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獅子合唱團新專輯帶領樂迷回顧華語、西洋經典搖滾金曲年代 全新專輯《REPLAY》1013正式發行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獅子合唱團新專輯帶領樂迷回顧華語、西洋經典搖滾金曲年代 全新專輯《REPLAY》1013正式發行
0
35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9月26日 (四)

『亞洲重磅搖滾天團』獅子合唱團自2016年以「最強年度新人團體」成軍至今,不僅以新人之姿征戰各大演出,更在成軍不到一年即登上演唱會的指標性場館「北京---華熙LIVE 五棵松」舉辦萬人個唱,陸續創下許多輝煌紀錄!緊接著,獅子合唱團將推出全新專輯--【REPLAY】,收錄共10首重新以搖滾曲風改編的華語與西洋經典歌曲,年代橫跨20年;包括1984年Prince的「Purple Rain」、2005年F.I.R飛兒樂團「我們的愛」直到2006年櫻桃幫的「再見我的愛」...等金曲,攤開歌單可說是首首經典。而翻唱曲目包括信樂團「天亮以後說分手」、F.I.R的「我們的愛」更早在上海、北京演唱會釋出,也炫風式引起樂迷關注!這次的專輯視覺,獅子團員們也穿上由知名設計師-古又文所獨家打造的經典復古華麗襯衫、西裝!『亞洲重磅搖滾天團』獅子合唱團2017年全新專輯【REPLAY】將於10/13正式發行,首波主打「我們的愛」則自9/27起於各大電台(HIT FM、MusicRadio音樂之聲、CityFM城市之音、馬來西亞MY FM、新加坡 U FM、舊金山星島中文電台、加拿大中文電台)全球首播。
 
正式成軍才剛滿一年的獅子合唱團,在華語樂壇卻已有頗具份量的地位,堅強實力不但在歌唱節目【歌手2017】上造成熱烈討論,今年夏天更以新人之姿陸續登上北京第一指標場館—「華熙LIVE·五棵松」及上海—「梅賽德斯-奔馳文瓦中心」等萬人舞台!接近2017年尾,獅子合唱團也獻上年度全新專輯【REPLAY】,其中收錄許多獅子團員們從小聽到大的經典搖滾曲目,橫跨華語、西洋,包括張震嶽的「秘密」、信樂團「天亮以後說分手」、Bon Jovi的「It's My Life」、Prince「Purple Rain」、黑豹樂隊的「Don't Break My Heart」...等,提到為什麼想選這些歌,獅子合唱團表示:「歌單是我們一起選的,也都是我們從小的時候一路聽到現在的歌。我們當時聽這些歌的年紀,正是搖滾樂最美好的時候,希望可以用獅子的方式重新詮釋這些歌,讓大家再次回味這些不可錯過的經典。」而在獅子即將推出翻唱專輯的消息曝光後,許多樂迷也不斷在網路上留言建議翻唱的曲目,反應亦十分熱烈,可見獅子合唱團的高人氣。
 
這次專輯視覺依照專輯概念,打造出經典華麗的復古氛圍,攝影師不但選在5、60年代的老相館實景拍攝,讓獅子們踏進場景就有時光倒流之感外,獅子們也穿上一身由國際知名設計師-古又文所獨家量身訂製的2017秋冬訂製服!這一身服裝也是由備受矚目的【Slade】系列所延伸的概念,是從電影【絲絨金礦】(Velvet Goldmine)當中的所描述的David Bowie及Iggy Pop為靈感,十分符合獅子低調華麗的氣質。蕭敬騰獨到的服裝品味,也深受古又文注目,不但表示他相當欣賞蕭敬騰,更稱讚老蕭是最時髦的男藝人!除了服裝邀請到亞洲數一數二的設計師操刀;這次掌鏡的蘇益良同樣是華人圈備受推崇的知名攝影師,幕後陣容堅強,完成的作品仿若回到令人流連忘返的經典時代,讓獅子們都相當滿意。有趣的是,這次團長-力Q原本與企劃溝通將頭髮剪短,卻因近來網上紛紛流傳的「力Q表情包」而作罷!網友們不但大讚力Q的髮型相當具有特色與辨識度,一頭長捲髮更幾乎已是他的「正字招牌」,讓力Q苦笑:「看來要換髮型得等下次了!」
 
而正式拍攝時,小強則是負傷上陣,更因為鎖骨斷裂,經過手術後因仍需復原時間,行動無法自如,甚至連換裝都需要協助。提到受傷的經過,小強笑說自己晚上起床上廁所,卻一不小心踩到濕滑地板摔了個重跤,因此造成鎖骨斷裂,拍攝前一天才剛動完手術,所幸未來並不會造成大礙。而也因為長時間的拍攝,小強的止痛藥也因為超過時效,讓他後續是邊忍痛邊拍照,一度拍到直冒冷汗,臉色、唇色慘白,直到老蕭主動發現,發現一旁的小強看起來已經快撐不住,才趕緊讓拍攝提早結束!不僅如此,當到了晚飯時間,因為方圓百里幾乎沒有可以外送的店家,平常就不愛特別麻煩人的老蕭,於是主動號召所有工作人員到一旁的小麵攤放飯,毫無巨星架子,更替因身體不適在拍攝現場休息的小強外帶晚餐,貼心舉動讓所有工作人員直誇老蕭是「暖男」。
 
img1506435191.jpg

img1506435229.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華納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