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PlayMusic音樂網 - 藍甲蟲(Blue Beetle)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西洋電影影評 藍甲蟲(Blue Beetle)
電影名稱 : 藍甲蟲(Blue Beetle)
種類 : 西洋電影
類型 : 神幻片
上映時間 : 2023-08-17
導演 :

影評評分(1人)

80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80

《藍甲蟲》或許那些永遠提供支持的家人才是超級英雄

火行者

專欄作家

2023-08-17


《藍甲蟲》雖然相對不是家喻戶曉的超級英雄,要打的對手或是參與的大戰也沒有轟轟烈烈到什麼驚人的程度,但這部片子反而比較有平實的人情味,如果你看超級英雄電影不只是要看爽的,也希望角色能有血有淚的話,《藍甲蟲》頗能張顯這個部分。

電影一開始沒什麼大場面,是一個移民家庭的相處,他們不是很有錢(甚至有財務困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古怪個性,不是什麼完美或會吸引人的特質,一家人常常吵吵鬧鬧,前段有一部分都在看這些。雖然此時會覺得有點拖,但這些是重要的,會讓後頭更有感。還好我倒是沒有被悶到,互動是沒什麼,就是一般家庭會做的事,或許是因為他們的互動中也是有些小趣味在,雖然此時還一點都無法喜歡這家人,也倒不會不想看。

53122852374_972e35da70.jpg

等到藍甲蟲出現之後,電影就進入到科幻動作的狀態了,藍甲蟲本身自己會打,所以沒有什麼主角很菜的問題,動作立刻就是帥起來,倒是主角的心態還沒準備好,所以打鬥過程中和藍甲蟲的對話(或對叫)還別有一番樂趣。打鬥和特效品質都很不錯,絕對有看大銀幕的必要性。

不過坦白說,藍甲蟲如何來、反派想要幹什麼、反派有什麼背景、怎麼阻止他們等等,這個部分的故事都還是普通,不見得交待很清楚,且有些太過巧合的設計,只是搭上了很棒的動作場面可能也不會在意那麼多。
讓我真正喜歡的,是在這些不是很有說服力的正邪大戰中,放入了有說服力的家人成份。

我個人並不是很喜歡電影為了政治正確就放一些有色人種的新潮流,但《藍甲蟲》的選擇我很喜歡,因為它不只是墨西哥裔的主角而已,它把墨西哥家庭的文化也帶進來,雖然剛開始看起來像是一種很煩很吵的組合,但到了有事情發生的時候,這些人會為彼此付出,會團結在一起,且每個人的特質都有用到,讓《藍甲蟲》和這種墨西哥背景有很深的連結,這種設計我還蠻喜歡的。

53122050287_b9cd83b2a9.jpg

至於家人的感情,是散在電影中的每個小地方,每次小互動中,是累積的,不是當下說幾句話就算數的。他們沒有多厲害,可是《藍甲蟲》呈現出來的是那種「願意」的力量,不是他們有多合,不是他們有多強,只是他們義無反顧,盡力做自己能做的。相對於有裝甲的人,他們真的是不堪一擊,《藍甲蟲》仍然找到方式發揮他們的價值,把家庭元素放在整個過程中,從頭到尾,主角的戰鬥能力可能都是他們的不知道多少倍,可是從頭到尾,主角都需要他們一起完成這一切。

我喜歡這樣的融入方式,看到後面,真的也會掉眼淚。

對於純粹只想看爽的觀眾,我不敢保證《藍甲蟲》有那麼爽,許多場面都不錯,不過畢竟這是個超級英雄剛誕生的時期,不是終局之戰的等級。這部片子可能更適合想要看故事中人情成份的觀眾(故事的邏輯成份不見得很優)。

雖然片中也一定要用個單身美女給主角一些愛情戲,我倒覺得男女愛情普通,就是一般商業娛樂片的那樣,在《藍甲蟲》中搶不過一家怪咖的風采。
這是一部超能力主題的電影,卻是在得到超能力的故事中,展現出人類本身就有的能力,為家人付出的能力。

P.S. 老樣子,看完正片別急著走,稍等一下就會有一小段和將來發展有關的片段,然後要再等到所有名單跑完,最最後還有一段,這段就是鬧的,想衝廁所的話可以考慮看完第一段就衝吧。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商業娛樂 ★★★★★★★☆☆☆
動作設計 ★★★★★★★☆☆☆
科幻視覺 ★★★★★★★☆☆☆
劇情邏輯 ★★★★★★☆☆☆☆
交代清楚 ★★★★★★☆☆☆☆
小幽默  ★★★★★★☆☆☆☆
故事親情 ★★★★★★★★☆☆
故事愛情 ★★★★★☆☆☆☆☆
角色特色 ★★★★★★★★☆☆
演員選角 ★★★★★★★☆☆☆
音樂氣氛 ★★★★★★★☆☆☆
感動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藍甲蟲》電影預告

0
212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ovie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