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野火樂集』15歲了 陳永龍率眾歌手送蛋糕致意創辦人 – 熊儒賢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野火樂集』15歲了 陳永龍率眾歌手送蛋糕致意創辦人 – 熊儒賢
0
23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8月20日 (二)

2002年成立的「野火樂集」今年屆滿15周年。包括陳永龍、以莉‧高露、李德筠、哈尼噶照、陳俊輝、林秀金與蘇瓦那共7位歌手,8月19日齊聚台北的「河岸留言西門紅樓展演館」重新舉辦「原浪潮音樂節」!在民歌組曲段落演唱到「外婆的澎湖灣」中的歌詞:「陽光  沙灘  海浪 仙人掌  還有一位老船長」時,陳永龍不僅加碼續唱:「還有野火15年、還有蛋糕端上來」更下台把「野火樂集」總監 - 熊儒賢給牽上台,把蛋糕送給她,讓催生掌舵「野火樂集」的熊儒賢既驚又喜,感動飆淚!


在以「聽台灣愛唱歌 Taiwan's Music Beat!」為名的世界巡演,今年成功前進澳洲與韓國演出;並將流行文化與民謠音樂完美結合,征服南北半球的在地觀眾後,「野火樂集」也回到台灣,並且準備獻上演精華回饋台灣的忠實樂迷們。


熊儒賢也透露,曲目編排除了有歷年台灣的流行音樂及最具代表性的原住民歌曲外,「現場還會調配小米酒請觀眾們一起暢飲!」,而陳永龍演唱的第1首歌「十八姑娘」更是用台語、客語及國語演唱的!


而「原浪潮音樂節」也邀請到金曲獎得主:以莉‧高露、哈尼‧嘎照、陳俊輝、蘇瓦那、林秀金回娘家一起開心歌唱,分享當年發跡的經典名曲。「野火樂集」旗下的新生代創作歌手:李德筠也一起與學長學姐們,共同大合唱了卑南族經典歌「Malikasaw」。
而「野火樂集」的大師兄:陳永龍也表示,他從2月的「聽台灣愛唱歌 Taiwan's Music Beat!」澳洲站,忙到音樂劇「地下鐵」的大陸巡迴,再忙到7月到韓國大邱的演出。他今年還接下廣播主持工作,和「野火樂集」總監:熊儒賢在FM96.3
Alian Radio原住民族廣播電台一起主持名爲「豐音樂」電台節目。忙碌行程讓陳永龍體會到成爲空中飛人的奔波感覺,「但每一個旅程中都讓我有很大的收穫。我覺得歌手可以持續不斷有機會站上不同的舞台,是一件幸福的事。巡迴表演的工作需要有強的耐力,而且要比平常更善待自己的身體和嗓音,保持最平靜和穩定的心情,才能應付每一個演出機會。」


陳永龍還分享說:「以前都是以受訪者的身分上廣播節目,聊專輯、分享音樂,而現在擔任主持人,真是菜啊,一邊要想有趣的主題和歌曲,另一邊還要拿捏談話的速度和進歌的Timing,兩邊的準備工作,就像理性與感性的撞擊!」他透露,即便兩人認識這麼多年,但還是得在一集又一集的磨合及練習下,慢慢尋找兩人合作的Tempo,「而廣播界有很多學長姐還很認真的聽我們節目,給我們建議並教我們怎麼做會更好,也算是被疼惜的廣播新秀啊!希望大家每個週六週日晚上11點,鎖定FM96.3,和我們一起瘋狂聽音樂!」


「野火樂集」更特別因本次成立15周年的演出活動,推出超值專輯限量套裝。其中最具意義的是以李雙澤攝影、手稿為主的文青托特包。為了這個新商品包,工作人員與設計師開版製作了8遍才成功面世,而完成品也將於「原浪潮音樂節」演出當日首賣。
 
img1503194098.jpg
左起:哈尼噶照、陳永龍、林秀今、李德筠、陳俊輝、蘇瓦那

img1503194102.jpg

img1503194107.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野火樂集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