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戴佩妮票選成myMusic第一屆金麥獎之『年度遺珠之憾』 要愛徒郭修彧享受人生的第一次金曲獎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戴佩妮票選成myMusic第一屆金麥獎之『年度遺珠之憾』 要愛徒郭修彧享受人生的第一次金曲獎
0
16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6月23日 (日)

一直致力推動好音樂不遺餘力的網路音樂平台myMusic,趁著一年一度樂壇音樂盛事--金曲獎揭曉前夕,myMusic特別在今年策畫一系列專題報導之餘,更推出年度巨擘企劃—第一屆“金麥獎”,從去年在華語樂壇百花爭鳴的眾多優秀作品中,選出”年度最佳專輯”、”年度歌曲”、”最佳男歌手”、”最佳女歌手”、”最佳樂團”與”最佳新人”,此外,更有絕不可忽視的”年度遺珠之最”與”特別貢獻”等八個重要獎項,藉此機會向金曲致敬之虞,更向所有為音樂「獻聲又獻身」、有甘有苦的各界音樂人喝采!
 
這個取自於「myMusic」的諧音「my」、並以歌手必須的”麥克風”的”麥(mic)”為意涵的”金麥獎”,”評審團”乃是由myMusic一群每天都與音樂為伍的幕後編輯群所組成,每個人提供對每張作品的音樂見解,並以投票方式經過「提名、投票、平手補選」等三階段脫穎而出,最後決議出各獎項得票最高者為”金麥獎”的得獎者,而得獎的歌手除了能獲得myMusic編輯台收藏為「我的最愛」外,myMusic更慎重其事,特別企劃拍攝頒獎影片,由兩位串場主持人以詼諧幽默的口吻介紹每組得獎者及分析獲獎原因,讓許多歌迷在為自己的偶像歡呼吶喊之餘,更能了解myMusic對金曲獎的致敬的用心!
 
myMusic隆重宣布「2017 金麥獎」得主為:最佳專輯《JTW 西遊記》、最佳歌曲〈大風吹〉、最佳男歌手-郭頂、最佳女歌手-魏如萱、最佳樂團-五月天、最佳新人-郭修彧,當然還有年度最令人扼腕的遺珠之憾-戴佩妮,以及值得一再回顧的特別貢獻獎-張雨生。這次”金麥獎”的得獎名單一字排開,幾乎都是”創作型歌手”的天下,無論天團、新秀都獲得肯定,希望在金曲獎揭曉前,能為這些才華洋溢的音樂人喝采!
 
這次被myMusic金麥獎選為”遺珠之憾”的金曲天后戴佩妮,得知自己被myMusic編輯台選為”遺珠”,人在內地表演的她抽空接受myMusic獨家採訪時特別表示,「心情如同彷彿有入圍一樣的感恩!」戴佩妮說,「其實還有很多一直很努力用心做的音樂都沒有被提及和被視為遺珠,能有”遺珠之最”這樣的認可已經非常幸運了!所以讓我代表全體參與這張專輯的所有同仁,表示萬分感謝!」對於”遺珠之名”覺得是一種肯定更是鼓勵的戴佩妮笑說,「要懂得知足!所以我會把此”珠”收好!」最近忙著巡演的戴佩妮,除了工作外也開始著手寫歌,此外,更表示想”好好過生活”,她說,「會繼續帶著”賊”演唱會到其他城市之餘,更重要的是好好生活。唯有專心的去感受才會有想紀錄的故事與體會寫成歌和大家分享。」
 
而這次旗下的女弟子郭修彧不僅入圍本屆金曲獎最佳新人,更獲得myMusic小編的青睞,獲得了金麥獎”最佳新人”的肯定!作為師父的戴佩妮對於郭修彧入圍金曲是否看好她得獎的問題,答案竟然是”不會得獎”!對此戴佩妮倒是有一番特別的見解,她說,「音樂之路不是”看不看好”就可以成就些什麼的一條路!雖然我對她說”不會得”,但同時自己又默默的期待有驚喜!因為郭修彧很容易給自己壓力,也不喜歡驚喜,所以我自己內心想法其實是很”賊”的,單純想看到她得獎時被嚇到的樣子而已!」很了解自己女弟子個性的戴佩妮更表示,「說實在的,像郭修彧這樣有人群恐慌、想法偏負面的女生要走演藝圈這條路確實比較辛苦,所以照顧好她接下來的音樂之路比看不看好來的重要! 」在金曲前夕,問戴佩妮會給郭修彧參加金曲獎時甚麼樣的建議?她笑說,「給她”三好”法寶,就是吃飽、睡好、想好,然後好好享受及感受人生第一次的金曲盛典!」
 
而憑著首張專輯<抽象圖>入圍本屆金曲新人並獲得myMusic眾編輯喜愛而率先獲得金麥獎”新人獎”肯定的郭修彧,在得知獲獎時非常開心,她笑說,「我一開始嚇到了!很謝謝金麥獎的肯定!我會繼續努力創作!」被問到覺得自己得獎的機率大嗎?郭修彧表示,「坦白說我沒想過這個問題,入圍就是肯定,至於能不能得獎就隨緣啦!」進而問郭修彧有無想過哪位金曲新人入圍者是”最大勁敵”?她則說,「每位入圍者實力都很強!可是我從沒有”勁敵”這方面的想法,因為大家都是做音樂的,音樂是大家共同的語言,做音樂的辛苦及快樂,應該大家都是一樣的!所以我祝大家都能順利得獎!」
 
最近為了參加金曲獎特別規定自己這一個禮拜吃清淡一點的郭修彧,透露這次為了走紅毯,恩師戴佩妮特別幫她找了一套有抽象感又具個性的造型服要出席金曲,她希望屆時能在紅毯上看起來能再”瘦”一些。坦言走紅毯會緊張的郭修彧說,「因為我不常穿高跟鞋,所以Penny姐一直耳提面命我要在家練習穿高跟鞋走路,以及練習邊走邊揮手向歌迷打招呼!所以我希望到時候能順利走完紅毯,不要跌倒就好!」至於問她有無準備”幸運物”或是穿”幸運內褲”參加金曲盛會?郭修彧笑說,「我其實不知道有幸運物這個東西,我想應該就是帶我自己就好!還有帶著一顆感恩的心參加金曲盛會!」
 
img1498232297.jpg

img1498232326.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妮樂佛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