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PlayMusic音樂網 - 傑克蓋的房子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西洋電影影評 傑克蓋的房子
電影名稱 : 傑克蓋的房子
種類 : 西洋電影
類型 : 情節片
上映時間 : 2018-11-30
導演 :

影評評分(1人)

90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90

歌頌創作是一種對孕育的道德肯定,如果歌頌的是毀滅呢?

BIO-MAN

專欄作家

2018-11-22


a243s1494291542899726.jpg

同步發表於幕迷影評
同步發表於臉書粉專
 

評分:9/10
猛人:全體人員

(文章節錄)

《傑克蓋的房子》並不是一部雅俗共賞的電影(事實上,這真的是一部非常反人類反道德反人性所有一切對於罪惡讚美的作品),其爭議性在筆者眼中來看可能比起DTV只發行獨立製片DVD的《嘔吐戈爾三部曲》與《一部塞爾維亞電影》更為嚴重(特別是當片中的老人是邀請了曾經在《帝國毀滅》飾演希特勒的影帝布魯諾岡茨,以及光明正大地在片中肯定了納粹設計的戰爭武器的美學與實用性…儘管二戰結束後確實很多國家的武器都是從納粹武器設計延伸出來的產物,但卻沒人譴責過這些參考納粹設計的作品…以及使用了肯定納粹美學的記錄片片花)。然而當故事發展到尾聲的後記章節時,相信我,拉斯馮提爾的片中一切論述都是為了導向他仍然擁有一個創作底線的道德價值觀。而中間的一切挑戰觀眾認知的作為,遲早會有更多的後繼作品接續挑戰是人的道德底線,直到失足後再有後繼者接手繼續挑戰,這般惡質輪迴的悲觀人性論調。

不過不可否認,拉斯馮提爾的駭俗思維,或許比起麥可漢內克的壓抑更得筆者的心。至少一如拉斯馮提爾在片中的自嘲對白,「創作中的毀滅與殺人行為,不過是對於現實生活中想但不敢做的一種宣洩性的實踐罷了。」

a243s1494291542899813.jpg
 
0
258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ovie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