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PlayMusic音樂網 - 黑亞當(Black Adam)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西洋電影影評 黑亞當(Black Adam)
電影名稱 : 黑亞當(Black Adam)
種類 : 西洋電影
類型 : 科幻片
上映時間 : 2022-10-19
導演 :

影評評分(1人)

70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70

《黑亞當》英雄真的有傳說故事中的那麼美好嗎?

火行者

專欄作家

2022-10-20


這篇文章無雷請放心閱讀。
《黑亞當》是爽度非常夠的娛樂電影,幾乎從頭打到尾,也蠻會營造情緒的氛圍,不過若仔細去想,很多的細節蠻簡單帶過,別追求合理性,是屬於編劇說這樣就是這樣的狀況。如果想看到很感動可能有困難,但要看到很熱血倒是可以的。

巨石強生〔Dwayne Johnson〕的黑亞當雖然有著痛苦的過去心事,但仍然保有巨石式的可愛,和一些力量太過強大的幽默,我覺得還蠻融合,角色本身的質感是有塑造出來的。

52441307161_19e732f1f5.jpg

可是其他的新角色太多了,一下丟出四個有超能力的人物,觀眾也不了解他們的過去或能力的用法,也沒有多餘時間去細講他們,卻又想摻雜鷹俠和命運博士的友誼,我覺得太多了,讓我無法對這些人物有什麼連結,甚至應該要感動的地方,因為不知道他們過去有什麼關係,很難同理。而且老實說,皮爾斯布洛斯南〔Pierce Brosnan〕整個人的感覺太紳仕,演一些說出真情的戲,會讓我比較難產生情緒(我個人是蠻喜歡這位演員的,但把他放在命運博士這個角色裡,總讓我覺得沒有很順)。

除了人太多之外,事情的發生也很簡單,需要什麼就能找到什麼,有些打鬥的橋段,事後仔細想想反而有些…瞎忙,「真的需要這樣嗎」的感覺。不過話說回來,因為對於人物的能力、古代的法力、這些魔法怎麼運作,通通都沒有清楚的交代,也就是規則不明白,導致編劇說這裡他們需要這樣做,觀眾也無法確定是否必要、為什麼不用別的方式等等,還是回歸一句,編劇說了就算數。

52441307181_2924fe4d83.jpg

看完後跟同行朋友討論,討論了好多覺得不完善的細節,可是我觀影過程仍然是愉快、甚至爽快的。因為步調節奏算快,當下可能也無閒去想那麼多,就跟著故事一直走,訊息也還清楚,這個壞壞的黑亞當又有他的魅力,該安排熱血的時候也有熱血。一個完全不是傳統英雄形象的人,因為家人的關係而有了強大的怨念和能力,憤怒所產生的動機,有沒有可能轉為保護人?不見得要從偉大的為人民而戰開始,而是從身邊比較切身的人開始?或許和其他人的互動仍然有可能改變一個人。

結論就是,《黑亞當》娛樂性很高,別想太多,跟著劇情走就好,這樣看就很OK。要想太多也就看完再慢慢想吧,看的時候還是去享受視聽的饗宴。

P.S. 當然,老樣子,正片結束後別跑太快。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動作量  ★★★★★★★★☆☆
主角刻劃 ★★★★★★☆☆☆☆
配角刻劃 ★★★★☆☆☆☆☆☆
小幽默  ★★★★★★☆☆☆☆
交代清楚 ★★★★☆☆☆☆☆☆
故事劇情 ★★★★★☆☆☆☆☆
特效   ★★★★★★★☆☆☆
商業娛樂 ★★★★★★★★☆☆
深刻感動 ★★★★☆☆☆☆☆☆
訊息   ★★★★★★☆☆☆☆
步調緊湊 ★★★★★★★★☆☆
整體爽度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黑亞當》電影預告

0
80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ovie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