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PlayMusic音樂網 - 星際異攻隊3(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 3)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西洋電影影評 星際異攻隊3(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 3)
電影名稱 : 星際異攻隊3(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 3)
種類 : 西洋電影
類型 : 神幻片
上映時間 : 2023-05-03
導演 :

影評評分(1人)

90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每周推薦
申請專欄作家

90

《星際異攻隊3》這個亂七八糟的團隊也讓我哭得亂七八糟

火行者

專欄作家

2023-05-05


《星際異攻隊3》剛開始還讓我覺得有點亂,看不出來要幹什麼,很零散的感覺,其實還有點擔心。但看到後段,竟然眼淚一直掉個不停,且不是單一哭點,而是這段哭完再哭那段。它的故事並沒有很強,可是對情份的描寫很強。

首先,這個系列真的不建議新觀眾直接從第三集切入。
有些系列如果是單集單集的故事,或是說角色的關係沒有那麼大的影響,不清楚也可以看熱鬧,那種系列我會說新觀眾雖然體驗會打折但仍然可以看。但《星際異攻隊3》反而在冒險故事上不那麼有吸引力,迷人的是這個故事所帶出的角色關係,而角色關係就是建逐在前面每一集的累積,像這樣的系列我就會強烈建議要看前作才行。

52871395584_de3dffc82d.jpg

看過前作就知道,這個系列有它自己的風格,且音樂是蠻重要的一個元素。不過音樂是很主觀的,坦白說,我個人對這些音樂帶的氣氛就比較無感。我要說的是,即便如此,我都還是很可以享受這個系列。我喜歡的是,這裡面的每個角色都有足夠的發展,他們都有自己的特色(優、缺點),相處可能也有一堆問題,真的要說強嗎?和其他超級英雄電影所設定的超級英雄也有點距離。可是他們很貼近人心,在他們的身上、在他們的關係中,看不到任何完美,甚至有很多的遺憾,也因為如此,在這些不足、不好當中發展出來的默契與感情才更有真實感,也更讓人珍惜。

如果你喜歡的也是這些,而不只是頭目要多強、打鬥要多少份量、特效要多炫、技巧要多殺,想要一些更深層更本質上的感受,那可能也會喜歡這個系列,可能也會在《星際異攻隊3》的後段控制不住眼淚。

如果把角色的部分拿掉,《星際異攻隊3》的故事大要就只是某種標準的反派(想創造他心中的世界,不計代價)出現,主角群因為某些原因被捲入,經過一些曲折,打敗反派。就這樣。它真的沒有太特別。

52871604605_95658f8cb7.jpg

可是重點是在這個過程中,我們可以從大小事件看出團隊中每個人的心情(包括自己本身的,以及和其他角色相處上的),《星際異攻隊3》並沒有要給大家一個美好的解決方案,它有著現實中的無奈,每個人本來就都有自己的個性和目的,或許會因為某些原因相聚、合作,但也可能會有人要離開、有人有不同的事要去做等等,人生有交軌,但不會永遠在一起,有時,喜歡也只能祝福對方;有時,要接受別人並不是自己想要的樣子;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過去,都有不同的痛處,都有不同處理的方式,每個人都很不同,但也有可能因為某些原因而結合在一起,產生出一加一大於二的力量,可是即使如此,那樣的美好也不是永遠。

看過很多現實人生的觀眾,或許看《星際異攻隊3》會更有感。
團隊中都是些怪模怪樣的怪咖,看似距離真實很遠,卻也是我這段時間看過最有真實感的角色群了。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主線劇情 ★★★★★★☆☆☆☆
角色刻劃 ★★★★★★★☆☆☆
角色互動 ★★★★★★★★☆☆
感情真實 ★★★★★★★☆☆☆
音樂氣氛 ★★★★★★★☆☆☆
動作量  ★★★★★★☆☆☆☆
動作設計 ★★★★★★★☆☆☆
團隊討喜 ★★★★★★★★☆☆
特效   ★★★★★★★☆☆☆
反派很殺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星際異攻隊3》電影預告

0
150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ovie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