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林瑪黛跨界合作首支奇幻音樂電影短片《迷語Please Come Home》 溫貞菱出演恐慌無助的遺忘靈魂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林瑪黛跨界合作首支奇幻音樂電影短片《迷語Please Come Home》 溫貞菱出演恐慌無助的遺忘靈魂
0
35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8月23日 (五)

「致 困在時間軀殼裡,每個不朽靈魂。」from 迷語Please Come Home
 
林瑪黛即將推出的最新單曲“Please Come Home”,是林瑪黛首度與電影跨界合作的作品,從電影前置腳本就與導演進行討論並創作出這首歌,這已經不單單是為電影短片量身定做的主題曲而已,而是音樂與電影從一開始就商討決定好主題及風格,而同時進行創作並相呼應的雙生作品。
 
「失智症,像在大腦裡迷了路,沿途的虛實幻象,彷彿讓所有看到聽到的,都像是解不了的謎,猜不透的語。」
 
“迷語Please Come Home”電影短片,由視覺風格詭譎強烈,滲透人文關懷的胡瑞財導演執導;並邀請曾入圍台北電影節最佳女主角及榮獲金鐘迷你劇集最佳女主角的温貞菱擔綱主演,故事藉由迷路少女的輪迴歷程,象徵失智症老人之心境。滿是傷痕的少女,甦醒於錯置時序光怪陸離的世界中,她不知道自己從何而來?更不知道該往哪去?直到謎樣小女孩的現身,迫使她一步步挖掘出事實的真相。
 
「透過少女的老年之窗,看到的世界,滿是恐懼與絕望。
唯獨親情的愛,是燈塔所在,永恆且不朽。」
 
失智症患者的相關病症,包含不記得最近發生過的事情,或僅記得以前年輕時的深刻經驗,容易迷路、放大曾經有過的不好記憶等等。因此患者容易因其片段的記憶,造成某些時序錯亂、產生幻影的精神干擾。然而在患者如此脆弱的心理狀態下,所有建立於失智症患者的過度保護與監視行為,都彷彿變成猶如電影短片中少女的可怕枷鎖與被害錯覺。
 
導演的鏡頭引導觀眾凝視一次次禁錮與輪迴,其重複與不耐的苦痛,映襯照顧者與被照顧者,不為人知的內心折磨。用少女遭遇的情節、產生的恐慌與被害思考行為,來暗喻失智患者的憂鬱心境。最終,除了淡淡的感傷,卻也包含著親人滿滿的愛,試圖用「愛」來喚醒某些記憶,即便只有短短的那一刻。
 
林瑪黛Ma-te Lin【迷語】Please Come Home | official short film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派樂黛唱片                   影片:林瑪黛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