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PlayMusic音樂網 - 珍愛硬起來(No Hard Feelings)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西洋電影影評 珍愛硬起來(No Hard Feelings)
電影名稱 : 珍愛硬起來(No Hard Feelings)
種類 : 西洋電影
類型 : 喜劇片
上映時間 : 2023-07-28
導演 :

影評評分(1人)

70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70

《珍愛硬起來》每個人在關係中想要的可能都不太一樣

火行者

專欄作家

2023-08-03


雖然《珍愛硬起來》從預告看來好像是要玩性主題的喜劇,但內容其實談到的關係還更有深度些,一點也不膚淺,不只是搞笑的電影,反而不推薦給單純只想看一直搞笑的觀眾。

好笑不好笑是真的很見仁見智,針對《珍愛硬起來》,我看過網友說笑到快死,也看過網友說完全笑不出來。就我個人來說,我覺得最好笑的部分多半放在預告中,的確還有許多其他的笑料,可是不會笑很大,有的甚至知道是笑料但沒有笑出來(雖然沒笑至少心情是輕鬆愉快,不是反感的)。所以我比較會把它歸為調性輕鬆好玩,而不是拍大腿等級的爆笑電影。

53091250620_2c6b8d8f9d.jpg

很多搞笑的部分是在玩女方耍專業性感,男方不知道要如何應對的落差反應,當然也就比較多給男性觀眾的福利畫面了。不過女性觀眾不用擔心,《珍愛硬起來》並不是把女性物化成為就是在賣身體,反而正好相反。

故事的設定是讓很會勾引男人的情場老手,因為生活需求而去「接案」讓一個很宅的小男生轉大人,過程有很大一部分是他們兩人的互動,各種勾引失敗的趣味,可是這一路上都在舖陳另一種感情的建立,一種真正關心彼此的友誼,而不是看了外表喜歡就上床的所謂愛情。

雖然對比之下,女方的老練好像很世故,但她卻從和這個單純小男孩相處的過程中,學到另一種愛…「我想要了解你」的愛,在她打滾的紅塵中反而快要找不到這樣的感覺了。是不是在成人世界中的很多利益現實,會漸漸把這些單純給磨掉?在這部看似非常火辣的電影中,談的反而是不談性的那一層關係,或許可以說是柏拉圖式愛情,或許可以說是很好的友情,但又何須拘泥名稱,任何兩個人的關係都是獨一無二的,兩人不一定要有「伴侶」或「男女朋友」之類的名義,也可以有互相關心的長久關係,重點不是名義,是雙方如何對待對方。

53090276267_34a7bf1be9.jpg

每個人對關係的需求也不同,無法說怎樣的關係一定才是好的,一夜情也不見得就不可取,《珍愛硬起來》並沒有讓人感覺要評論什麼,只是用很輕鬆好玩的方式,從兩種完全兩極的愛情觀,讓大家思考一下,自己珍視、想要的是什麼。且因為每個人對關係的需求不同,無法強求對方一定用你想要的方式和你建立關係,很多期望與現實不同會造成不愉快出現,雙方是否能有好的溝通方式或是否有意願一起解決,都會影響關係的發展。

《珍愛硬起來》是商業電影,總是比較理想化,在真實世界,也許有些關係就是行不通,也許會屈就於某些關係,但我個人認為,關係無法先設定好「我就是要我們的關係變成這樣」,不是這樣的,雙方的特質、投入、後續的狀況、很多其他的因素,會漸漸形塑出雙方的關係,無法簡單去操控它,我們只能像是種植物一樣,盡量給予好的養份和呵護希望它茁壯(可是天氣、環境、意外、天生基因等等各種因素也會影響它的成長),對於關係,我們也只能盡力去做好我們能控制的部分,看它會如何發展。至少像《珍愛硬起來》這樣的電影,會提醒我們,重新檢視一下自己在人際關係中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不敢說《珍愛硬起來》有多深刻,畢竟是娛樂取向為主,可是它還是帶有值得思考的點。再搭配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大膽又自然的搞笑演出,讓電影的感覺是看得很愉快的。有點內容也有點喜劇,兩方面都沒有超強,但都有一定水平,只是會分掉電影的時間,若兩方面都對味就是最理想的了。因此我不建議純粹想看爆笑喜劇的族群去看(可能會覺得笑料份量和強度沒預期,因為有些時間要來講關係),比較推薦的族群是喜歡看輕鬆的娛樂電影同時又能看一些簡單生活思考的內容,當然若只是愛珍妮佛的話也是值得去看她的演出。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故事劇情 ★★★★★★★☆☆☆
商業娛樂 ★★★★★★★☆☆☆
笑料強度 ★★★★★★☆☆☆☆
珍妮佛  ★★★★★★★★☆☆
步調   ★★★★★★★☆☆☆
思考空間 ★★★★★★☆☆☆☆
深度感動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珍愛硬起來》電影預告

0
1,950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ovie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