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龐克、搖滾、酷兒敢曝再掀經典風潮 但唐謨、陳珊妮鼓勵酷兒展露自我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龐克、搖滾、酷兒敢曝再掀經典風潮 但唐謨、陳珊妮鼓勵酷兒展露自我
0
13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10月4日 (五)

「2017第四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將在10月20日(五)起接力在台北新光影城、台中校園/萬代福影城、高雄市總圖際會廳三城熱鬧舉行!售票開賣至今,其中經典回顧的「龐克、搖滾、酷兒敢曝」單元中的三部神片,更是最常被影迷掛心完售的電影場次,勢必將於10月底再掀音樂經典狂潮!9月30日舉辦的「異同搖勒搖X龐克搖滾音樂講堂」更邀請到「敢曝大師」影評人-但唐謨&「音樂女神」全才音樂人-陳珊妮,一同推薦此次影展中的音樂電影,並獨家分享心目中的龐克搖滾片單!從事音樂電影發行的主持人-查拉,強調這些作品在台灣都沒有DVD發行,直接進電影院觀賞才是最佳選擇。更戲稱呼兩位與談人為「但神」及「女神」,「雙神」推薦的影片絕對必看。但唐謨老師直說《沙漠妖姬:數位修復版》幾乎是1990年代酷兒們必定朝聖的鉅作,片中的《I Will Survive》一曲更成為同志國歌;陳珊妮老師則驚訝愛看電影的自己,竟然發現沒有看過《龐克狂歡城》,呼籲大家這次一定要把握在大銀幕觀賞的難得機會!《沙漠妖姬:數位修復版》更將在台北及高雄各舉辦一場「召妖派對場」,將有多位變裝皇后闖入影廳,與觀眾一同隨著音樂搖擺歡樂開趴,一張票只要299元,即可體驗讓你過癮到「讚嘆Seafood」的嶄新觀影場次。「2017酷兒影展」影展票現正於全台全家便利商店FamiPort機台&網站線上售票熱賣中!

「TIQFF台灣國際酷兒影展」售票至今,已有多場電影幾近完售,套票販售也逼近千套!除了觀眾熱烈詢問之外,其中經典回顧的「龐克、搖滾、酷兒敢曝」單元,更造成影迷們揪團朝聖,許多觀眾頻頻關心完售狀況,深怕搶不到票,勢必於影展期間再掀龐克搖滾音樂電影狂潮。因應此次影展的三部音樂神片,9月30日特別舉辦一場「異同搖勒搖X龐克搖滾音樂講堂」,邀請到「敢曝大師」影評人-但唐謨&「音樂女神」全才音樂人-陳珊妮,並由專門發行音樂電影的「翻面映畫」總監-查拉擔任主持,一同介紹「龐克、搖滾、酷兒敢曝」單元中的三部經典:《龐克狂歡城》、《搖滾芭比》、《沙漠妖姬:數位修復版》,並獨家分享心目中的龐克搖滾片單!

img1507122680.jpg
現場民眾專注聆聽講座

講座上主持人-查拉稱呼兩位與談人為「但神」及「女神」,直說「雙神」推薦的影片一定必看!在台灣深耕音樂電影發行的他,也強調這些作品在台灣都沒有DVD發行,直接進電影院觀賞才是最佳選擇。也提到其中曾讓他落淚、音樂性最強大的《搖滾芭比》,當年作為金馬影展神秘場放映,後來並沒有在台灣院線上映,卻發行了電影原聲帶還造成熱銷,是個相當有趣的現象。現場更拿出自己的私心收藏、市面上已經絕版的原聲帶。更接著讚譽《沙漠妖姬》是經典之作,可說是「澳洲第一部真正打進國際市場的電影」,片中幾位演員當時便隨著電影打入好萊塢;但唐謨老師分享此單元的三部作品後續都分別有音樂劇或舞台劇的延伸,其中《沙漠妖姬:數位修復版》幾乎是1990年代酷兒們必定朝聖的鉅作,片中的《I Will Survive》一曲更成為同志國歌,象徵鼓勵同志們放開自己,直至今日仍常在夜店或酒吧等地方可以聽到,也讓人懷念起ABBA的音樂在當時造成萬人空巷的魅力;陳珊妮老師則驚訝愛看電影的自己,竟然發現沒有看過《龐克狂歡城》,呼籲大家這次一定要把握在大銀幕觀賞的難得機會!她也回憶起剛開始作音樂時的心路歷程,總有其他聲音要求自己變成別人期待的樣子,她也藉此呼籲所有人都應該珍惜自我獨特的風格與樣貌,在既有的社會框架下延伸脈絡,發展出自己的思想系統、建構出自己的一套美學。就像這些電影一樣,不為他人而活!

img1507122553.jpg
「雙神」交鋒,對話幽默風趣

「龐克、搖滾、酷兒敢曝」單元中的三部經典神片都是必看之作:《龐克狂歡城》(Jubilee)是「新酷兒電影時期」的英國導演德瑞克‧賈曼(DerekJarman)的作品。距今40年的它被譽為「第一部真正的龐克電影」,迷離的影像、穿越的劇情呈現了英倫龐克叛逆和毀滅的本質,以及導演個人直言批判,「毀滅之後才能重生」的概念更符合真正的龐克精神;《搖滾芭比》(Hedwig and the Angry Inch)是導演約翰‧卡麥隆‧米契爾(John Cameron Mitchell)自導自演的魅力之作。影片時空在夢想與現實間交錯,呈現搖滾歌手光鮮亮麗背後的辛酸。故事講述夢想成為搖滾歌手的Hedwig,為愛人變了性、搬了家,卻慘遭愛人拋棄,決定自組樂團一圓搖滾夢;《沙漠妖姬:數位修復版》(The Adventures Of Priscilla, Queen Of The Desert)故事聚焦三位變裝皇后橫渡澳洲沙漠遠赴新工作,路程中以精彩絕倫的歌舞表演,打開純樸鄉村小民們的心房與成見。片中大量選用導演熱愛的ABBA音樂,以及硬漢演員雨果威明(Hugo Weaving)等人的妖嬌扮相演出,不愧被視為「最妖豔的影史同志經典」!《沙漠妖姬:數位修復版》此次在酷兒影展期間將於台北及高雄各舉辦一場「召妖派對場」,屆時將有多位變裝皇后闖入影廳,與觀眾一同隨著音樂搖擺歡樂開趴,一張票只要299元,即可體驗讓你過癮到「讚嘆Seafood」的嶄新觀影場次。

img1507122541.jpg
《沙漠妖姬:數位修復版》劇照

2017第四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10/20-27台北新光影城、10/30-11/5台中各校園/萬代福影城、11/10起連兩個週末在高雄市總圖際會廳。套票、單場票、主題限定票,全台全家便利商店FamiPort機台&網站線上現正售票熱賣中!本屆影展相關電影介紹、出席影人、套票好禮、周邊商品、專題講堂......等更多相關即時訊息,敬請鎖定【TIQFF台灣國際酷兒影展】官方臉書專頁與TIQFF台灣國際酷兒影展官方網站:http://www.tiqff.com/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酷兒影展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