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PlayMusic音樂網 - 梵蒂岡驅魔士(The Pope’s Exorcist)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西洋電影影評 梵蒂岡驅魔士(The Pope’s Exorcist)
電影名稱 : 梵蒂岡驅魔士(The Pope’s Exorcist)
種類 : 西洋電影
類型 : 恐怖片
上映時間 : 2023-04-28
導演 :

影評評分(1人)

70

一般會員評分(1人)

80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70

《梵蒂岡驅魔士》羅素克洛把宗教版超級英雄演得好討喜

火行者

專欄作家

2023-04-27


看國外的評價數字,《梵蒂岡驅魔士》似乎只是尚可,不過實際看了這部片子,我覺得是中上可以看的,或許沒有太深、或許沒有太恐怖、或許沒有太精緻,但整個看下來的質感還是有讓我一直想看下去,雖然看完沒有大滿足,仍有一定的娛樂性在。

有個前提要先說。
我沒有特別信什麼教,也對宗教沒什麼意見,我只是看電影,對於片中宗教相關的觀念,我就當作是電影的…超能力的設定,不會覺得它在傳教,也不會反感。但如果你信教信得很深,對於片中的宗教部分會有不同看法,或你信其他宗教,會很難接受不同的信仰,在看電影時也無法放下這些的話,那…不見得會很適合。《梵蒂岡驅魔士》是很宗教的背景,不過終究是商業娛樂片,並沒有要做太深的宗教探討。最好是能夠把宗教當作一個元素,單純看電影就好。

52847489632_79c793b353.jpg

若把宗教放一邊,《梵蒂岡驅魔士》的故事就是一個主角遇到有無辜的人被捲入事件,插手幫忙,對付大頭目時發現背後另有更大的陰謀,自己也被設計,和結識的夥伴同心協力,找出真相打敗頭目。有沒有覺得很熟悉?這就是很商業娛樂片的架構,只是套上了宗教而已。

套上宗教的差別在哪裡?主要在「攻擊方式」。反派用附身的,主角們則有一些道具和咒語,至於遊戲規則?編劇說了算,編劇說這個大頭目可以做什麼、知道什麼,主角在什麼時候用什麼會有效等等,這些都已經超乎我們一般人能判斷的範圍,所以也不需要多想,讓編劇帶著大家走就好。不去探究合理性的話,步調其實很緊湊,不斷有事情發生,保持對觀眾的吸引力。
吸引的方式偏向恐怖,圍繞在附身的狀況、和被附身者的互動、以及發現真相的過程,只是對於專門看恐怖片的觀眾,這應該算輕度恐怖,當某位角色被附身後肢體瞬間做出怪異的扭曲時,我後面有些觀眾…笑了。我是不太敢看恐怖片的人,這片都還可以接受,所以應該不是太嚇人,或是說重點並不是要嚇死人。

52848523708_6f67ab860b.jpg

但最重要的,還是羅素克洛〔Russell Crowe〕,他把這位驅魔士演得很有個性,和我對神父嚴肅的印象很不同,還有些幽默的對白,整部片子的娛樂性有很大一部分是靠他(所以討厭他的觀眾就要考慮一下了)。他並不是只有不正經,因為在這正邪對戰的過程中邪方有一種超能力就是運用對方的心魔,所以正方的人都得正視自己犯過的錯。但這部分並沒有太深入,故事點到為止,還不到太多的內心戲,商業娛樂片比重,至少因為演員夠好,演出還算有說服力。

總的來說,《梵蒂岡驅魔士》骨子裡是商業片,主角破案並大戰邪魔,但用宗教的規則來玩,再剛恐怖的手法來製造緊張,再加上一點不太複雜的解謎,其實是蠻有意思的組合,不過相對之下,這些面向就會把時間分掉,所以看起來的感覺是很豐富很熱鬧,可是看完想想,好像每個面向都沒有太搶眼,都尚可,綜合起來也就是尚可,若只是想看單一面向就可能會覺得不OK,反而是這些面向都能看也可以吃綜合口味的觀眾,可能更有機會享受《梵蒂岡驅魔士》。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羅素克洛 ★★★★★★★★☆☆
故事想法 ★★★★★★★☆☆☆
細節精緻 ★★★★★★☆☆☆☆
驅魔刺激 ★★★★★★☆☆☆☆
動作精采 ★★★★★☆☆☆☆☆
恐怖氣氛 ★★★★★★☆☆☆☆
小幽默  ★★★★★★☆☆☆☆
步調   ★★★★★★☆☆☆☆
整體娛樂 ★★★★★★★☆☆☆
元素豐富 ★★★★★★★☆☆☆
深度刻劃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梵蒂岡驅魔士》電影預告

0
135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ovie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