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PlayMusic音樂網 - 放牛班足球隊(Full of Grace)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西洋電影影評 放牛班足球隊(Full of Grace)
電影名稱 : 放牛班足球隊(Full of Grace)
種類 : 西洋電影
類型 : 喜劇片
上映時間 : 2022-11-25
導演 :

影評評分(1人)

70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申請專欄作家

70

《放牛班足球隊》老套勵志故事也能很可愛有趣

火行者

專欄作家

2022-11-24


《放牛班足球隊》的故事不是沒有看過,很會鬧事被視為壞孩子的一群孤兒,遇到了不放棄他們且有方法帶他們的修女,透過足球讓他們長大,學會團結,放下憤怒。很標準的勵志劇情吧?但《放牛班足球隊》的調性很可愛,許多小幽默,沒有刻意催淚,有些淡淡的感動,是還蠻溫暖的小品佳作。

就說故事的方式來講,《放牛班足球隊》也是很一直線,不過重要的是角色,不論是似乎不好親近的老修女、或是愛惹麻煩的死小鬼、甚至自找樂子的警衛,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特質,都不完美,卻都能夠很有觀眾緣。這點讓《放牛班足球隊》的觀影過程十分輕鬆愉快(即便主題是有些殘酷的現實)。

52518240397_6fe051d068.jpg

坦白說我個人對這類故事並不特別感興趣,一方面看多了,二方面太特例而不容易產生連結、三方面怕太認真所以會缺乏娛樂性。但《放牛班足球隊》讓我看得蠻開心,它並沒有安排一個要在最後讓大家爆淚的橋段,讓我眼睛濕濕的,反而是一些看似平淡的小細節、小動作。這樣的感動並不會太強烈,卻會讓心裡暖暖的。

片中的小幽默,也不是誇張的設計,而是一些對話,或人物的特色。《放牛班足球隊》有一定的商業娛樂性,就是因為很多情況,都選擇用相對較有趣的對白或互動來表現,而不是所謂的「寫實」(真到讓人想睡),可是又不會誇張,每個人要面對的心情、難處,都還是有相當的說服力,會讓觀眾關心。

52518240387_0500f64020.jpg

且並不需要喜歡足球才能看,甚至不用懂足球的規則都沒關係,這並不是一直在拍比賽的那種電影,重點還是怎麼溝通、引導,帶來什麼成長、改變等等,這些都是所有人能夠理解的。且又不走說教路線,雖然是修女角色卻也沒有要宣傳宗教,沒有什麼觀眾門檻,很容易有觀眾緣。

所以它會比傳統勵志片更親民,更容易消化,又比純喜劇有內容,算是在兩者之間的,可能感動沒有那種嚴肅認真的勵志電影來得強大,可是如果需要一些開心感覺,不想看從頭正經到尾的風格,這部勵志片就很可以。和我一樣因為怕勵志片太硬而有點冷感的話,不妨試試看這個口味。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大眾親和 ★★★★★★★☆☆☆
輕鬆有趣 ★★★★★★★☆☆☆
故事劇情 ★★★★★★☆☆☆☆
對白設計 ★★★★★★★☆☆☆
角色討喜 ★★★★★★★☆☆☆
感動強度 ★★★★★★☆☆☆☆
深刻思考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放牛班足球隊》電影預告

0
89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ovie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