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小英總統牽線 董事長樂團、九天民俗技藝團結『音』緣 全新單曲《對我打》MV使用VR 360拍攝 打造新台式美學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小英總統牽線 董事長樂團、九天民俗技藝團結『音』緣 全新單曲《對我打》MV使用VR 360拍攝 打造新台式美學
0
9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12月5日 (四)

2010年董事長樂團以專輯《眾神護台灣》拿下海內外無數獎項,結合傳統宗教樂器的表演形式尤其受到海外國際音樂節矚目而頻頻受邀出國巡演,堪稱近年最具台灣代表性的樂團之一。董事長樂團再度以「越在地,越國際」的姿態出發,與剛上映撒哈拉沙漠紀錄片《行者三太子The Flush Dawn》的 九天民俗技藝團跨界合作,並結合VR 360影像推出全新單曲《對我打》,董事長樂團與九天民俗技藝團雖不同領域,但都在致力宣揚台灣傳統文化,共同發揚與傳達屬於台灣的新台式美學,同時也透過單曲預告2017年雙方將有更多的合作。

董事長樂團與九天民俗技藝團的結緣,緣自2008年雙方因為媽祖到紐約繞境活動,一曲《眾神護台灣》的合作而相識,董事長樂團也開始醞釀發想與九天民俗技藝團合作的計畫,之後時常在各式活動相逢,雙方在不同領域裡都致力宣揚台灣傳統文化,至今仍是莫逆之交。直到去年在蔡英文總統的造勢晚會上偶遇,董事長樂團正式提出希望雙方在音樂與表演等方面有更多的合作,雙方一拍即合,於是在2016年年底,先推出第一首歌曲《對我打》,音樂錄影帶更獲得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補助,並到雲林北港朝天宮取景拍攝。

談到歌曲《對我打》的創作,吉董表示,這次透過音樂創新台語歌曲的格局,為了讓音樂與鼓陣可以緊密結合,之前仔細研究過九天民俗技藝團的鼓陣,發覺他們是沒有節拍器的,節奏的快慢也不是跟著鈸,一切都是以中間的鼓手,「對我打」。在了解九天民俗技藝團,雖然每個人的出身背景都不同,但只要肯努力,一定可以找到對的路。董事長樂團也找來武雄老師幫忙助陣,希望可以寫出正面又振奮人心的歌詞,帶點「文」又帶出「武」的台語氣口,傳達正向理念:「英雄不怕出身低,做個有故事的人」。

由於音樂錄影帶的拍攝場地在廟宇,拍攝過程既莊嚴又隆重,腳本的設定在形式上是唱給神明聽的,精神上則是傳承在地文化,為了呈現現代融合傳統,與九天民俗技藝團團員互相討論同中求異的話題,節奏樂器最有交集的鼓手,董事長樂團的兩名鼓手更與九天民俗技藝團成員互相交換打鼓心得。而此次服裝與台灣新銳設計師汪俐伶WANGLILING合作,她的作品曾在紐約時裝周與歐洲等地發表,致力於服裝革命創新與專注開發特殊獨家布料,演繹出前所未見的科技幻彩傳統風,她也將現代融合傳統的風格,注入在董事長的全新服裝造型裡,打造全新台式美學。
 
img1480939426.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大吉祥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