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PlayMusic音樂網 - 蘿拉快跑
會員登入
|
OR

電影名稱 : 蘿拉快跑
種類 : 西洋電影
類型 : 情節片
上映時間 : 1999-09-04
導演 :

影評評分(1人)

90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90

本片一直維持著「動」這個分秒必爭的表現特性,讓一個單調的文本多了不少節奏感,配上動感色彩濃厚的配樂,使得本片比起多數實驗色彩濃厚的長片更具娛樂效果。

BIO-MAN

專欄作家

2022-12-20


a243s1913821671543787.jpg

本文完整版同步發表於個人FB粉專以及幕迷影評
 

全片分成三個段落,去掉串場的對話劇情,去掉片頭直到掛上電話之前的劇情,各自都只有20分鐘。故事就是提出假設,在故事掛上電話之後,一個不經意的抉擇所帶來的影響。
 
因為遺失一筆鉅款,債務人限定女主角的男友在中午前一定要還錢(否則死路一條),男女主角在短短20分鐘裡,一念天堂,一念地獄。可能是搶劫失風遭擊斃,又或者是問題解決之際卻意外車禍慘死,也可能是谷底翻身的時來運轉。

導演將主軸集中在「這一刻」的敘事時間點,除卻表現了不同抉擇的不同情境與情緒,也同時點出了幾位在三段故事都有份登場的角色,普遍都沒有做出人生抉擇的改變,也因此遭遇都是注定結果。


本片劇情也許相對單調,完全仰賴選角撐起整部作品,但同時,本片一直維持著「動」這個分秒必爭的表現特性,讓一個單調的文本多了不少節奏感,配上動感色彩濃厚的配樂,使得本片比起多數實驗色彩濃厚的長片更具娛樂效果。


 

0
91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ovie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