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搶先唱響2017金雞年祝福 林明禎歡唱賀歲單曲《快樂約定》 拍MV邊唱邊記舞步壓力爆表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搶先唱響2017金雞年祝福 林明禎歡唱賀歲單曲《快樂約定》 拍MV邊唱邊記舞步壓力爆表
0
8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12月6日 (五)

賀歲時節最適合溫馨氣氛,女神林明禎也搶先唱響年節祝福,帶來散播歡樂散播年味的新單曲〈快樂約定〉!為了迎接2017金雞年到來,馬來西亞中文電臺One FM、電視臺ntv7及八度空間、網路電視tonton攜手舉辦「一起發過肥年」新春活動,熱情邀請「人氣吸票機」林明禎第一次跟大馬電視媒體合作並演唱賀歲單曲〈快樂約定〉,為了這支氣氛歡樂的MV,自稱「舞蹈白癡」的林明禎挑戰新任務,得在短短1小時內熟記所有舞步,邊唱邊跳時還得忍受皮膚過敏、紅腫不適,尤其在長達2天的拍攝行程中足足有38小時沒闔過眼,長度不超過4分鐘、看似氣氛輕鬆的賀歲新歌,其實讓她吃足苦頭!
 
談起〈快樂約定〉這首超歡樂的新年歌,林明禎透露配唱過程其實超煎熬,「因為那陣子正好在趕拍電視劇《狼王子》吃重的哭戲,每天心情都很低落超級容易爆淚,可是一進錄音室就得換上非常歡樂的心情唱歌,情緒天南地北只能加快腳步強逼自己調適。」她回憶一開始心情超難轉換,除了情緒狀態不對之外,每天密集熬夜拍戲,也讓她的聲音狀態不佳,導致配唱過程頻頻卡關,壓力超大。「那時候只好拼命想一些開心的事讓自己開心,好比我就幻想著過年快到了,可以回大馬跟家人團圓相聚,或者我們過年都在玩什麼等等…想著想著,心情才開始慢慢好轉,配唱也跟著漸入佳境。」
 
除了配唱過程充滿崎嶇,林明禎拍攝〈快樂約定〉的MV也吃盡苦頭。原來10月時她為了這支MV拍攝工作,特地向《狼王子》劇組請假3天返回大馬拍攝,平常就因拍戲而睡眠不足,那次更在下機不到1小時後立即上工,尤其得挑戰她最不擅長的舞蹈動作,她開玩笑說:「我本身就是舞蹈白癡,跳舞對我來說其實滿困難的,MV所有舞步都是在拍攝現場現學現賣,真的是一場艱鉅的考驗。」
 
由於事前完全沒有任何時間練習,再加上與10多位舞者默契有待培養,一再加深林明禎邊唱邊跳邊拍的困難度。她回憶:「中間我不是忘詞就是忘舞步,不然就是跟幾十位舞者一起跳,只要有一、二個人動作沒跟上,整個畫面就會亂掉重拍,因此拍攝時間被拉得很長。」幸好拍攝場地有部份在戶外廣場,圍觀群眾的鼓舞,也讓她慢慢拾回信心,「當時覺得氣氛真的好熱鬧,開始有新年的氣息,很開心我在前面跳、大家在旁邊幫忙鼓掌,很少能在眾人面前跳舞一點都沒有害羞的感覺,反而給我好多力量!」
 
不過,苦難不只這一樁,自稱舞蹈白癡的她,除了挑戰唱跳外,還得在體感溫度高達40度的小木屋裡寫書法、磨耐力。她笑說:「屋子裡完全沒冷氣,待在小木屋內就像身處在一個超大的烤箱裡,還要假裝很high、情緒很高昂,一場戲拍下來整個人爆汗。」偏偏林明禎的皮膚只要天氣一熱或睡不飽就會紅腫發癢,拍攝MV時更是奇癢難耐,只好一直補妝蓋住一片片的紅腫,把吃苦當吃補!
 
眼看耐著身體不適、連續拍了兩天長達38小時沒闔眼,苦盡甘來的她日前終於回到大馬家鄉工作兼探親,思鄉心切的她開心笑說:「我心情超級、無敵澎拜,每天都賴在家不出門,媽媽更是天天親手煲湯做菜給我吃,超想念媽媽的味道,這種感覺好幸福!」她笑言,之前因為拍戲日以繼夜消瘦了2公斤,幾乎瘦到連自己都覺得不上相,這次返鄉探親趁機吃多一點,希望能豐腴一些回台灣。
 
《一起發过肥年》:林明祯《快乐约定
 

img1481037848.jpg

img1481037870.jpg

img1481037898.jpg

img1481037918.jpg

img1481038003.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種子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