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光良沉澱兩年半 11/11再出新輯 新歌情法蘭黛主唱及金曲金馬雙料得主李欣芸跨刀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光良沉澱兩年半 11/11再出新輯 新歌情法蘭黛主唱及金曲金馬雙料得主李欣芸跨刀
0
15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9月17日 (二)

歷經自己最親的”家人”小high過世、相隔兩年半沉澱發新輯的光良,決定把自己重新歸零、拋去情歌王子包袱的他,在法蘭黛及金曲/金馬得主李欣芸聯手打造下破繭而出,新歌「是不是還少了什麼」中,嘗試新曲風及唱腔,歌詞就如同在傳達自己目前生活狀態般自問自答,也把光良這位雖孤獨但自由的黃金單身漢內心世界赤裸呈現!既然心態調整歸零,為新專輯形象變髮燙捲如韓國帥氣歐巴的光良,看起來整整年輕十多歲,此外光良為了宣傳預購專輯親力親為動腦想網路宣傳企劃,隨著時下直播風潮,光良用”慢直播”方式紀錄生活點滴讓歌迷玩猜歌名遊戲,讓歌迷互動感十足引發話題,意外讓歌迷發現原來光良也會洗衣服曬衣服,留言令人莞爾!而選在11/11光棍節發片、呼應這次專輯主題的光良要大家猜出專輯11個字的正確名稱,讓歌迷大呼比登天還難,他笑說,「魔鬼重點就在細節裡!請大家注意新歌”是不是還少了什麼”,有意外驚喜!」
 
出道20年,出過七張專輯、4張EP、 2張精選輯的光良,是大家家喻戶曉的馬來西亞情歌王子,隔了兩年半時間,在歌迷千呼萬喚下,光良終於要在今年11/11推出個人全新專輯!沒推出新作品這段時間,除了固定巡迴演唱當起空中飛人在亞洲各地飛來飛去外,更首次參加歌唱比賽節目<歌手>,引起許多歌迷熱烈回響!此外,前陣子更受韓紅之邀二度參與「韓紅愛心百人援甘、援寧公益活動」,前後到甘肅、寧夏整整待了二個禮拜的時間做公益,讓他一刻也不得閒。
 
事實上籌備了一年多的專輯原本該在去年底發行,但卻因為陪伴了光良15年的的愛犬小High過世,突如其來的打擊讓他暫緩了籌備新專輯的腳步,但也因為這個打擊,讓光良有時間重新省思自己原本的人生及內心狀態,乍看什麼都有的光良少了他最親近狗狗的陪伴,孤獨感油然而生,藉由療傷讓自己心境跟著轉換,反而讓光良也換個角度去籌備新專輯方向及概念,他想把跟自己獨處的心情藉由音樂抒發,是現代大多數人平時迴避和忽視的自己。
 
即將在9/19曝光的主打歌「是不是還少了什麼」就把光良近年心態轉變及對孤獨的想法唱出,歌詞就像光良自言自語的獨白,「到了這個年紀,到底還少了什麼?」記錄著光良內心世界的赤裸想法。這首歌的詞曲找來業界數一數二的扛壩子操刀,包括獨立樂團界的天團--法蘭黛樂團主唱Fran法蘭為光良量身創作,還有金馬/金曲雙料得主李欣芸老師跨刀擔綱製作,這樣的夢幻名單,讓人驚喜萬分!以往專輯的音樂大多是自己創作、製作的光良,首次和兩位跨世代才女合作,感覺超興奮,光良說:「這算是跨出第一步,把自己交給別人,也才能走出舒適圈,走出大家熟悉的光良,給大家一個更深沉的自己,實實在在,幾近赤裸的傳達我自己和甚至很多和我一樣的人,真實的生活狀態與心情。」
 
光良與法蘭首次在音樂上合作,兩人笑稱是”天作之合”,一個是決定脫下情歌王子包袱、把自己視為”老新人”的歌手,一個則是新世代獨立樂團的主唱,在新歌錄音及製作上,也充滿許多驚喜跟合拍;法蘭表示在創作時把光良設定是”小王子”,以充滿復古浪漫情調的旋律,讓光良用冒險及嘗新方式去try出許多不可能,這點激發了光良的童心的一面,決定捨掉過去優美高音,改用溫暖但帶點自我對話的唱法去詮釋,沒想到竟一拍即合,僅僅四小時就配唱完這首曲風與過往迥異的新歌,平常以磨功和龜毛著稱的光良笑說,「法蘭歌詞幫了他很大的忙,這個歌詞一唱就掉進那個狀態裡,完全不需要再靠想像。」
 
無獨有偶地,這次請到金曲、金馬雙料得主的金牌製作人李欣芸跨刀製作,李欣芸對於光良勇於嘗新的精神特別敬佩,形容光良是個「聰明的青少年」仍有赤子之心;她表示;「平常遇到像他這樣有一點資歷的音樂人,難免覺得世故,我卻在跟光良短短配唱的半天裡,從他的談話和眼神裡,強烈感覺到那股對音樂的熱誠和衝勁,感覺就像個年輕小伙子!」值得一提的是,製作過陳綺貞、李心潔、滅火器樂團等藝人專輯、堪稱是金曲得獎保證的李欣芸,在許多歌手眼中是夢寐以求著金牌製作人,這次能夠跟她合作,光良笑說,「聽企劃說欣芸老師製作音樂是她有感覺的才接,感謝欣芸老師願意幫我製作這首歌!」
 
再次出輯將一切歸零的光良不僅心態上變得更年輕,這次新曝光的髮型特別將髮尾燙捲,猶如韓星歐巴搬帥氣,整體造型看起來整個更顯嫩,”變髮圖強”後被工作人員直呼:「逆齡的帥大叔!」對於”帥大叔”封號,光良笑說,「大叔當道,完全可以接受!」有趣的是,儘管髮尾燙捲,堅持要有瀏海蓋住額頭原則的光良表示,「不知道從何時開始,總覺得額頭有頭髮才有安全感!」
 
這次光良新專輯特別選在11/11光棍節推出個人全新專輯,與這次專輯概念不謀而合,由於預購特別提早到8/30他的生日當天起跑,整整預購期就超過兩個月,為了想與歌迷們做更多更密切的互動,光良隨著時下直播風潮,選擇以”慢直播”另類方式紀錄生活點滴之餘,配合11/11發片、呼應這次專輯主題,光良要大家猜出新專輯11個字的正確名稱,讓粉絲互動感十足,但11個字也直呼超難猜!有趣的是,首波”慢直播”影片中,光良就一個人搬著衣服默默地在樓頂上曬,讓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還有歌迷搞笑說”原來光良會自己洗衣服、曬衣服!”也有歌迷索性耀光良洗澡時也開直播,可說成功吸引歌迷眼球及關注力!光良暗示笑說,「魔鬼重點就在細節裡!請大家注意新歌”是不是還少了什麼”,有意外驚喜!」
 
img1505636463.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星娛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