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古典新勢力』跨界鋼琴家T.L.江天霖與蘇打綠阿龔單挑鬥『琴』 王大文友情跨刀打造古典版《美麗》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古典新勢力』跨界鋼琴家T.L.江天霖與蘇打綠阿龔單挑鬥『琴』 王大文友情跨刀打造古典版《美麗》
0
16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7月2日 (二)

以「古典新勢力」之姿從日本紅回台灣的新生代跨界鋼琴演奏家T.L.江天霖,去年底推出首張個人鋼琴演奏專輯《Piano Love Songs》,發行首週便勇奪「iTunes古典音樂榜冠軍」及「五大唱片古典榜冠軍」,年僅30便在華人古典樂壇闖出佳績,備受矚目!T.L.江天霖為回饋喜歡他的樂迷朋友,將回歸自我、從心出發,2日下午在台北城市舞台舉辦「Mr. T.L. 2017 Piano Recital」鋼琴獨奏會,他的北藝大學長、也是蘇打綠樂團鍵盤手「阿龔」龔鈺祺特地到場力挺,兩人1對1鬥「琴」狂飆20世紀最偉大俄國鋼琴家拉赫曼尼諾夫的經典名曲「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精彩可期!此外,同屬環球旗下、也是鋼琴好手的「情歌王子」王大文也為T.L.江天霖友情站台,兩人不但聯手將王大文的成名曲《美麗》改編成古典版鋼琴曲,王大文還親自獻唱,以歌聲溫暖在座樂迷的心!
 
當今流行樂界可謂臥虎藏龍,有著許多深具古典音樂底蘊的高手,如蘇打綠的鍵盤手阿龔,便是和T.L.同為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研究所畢業的高材生,除了流行歌曲的創作外,同時具備作曲家、鋼琴家的雙重身分。說起兩位的淵源,T.L.說:「很可惜進北藝大時,學長就畢業了,一直聽聞系上的大家說學長超強的,超想跟他合作的!所以我還偷偷跑到系上的圖書館偷看學長的論文,覺得自己很像瘋狂粉絲!」藉由這次機會,T.L.主動邀請阿龔擔任獨奏會演出嘉賓,也為自己圓夢!阿龔比T.L.大六歲,這兩位北藝大風雲人物在校從未碰過面,而是後來在T.L.的音樂會上彼此「相認」。這次聯手演奏拉赫曼尼諾夫的經典名曲「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將會是兩人首度同台「鬥」琴!對於學弟T.L.的敬仰及崇拜,阿龔表示受寵若驚,也很期待這次兩人首度合作。
 
而同為古典樂出身的創作歌手王大文,擅長鋼琴、吉他及詞曲創作,他與同門師弟T.L.在今年的環球春酒上透過李千娜的介紹而相識,喜愛古典音樂的兩人很快就結為好友。日前T.L.受邀至王大文「大文的音樂客廳」線上直播節目,兩人即興四手聯彈的演出令人驚豔。而直播中王大文更是即興秀了一段正統聲樂女高音的演唱,彷若Vitas的強力高音,搭上T.L.的鋼琴彈奏,讓觀賞直播的粉絲們驚呼連連!T.L.當下便力邀王大文出席自己的獨奏會合作演出,王大文隨即答應,此外兩人還會一起創作,像是將《通靈少女》超夯插曲《不曾回來過》改編成英文版,被網友狂讚「感動~超好聽」!T.L.和王大文個性互補,王大文慢熱,T.L.私底下則比較活潑,兩人一靜一動,也因為音樂背景相同,很快的就激出了火花,可說是音樂創作上的好搭檔!
 
為了給樂迷更多的聽覺與視覺饗宴,這次演奏會除了蘇打綠阿龔及王大文外,還有一組特別嘉賓「無解樂團」也不容小覷!「無解樂團」為樂界上少見的純男子流行跨界樂團,團員們個個都是知名音樂學系畢業的演奏家,勇於創新的精神及對於古典音樂的熱情,與T.L.的音樂理念不謀而合,這次將會以弦樂四重奏的方式呈現出創新與動感的表演。
 
T.L.江天霖繼2014年於國家演奏廳舉辦《Mr. T.L. 2014 Piano Recital》鋼琴獨奏會後,此次睽違三年再次舉辦鋼琴獨奏會,他表示:「這次除了演奏樂迷朋友喜歡的專輯歌曲之外,還會將傳統的古典音樂加入更為流行的元素,在聽覺及視覺上將有別以往古典音樂會的呈現,也期待大家能看到我的成長。」多位新世代樂手們在台上交鋒,勢必會激撞出精彩的火花,也為古典樂界開啟出新世代的篇章。
 
img1499010109.jpg

img1499010131.jpg

img1499010151.jpg

img1499010171.jpg

img1499010220.jpg

img1499010276.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環球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