的婚禮場面更讓她徹底懷疑自己,從此決定再也不參加婚禮,也怕談戀愛。而黃美珍從以前就老是被數落嫁不出去、身邊的朋友到了某個特定年紀也常常被催婚,久了也就覺得自己遇不到對的人,大家都變得對愛情懷疑;治婚禮過敏和感情過敏的最佳良藥就是「姊妹們的陪伴打氣」,希望這首「姊妹情歌」能夠鼓舞曾經為愛受傷、害怕再度受傷的朋友,只要不放棄,原來你也可以幸福!陳威全將這段故事寫了1首溫暖的旋律,名詞人吳易緯則將這段故事寫情寫景寫得絲絲入扣;黃美珍在演唱時,數度被逼出淚,整首歌必須從一開始的淚中帶笑,到後來的笑中帶淚,之中細膩的戲劇性轉變,讓女唱將美珍大呼難度好高;但是用娓娓道來的口吻演唱,卻比飆高音還催淚,像被朋友溫暖的臂膀擁抱著。
 
黃美珍《原來我也可以幸福》MV,是「失戀女愛上假人」的愛情故事,情節描述胖妹飾演的服裝師被提分手,從此就陷入情傷;黃美珍身為她的好朋友,看著胖妹還留著訂婚戒,又不時莫名飆淚,非常不捨但也只能靜靜陪她療傷;失戀的胖妹足不出戶每天叫外送,用大吃大喝來麻痺自己,美珍剛開始還陪她大吃互塞披薩,到後來實在看不下去,拉著她運動、出門、上班;突然某天美珍發現胖妹變得不太一樣,臉上開始有笑容、常常自己一個人在工作間裡喝咖啡、彷彿有人跟她聊天似的笑得很開心;雖然不太對勁,但是美珍只是暗中觀察,並沒有點破她,其實,胖妹將失去的感情寄情於假人模特上……,幻境中假人變成了陽光鮮肉金海星,跟胖妹談了場甜蜜的戀愛。
 
終於有天美珍鼓起勇氣對胖妹說,應該談個「真實」的戀愛了!好友的點破,讓她清醒,決定將她的幻想情人打包送走,才能迎接新戀情;正當她不捨假人模特兒落淚時,突然門鈴響起,胖妹一打開門,竟然看見和她幻想情人長得一模一樣的「真人」出現在她面前!原來這個快遞員也是常常外送PIZZA到這裡的外送員,早就熟悉胖妹和美珍,只是當時胖妹陷在自己的悲慘世界裡沒認出他來。重要的人,無論在哪裡,無論是真實或是幻想的世界,總會找到彼此的。看著送貨員的臉,胖妹忍不住想,原來他不是假的,他是真的。原來,我也可以真的幸福…。
 
為了找到像幻想般的男主角角色,導演找到在IG很有人氣、長相神似韓國大勢明星「朴寶劍」、健美身材像「池昌旭」的韓國新人「金海星」,演出這個可以同時演出幻想情人與年輕外送員、快遞員的腳色;黃美珍在MV中雖然不是主戲,卻非常重要,她代表著現實世界裡敲響醒鐘的角色,看清事實沒有任何批判只有溫柔陪伴;兩人雖然第一次見面,但是互餵披薩那段姊妹療傷戲,笑中帶淚地看得當場所有工作人員都感動落淚。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某段療傷期,無論如何瘋狂、如何不合邏輯,都是珍貴的過程;只有經歷過那段,才能走出過往,邁開下一步,這樣,幸福就不遠了。
 
[Official MV] 黃美珍JANE-原來我也可以幸
 

img1479564200.jpg

img1479564212.jpg

img1479564220.jpg

img1479564231.jpg

img1479564241.jpg

img1479564254.jpg

img1479564264.jpg

img1479564278.jpg

img1479564290.jpg

img1479564298.jpg

img1479564310.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上行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