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暌違6年 藍又時發行第3號創作專輯《聽說藍又時》 范瑋琪站台力挺送模型飛機盼新專輯一飛衝天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暌違6年 藍又時發行第3號創作專輯《聽說藍又時》 范瑋琪站台力挺送模型飛機盼新專輯一飛衝天
0
20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12月5日 (四)

從16歲開始創作、為許多大牌如陳奕迅、許茹芸、劉若英、范瑋琪等人寫歌,並唱過許多HITO情歌如「曾經太年輕」、「秘密」、「倫敦的愛情」的文青系創作才女藍又時,睽違六年終於要在今年的12/6發行她個人3號創作專輯--<聽說藍又時>!六年沒發專輯的藍又時特別舉辦發片記者會,現場發會唱功演唱繼”秘密”後全新力作—「聽說聽說」;隔了這麼久才發新專輯,藍又時表示,「當時做完第二張專輯後坦白說有點累,靈感都用光了,所以我去美國遊學,回來邊唱live house然後邊寫歌。原本預定三年前要發片,沒想到又遇到我現在的老公,結婚當了人妻後生活比較忙碌,一方面也想資金到位後,才發專輯。沒想到一下子就過了六年!」這次為了新專輯花了近千萬製作,老公就投資了300萬,投入這麼多資金物力,藍又時說,「坦白說我不喜歡<秘密>那張專輯,因為那張只有花了50萬製作,當時沒有太多資金把那張專輯的編曲製作物做到最好;格了六年沒發專輯當然要做到最好,所以找了很多伴奏及編曲的名師幫我加持,我也專心做好歌手角色,不在像做芸京專輯時那樣當企畫啊、導演啊一把抓,這樣好累!還是交給專業人士的好!」
 
染一頭金黃色頭髮、走女神風造型以全新面貌跟大家見面的藍又時,這次為了發片刻意減了五公斤,看起來身材玲瓏有緻、完全看起來不像是生完一個小孩子的藍又時,透露自己在懷孕時,比現在還胖30公斤,等於生完女兒”花花”這一年多來整整瘦下35公斤!她笑說,「當時懷孕想補小孩猛吃,結果都補到自己!身材走樣就算而且鼻子變得超大,很像超級大蒜頭!當時老公很怕我有產後憂鬱症,立刻把我送到號稱六星級的坐月子中心,那裏整個就像VIP Room,每天起床醒來都可以看到一整片樹林鳥叫,除了風景超美讓你心情好,而且住在那不准有訪客,所以親企也都部會來打擾,就專心坐月子順便開始專心減肥。」問藍又時如何減肥?她特別透露秘方:「靠著三階段循序漸進的減肥方式,恢復成少女身材,她表示前期透過吃輕淡的蔬菜湯、雞胸肉和半碗白飯來甩去15公斤;中期則是控制飲食搭配輕運動,戒去甜食和重口味食物,同時進行核心運動;減肥後期則依舊保持控制飲食和運動,多了一週4天的有氧舞蹈和重訓等,並穿上塑身衣保持身形。」而對比產前產後的模樣,有網友懷疑她有動刀整形,他笑說,「保證沒有,絕對純天然!」
 
這次藍又時老公為了自己的專輯投資了300萬,可說為了愛妻呵護至極;聊起老公對自己的好,藍又時說,「其實我幫張芸京發完片就沒錢,老公覺得我做音樂這塊有自信美,而且他說婚姻不該讓一個女人放棄夢想,應該做自己想做的事,所以他決定投資我。不過因為他是科技業財務長,對數字會精算,所以他說投資多少就是多少,不夠的錢就是我自己想辦法。」問藍又時跟老公目前財務方面是否獨立?她笑說,「我不會讓他知道我有多少錢,而且都讓他知道我是0存款。老公還讓我用他的卡,因為我以前是沒有信用卡的,不喜歡有卡費的問題,所以老公知道後就辦了附卡給我。」
 
藍又時用創作實力來證明自己每次許願總是會成真,當時16歲就出道的她,把周杰倫當作是創作努力的標竿,藍又時說,「周董18歲就賣出第一首歌,所以我在開始創作時,就許下心願想要贏過他。結果沒想到我在17歲時就賣出了第一首歌”什麼時候”給劉若英,那時候超開心的!」後來踏入歌壇後的藍又時,自己又默默地許下心願要寫歌給自己的偶像Eason陳奕迅,最後真的如願以償幫他寫了主打歌”看穿”;藍又時笑說,「有一次去香港宣傳,剛好遇到Eason也在同一個表演場地,那時候剛交歌給他;結果我表演要離開時,Eason竟然敲我車門,還親自跟我說:”看穿”那首歌我一定會用!”讓我開心感動到要下淚來!」愛Eason的歌聲如癡的藍又時原來是個大歌迷,她笑說,「我真的覺得他唱歌有種魔力!我真的非常愛他,比如說我看到他的照片或影片都會”自嗨”,然後忍不住跟照片或影片上的他打招呼!讓我老公看到都會小吃醋翻白眼。」
 
而人緣好的藍又時除了讓圈內許多大牌天王、天后如齊秦、Elva、A-Lin、鄧紫棋、魏如萱、吳克群、Bii、Hush等人錄製VCR祝賀外,范范范瑋琪特別在百忙中抽空站台力挺,更送上以自己兩位寶貝兒子”飛翔”為名的模型飛機”飛翔號”,祝賀藍又時發片成功,一飛衝天,更能一鳴驚人!!范范在台上特別提說,「今天特別用我兩個兒子的名字"飛翔"為名送模型飛機,感覺很像在提娃娃親,不如之後兩家一起聯誼,讓我們兒子跟你女兒認識一下。不過我老公是金牛座又是客家人,可能會聘金方面會節省一點!」范范這天特別在台上清唱了當年藍又時為她寫的歌"鞦韆",還說,「藍藍真的很有才華,而且她之前幫我寫的這首歌真的很好聽,當時初沒有把這首歌放在主打歌波段有點可惜。」
 
問藍又時看到范范一次生兩個男娃,會不會想要再拚一個來個”兩個孩子恰恰好”?她笑說,「當然會啊!因為我是獨生女,小時候的生日願望就是想要跟弟弟妹妹搶電視,所以當然想幫花花添個伴。不過先看看這張專輯後面反應,如果反應不錯,就先以工作為主囉!」問藍又時這張專輯變漂亮後,老公有變得比較"熱情如火"嗎?她笑說,「有啊!她每天都叫我早點回家!」再問藍又時會為了發片而避孕嗎?她笑說,「會啊!因為之後要開始忙宣傳期了,還是要避一下。」
 
img1480951485.jpg

img1480951495.jpg

img1480951506.jpg

img1480951517.jpg

img1480951541.jpg

img1480951560.jpg

img1480951583.jpg

img1480951608.jpg

img1480951625.jpg

img1480951666.jpg

img1480951680.jpg

img1480951696.jpg

img1480951707.jpg

img148095173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泡耳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