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羅大佑攻蛋倒數 艾怡良驚喜探班 1014小巨蛋演唱會首賣1999份《家III》黑膠唱片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羅大佑攻蛋倒數 艾怡良驚喜探班 1014小巨蛋演唱會首賣1999份《家III》黑膠唱片
0
17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10月11日 (五)

在華人樂壇引領風騷30多年,膾炙人口的歌曲不計其數,「音樂職人」羅大佑睽違六年終於要再次舉辦「羅大佑2017巡迴演唱會—當年離家的年輕人」,首場將在10月14日於台北小巨蛋出發,門票於年代售票系統熱賣中,屆時將一路巡迴演唱到全世界!演唱會正式倒數最後五天,最近緊鑼密鼓準備演唱會工作的羅大佑,特別進練團室進行最後總彩;日前透露將在演唱會上唱足當年經典歌曲的羅大佑,特別現場演唱耳熟能詳的「光陰的故事」;這首歌是羅大佑〈之乎者也〉中經典名曲,也被評為「100首必聽經典老歌之一」,更是經典校園民謠,羅大佑特別透露,演唱會上將演唱許多經典歌曲,請大家期待!
 
除了小巨蛋演唱會緊鑼密鼓進行中外,新專輯《家III》也屢傳亮眼佳績,新歌持續橫掃各大排行榜外,首批限量版CD一推出立即全數銷售一空,應歌迷需求再推出的加印版也即將售罄!正當銷售告捷的同時,種子唱片也宣布令人振奮的好消息,臉書詢問度爆表、萬千歌迷引頸期盼的羅大佑《家III》經典限量版黑膠唱片將於10月14日於小巨蛋演唱會當天首賣,《家III》黑膠唱片版本模擬原母帶取樣,原音極致重現,180G德國壓片共1999份限量發行,並附流水編號。全球經典限量版的黑膠唱片裡,附有CD專輯沒有的珍貴手稿、專輯製作紀錄照片,將於10月17日在唱片行上架,讓一生只做音樂的「音樂職人」羅大佑再續經典,驗證音樂永遠不朽、受得起時間考驗。
 
為此主辦單位宜辰行銷特別準備「帝王蟹」幫愛吃蟹的大佑哥補補身,而帝王蟹的含意也代表巨蟹座的大佑哥,永遠是音樂圈的帝王級音樂職人,也希望台灣、亞洲的演唱都票房、買氣(帝)第一,象徵才氣、買氣縱橫全亞洲。更驚喜的是,金曲歌后艾怡良在百忙中抽空為羅大佑站台,談起兩人緣分,是因2013年《中國最強音》而結緣,兩人平常靠微信聯絡感情。這次特別來站台,羅大佑說演唱會結束要主動請艾怡良吃飯,讓艾怡良笑說,「應該是我要請老師吃飯才對!」
 
她也特別站台送上桃李水果花藍獻給恩師,師出「佑」門的艾怡良表示這水果籃有大佑老師學生「桃李滿天下」之意,也謝謝老師教導。而曾在自己演唱會上唱〈愛的箴言〉JAZZ版在網路廣受好評的艾怡良也透露,「這首歌是大佑哥寫給鄧麗君的歌,很多人翻唱,我特別喜歡這首歌,每一句歌詞都充滿柔情,唱起來很有感覺。」
 
談起對羅大佑的印象,新科金曲歌后也笑說:「大佑哥會不時提供我學習方向,真的是一個很疼愛女生的好爸爸。在《中國最強音》慶功宴上,他把我們一群學員留下來長談,就像家人一樣指出我們可改進的地方,一直聊到早上七點。」至於會希望在演唱會上聽到大佑哥什麼歌?艾怡良笑說,「我想聽〈愛的箴言〉、〈鹿港小鎮〉,還有〈光陰的故事〉、〈童年〉,那是我小時候最愛最常哼的歌曲,當然還有新專輯的〈家(III)〉,聽完才算完整!」不過她因為當天有工作不能來現場,也展現誠意地說:「我有寫卡片,把謝謝老師的話及感動全放在裡面,全是我滿滿的心意。」
 
即將倒數開唱的羅大佑,最近也忙著練團彩排,儘管開演唱會對他來說已是身經百戰,但他表示還是會緊張,「除了練團,每一段talking講的話都要想清楚,不過演唱會上說的話應該不會太多,怕傷喉嚨!不過工作人員有叮嚀我,不要多聊『其他事情』,所以在台上會謹守本分,不談政治。」
 
近期他更為了演唱會調整菜單,飲食儘量保持清淡,他透露,「以前演唱會檳榔、抽菸都來,但過三十五歲後,發現『扣打』都用完了,為自己健康,就完全戒掉了。唯一沒戒的是酒,因為自己愛吃日本料理,難免要小酌一下,也是給自己理由喝點小酒。」羅大佑也透露,太太跟女兒演唱會當天都會來為他加油,「最近因為彩排,連假不能陪女兒,但她最近比較獨立,就在家裡畫畫度過,不過出門前都會跟我說"把拔加油!"」
 
img1507729408.jpg

img1507729436.jpg

img1507729480.jpg

img1507729504.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種子音樂 / 宜辰行銷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