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金曲落幕,話題延燒,嘴砲滿天飛!
會員登入
|
OR

年度盛事 金曲落幕,話題延燒,嘴砲滿天飛!
0
12,268

By 馬來魔

2012年6月26日 (三)

""

 

◎分析報導:馬來魔

◎攝影:亭儒、Patrick

◎圖片提供:台視

 

第23屆金曲獎已經落幕,但話題持續多日,不少網路討論區,甚至臉書上面都呈現洗版狀態,網友對於得獎結果熱烈討論,正反意見充斥版面,顯示出這場流行樂壇的年度盛事,得到非常大的關注。

 

本屆金曲獎除了轉播技術、音響收音遭到觀眾詬病之外,星光大道的漏網鏡頭也是暗潮洶湧。根據媒體報導,文化部長龍應台首次出席金曲獎,想要和評審團走星光大道,卻疑似因為工作人員聯繫失當,讓31位評審擠在狹小的雨棚裡面,等候部長將近20分鐘,氣得評審包小松當場發飆!令許多網友不解的是:文化部長既非藝人,更非音樂專業人士,何以需要走星光大道?傳統的「官僚文化」是否已經讓這場音樂盛會蒙上陰影?令人質疑!

 

此外,令不少歌迷憤怒的是門票疑似超發的問題,導致當日典禮開始後,到了晚上8點多,小巨蛋場外還有約100多名持有入場門票的民眾被阻擋在外,這群歌迷有許多都是從早上就到場排隊,在烈日之下曝曬好幾個小時,卻換來「位子已滿,不得其門而入」的答案,相較於官員的備受禮遇,真正支持台灣音樂的歌迷不知作何感想?

 

頒完獎之後,「網路酸民」砲轟得獎結果,已成為網路討論區的另類景況。綜觀各大討論區,不少網友酸溜溜的言論令樂迷搖頭。周杰倫露肌肉的創意表現,被批評成「來打架的」 !五月天得獎,被說成「年紀很大還得最佳樂團」、「過度正面積極又很吵 」!令人不解的是:最佳樂團跟年紀有什麼關係?是否「謾罵有理,積極卻反而有罪」?這樣的價值觀,已令人匪夷所思!

 

除此之外,謝金燕得獎沒感謝豬哥亮,被批不孝!五月天得獎,在台上吃香蕉,被罵說「小巨蛋不能吃東西」!就連亂彈阿翔得獎,都被說成「爆冷門,沒道裡」!這些評論都非常犀利,也反映出網友的直白,可是當網友的言論演變成「無所不罵」的地步,是否已經讓金曲獎的話題變得失焦?

 

一位網友對於酸民文化下了一個註解:「Haters must hate」(酸民只會酸),但是樂評人翁嘉銘在《蘋果日報》的論壇投稿中寫道:「頒獎典禮最珍貴的不是誰得獎,而是頒完了有沒有人討論,有沒有人在意」。因此無論是純粹的「嘴砲」,還是「愛之深,責之切」,也無論是掌聲或是噓聲,有人關注,就代表還有期待,也還有更多的發展空間。

 

""

*周杰倫大秀二頭肌,是星光大道裡面最有創意的嘉賓!

 

""

*天心和黃子佼的主持表現超乎預期。

 

""

*「Play Music 音樂網」現場採訪歌后蔡健雅。

 

""

*五月天在頒獎典禮的台上吃香蕉,引起熱烈討論!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3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