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PlayMusic音樂網 - 變形金剛:萬獸崛起(Transformers: Rise of the Beast)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西洋電影影評 變形金剛:萬獸崛起(Transformers: Rise of the Beast)
電影名稱 : 變形金剛:萬獸崛起(Transformers: Rise of the Beast)
種類 : 西洋電影
類型 : 科幻片
上映時間 : 2023-06-07
導演 :

影評評分(1人)

70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70

《變形金剛:萬獸崛起》沒什麼新元素,把比重調配好也不錯

火行者

專欄作家

2023-06-07


《變形金剛:萬獸崛起》是這個系列的第七集了,並沒有特別跳脫的表現,不會看到眼睛一亮,但就這個系列的模式來說,算是還不錯的,各元素比重比較平衡,或許可能無法讓不喜歡這個系列的觀眾因為這集就改觀,不過本來喜歡到後來看到有點膩的觀眾倒是可以給它一個機會,本來就一直喜歡的觀眾當然就沒問題了。

《變形金剛:萬獸崛起》的模式比較類似大黃蜂,有某一隻機器人和某個人類有些特殊的友誼連結,把這樣的關係再放到一個更大的任務中,加一些新的機器人角色進來,所以不會只是看到機器人打得眼花撩亂,還是有些人類的戲,「人機互動」的戲,穿插在其中,有調劑的作用,休息一下再開始打,比起打滿整部片子讓觀眾看到無感,這樣的方式可能會更有點變化的刺激。

52957026486_fc0bc799f0.jpg

故事深度的部分也就是維持一貫,商業娛樂片等級,沒辦法真的用情的累積來感動觀眾,至少當下的氣氛還蠻到味也是有效果,情緒會被手法帶起來的觀眾是可以有感的。非感情部分的故事也不用太認真,不然會覺得片中的角色常常在白忙(因為機器人不想曝光所以想了複雜的方式要人類潛入,然後壞人一出現就機器人全部衝進去打到應該方圓幾公里都看得到這樣…那不如就一開始直接衝了嘛…),真的細想,這些劇情感覺會像是要讓動作戲一場接一場而編的。

52957479123_03bbdff0a4.jpg

不過《變形金剛:萬獸崛起》有個好處,就是步調節奏快,其實不太會讓你有時間去意識到是不是在白忙,做的事情邏輯如何等等,不斷發生的事情會一直讓你的注意力沒空分散,就算不是動作戲,也是蠻重點不拖泥帶水。再加上動作的部分還是炫,質感就是好,即使機器人變交通工具、交通工具變機器人的特效在前面幾集已經看太多了,因為有搭配劇情和情境,有不同的目的,就不會有那種一直重複都在看這些打法的感覺。在這樣的組合下,劇情並不需要深也不需要精緻,只要能扯到更多元素(比如考古),就能讓動作的發揮顯得比較有花樣。
所以並不是說這集有什麼特別不同的成份,我個人覺得是各成份的比例搭配比較理想。

如果你都沒看過這個系列,影響不大,是可以單獨觀賞《變形金剛:萬獸崛起》的。就這系列來說,這部算是蠻不錯,而這個系列本來就是強片大製作等級,再怎麼樣都有一定的大銀幕爽度,看個熱鬧沒問題。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商業娛樂 ★★★★★★★☆☆☆
緊湊度  ★★★★★★★★☆☆
動畫特效 ★★★★★★★★☆☆
故事劇情 ★★★★★★☆☆☆☆
感情深度 ★★★★★☆☆☆☆☆
音樂氣氛 ★★★★★★★☆☆☆
元素很多 ★★★★★★★☆☆☆
創新跳脫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變形金剛:萬獸崛起》電影預告

0
1,021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ovie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