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PlayMusic音樂網 - 姐就是美
會員登入
|
OR

電影名稱 : 姐就是美
種類 : 西洋電影
類型 : 喜劇片
上映時間 : 2018-05-25
導演 :

影評評分(2人)

56

一般會員評分(1人)

70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40

《姐就是美》最顯著的失敗莫過於它枯燥老套,笑話又乾又沒哏,就連難得演出喜劇的蜜雪兒威廉斯,其尷尬的喜感也讓人覺得有些彆扭。

Joker

專欄作家

2018-06-04


a29s1395181527431452.jpg

自憑藉好評如潮的首部主演作品《姐姐愛最大》順利從喜劇中心躍上大銀幕,艾美舒默成了近年繼票房保證的梅莉莎麥卡錫後,又一擁有獨挑大梁演出資格的火紅女諧星,在《姐姐愛最大》自編自製自演的艾美,找來多位名人客串、眾星獨拱她一人,成功替自己的電影事業打出漂亮的前哨戰,並奠定她「自信都會女性」的個人標誌,隨後的《搶救千金》與這部《姐就是美》也理所當然地持續延伸該銀幕形象,但這個形象似乎在短時間內,就已出現疲軟的徵狀。


相較賣座喜劇一部接一部、且總能屢屢抓緊觀眾目光的梅莉莎麥卡錫,《姐姐愛最大》之後的艾美舒默,於銀幕上的新鮮感其實不比她在自己的電視節目來得吸引人,其很大的原因在於艾美走紅後連續接演了兩部過度陳腔濫調的腳本,典型公路喜劇套路的《搶救千金》有艾美正當紅的熱度推波助瀾下勉強過關,然而企圖探討社會美醜定義的《姐就是美》,卻因議題處理失當而踢到鐵板,北美各界媒體與觀眾幾乎一致給予慘綠的負面評價。

a29s1395181527431485.jpg

眾所周知,艾美舒默曾經一度被索尼影業相中現正籌畫中的芭比娃娃真人改編電影的女主角,爾後以檔期衝突為由辭退演出。無獨有偶的,《姐就是美》的劇情描述一個不滿意自己容貌、無法融入外界的女人,展開了一場自我身分認同的旅程;而芭比電影流傳的故事大綱是講述一名芭比被認為容貌不完美,而被逐出芭比國度;主軸如此高度雷同的《姐就是美》其背後的催生動機,讓我不由得聯想到和艾美辭演芭比脫不了關係。有趣的是,《姐就是美》拍攝計劃被正式宣佈的時間點,恰好就是艾美宣告退出芭比電影的一個多月後。


芭比娃娃電影當初就曾被媒體廣泛報導,全片著墨的故事主旨將聚焦在「以新穎的角度重新檢視、並翻轉當代的審美觀」,這和同樣講述時下審美價值的《姐就是美》完全如出一徹,許多消息均提及,不被國度接納的芭比將來到真實世界,並逐漸接受自己與眾不同的差異;這部份《姐就是美》也有著相似的設定:劇中的艾美最終也得到了同樣性質的啟發。可以合理的推測,艾美舒默似乎有意把她無緣透過芭比電影傳達的議題,轉而帶進她另起的爐灶自行烹製:一部屬於自己的芭比電影。

a29s1395181527431537.jpg

臉蛋精緻的芭比當初之所以選擇風格辛辣的艾美,想必是想做出翻新芭比人偶品牌形象的大膽嘗試,只可惜民眾不買單,選角結果公佈的那陣子,艾美在網路上遭受許多網民尖銳的人身攻擊。或許美泰兒公司擔心他們無法承受艾美的演出最終可能損害品牌價值的負面後果,所以改變主意去洽談五官真的長得與芭比十分相像、也很有喜劇細胞的安海瑟薇。從某種角度觀之,《姐就是美》儼然猶如艾美舒默針對這次經驗的有感而發。


只要發揮一點想像力,或許便能在《姐就是美》裡頭找出更多艾美舒默與芭比電影的有趣連結;片中只重顏值的彩妝公司,可聯想成沒有機會談成合作的美泰兒或索尼影業,對外貌感到沮喪自卑的女主角,或許就是當初艾美出演的芭比角色的翻版,而差點取代艾美成為她一手促成的平價副線品牌代言人的名模艾蜜莉瑞特考斯基,搞不好正是在影射頂替她演出芭比的安海瑟薇。當然,這一切只是純屬我個人的臆測,但不可否認,兩片對於審美觀的詮釋,在概念上是極為近似的。

a29s1395181527431606.jpg

但這個主題藉由芭比娃娃去發揮會更具顛覆與話題性,若套在《三十姑娘一朵花》之流的芭樂都會喜劇公式上頭就顯得貧乏無趣,但這不只是北美口碑奇慘無比的主因,觀點不夠成熟的「自信美」詮釋,顯然踩到了多數觀眾的底線。許多人包括女性觀影族群皆紛紛對該片表達高度的厭惡和批判,看過的西方觀眾各有自身討厭這部電影的原因,但就我而言,《姐就是美》最顯著的失敗莫過於它枯燥老套,笑話又乾又沒哏,就連難得演出喜劇的蜜雪兒威廉斯,其尷尬的喜感也讓人覺得有些彆扭(儘管看得出她已經很努力試著想融入喜劇的表演節奏)。


歡迎到我的粉絲專頁按讚訂閱 : https://www.facebook.com/filmisland?ref_type=bookmar
 

0
422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ovie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