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PlayMusic音樂網 - 浴血任務4(Expend4bles)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西洋電影影評 浴血任務4(Expend4bles)
電影名稱 : 浴血任務4(Expend4bles)
種類 : 西洋電影
類型 : 動作片
上映時間 : 2023-09-22
導演 :

影評評分(1人)

50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申請專欄作家

50

《浴血任務4》看它就不是因為它有多優

火行者

專欄作家

2023-10-03


《浴血任務4》本來的期待就不放在故事有多棒,基本上只要有故事讓主角群可以殺壞人就好了,邏輯什麼的都不用管,感情也不可能真實到什麼程度,單純就是喜歡這些動作明星所以喜歡看他們有一堆動作戲。

如果你是抱著這樣的心態,基本上方向是對的,只是說《浴血任務4》和系列前作比起來,爽度並沒有很夠,希望更上一層樓的話,就會有點失望。但若把前作忘記,或是本來就沒看過前作,沒有比較,單純就很B級的動作片,它還是有一定的娛樂功能的。

53217762158_104c83cf76.jpg

這次主角是傑森史塔森〔Jason Statham〕,且比重是非常不平均的,東尼嘉〔Tony Jaa〕算是第二多(打鬥部分),但就少很多很多,所以觀眾的第一個條件是要愛傑森,傑森以前也演過些有點B的動作片,若那些片你都OK,都可以為了傑森而看下去,那《浴血任務4》應該也可以。

反之,若喜歡其他的動作明星或希望大家平均分配,那就……。席維斯史特龍〔Sylvester Stallone〕甚至幾乎都是…文戲!(誰看《浴血任務》系列是想看他演文戲啊?)。東尼嘉也是演技超級沒有說服力的(從《拳霸》時代就是這樣了,重播的話都是直接快轉到動作戲就好),偏偏還要安排他演一些有的沒有說些很禪的人生哲理才讓他打起來,這也會讓希望他別講台詞直接動手的觀眾有些無言。杜夫朗格〔Dolph Lundgren〕根本就像路人,剩下幾位更是好像只是要把團隊人數湊齊用。

其實這部電影讓我很翻白眼的地方在於,如果要搞大亂鬥那就讓他們打就好了,偏偏還要搞劇情,這種片的劇情是能好到哪裡去?還要有內鬼,用什麼計倆來設計誰,說真的,觀眾哪會在乎啊?本來就編得沒邏輯又不合理,觀眾就沒想認真搞懂故事了,只希望故事能安排一堆壞人給好人殺,這樣就好,《浴血任務4》卻還要花時間去舖陳故事,去弄一些懸疑轉折(又弄得很爛),超浪費時間的。如果故事沒能做到值得看的水準,那真的別讓故事佔那麼多時間吧!超爛的故事但可以殺100個人,和普通爛的故事只有殺50人,我會寧可要前者,可是《浴血任務4》有點走向後者,減少了爽度,想做點故事,可是故事還是一樣爛到不需要觀眾認真的程度,所以…可惜了。

53217836309_e18c8c7bc1.jpg

那動作戲的部分如何呢?我覺得…尚可。有些特效品質沒很好,人在船上的畫面都會覺得後面背景是假的。打鬥不會太差,卻也沒特別到哪裡去。本來就愛看動作的觀眾應該看過很多很炫的動作片了,一比之下,《浴血任務4》並沒有讓人眼睛一亮的動作設計,就很基本。《浴血任務4》這些明星大多是真功夫的,這也是當初我們喜歡上他們的原因,後來因為技術進步,很多動作片的主角不用是練家子也可以被拍成武打高手,甚至可以有更炫的花招、拍攝方式,若你單純想看漂亮的動作,也許看那些就好。我個人喜歡這些老明星,一方面也是因為他們的真材實料,只是相對在現代的電影環境中這樣的元素就沒能像以前那麼搶眼了,或許懷舊的影迷還會想看他們的動作,新影迷應該看不出我們在愛什麼,環境就是不同了。

所以《浴血任務4》的對象本來就是還對老派動作有感的觀眾,但只給這樣…有點誠意不足啊。我還是會看它,因為以後很難有這些明星演這類電影了,新一代的動作演員和以前就是不同的風格,那個年代出來的東西,快停產了,能看一部就看一部,看《浴血任務4》單純只是這樣的情懷,並不是因為它有多優,而是這些人還能演動作片就讓影迷覺得很奢侈了,要不然將來只能回頭看他們的舊片,所以新片推出還是要看。

會唸會罵是因為對這些所謂曾經的「動作巨星」期望不只有這樣,會唸會罵也是因為喜歡他們、想看他們所以還願意買票進場看他們的電影。所以我覺得《浴血任務4》好不好其實並沒有那麼重要,它就是這樣的電影,如果你喜歡這些人出現在動作片裡,還想看他們演動作片,那就去看吧,看完之後不論罵多兇,該看還是要看,不是因為它得到了多少好評而去看的,一般的電影或許是這樣沒錯,但這不是一般的電影,這是為了跟我們一起長大的記憶和成長歲月而去看的,那評斷要不要買票的基礎就不同了吧?所以別管網路上影評怎麼說了,回到源頭,你到底想不想看這些人演動作片?想,就去看吧,再不怎麼樣也就看吧,畢竟不知道以後還能看到多少部。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商業娛樂 ★★★★★★☆☆☆☆
懷舊情懷 ★★★★★★★☆☆☆
緊湊度  ★★★★★★☆☆☆☆
動作量  ★★★★★★☆☆☆☆
動作設計 ★★★★★★☆☆☆☆
特效品質 ★★★★★☆☆☆☆☆
故事劇情 ★★★★☆☆☆☆☆☆
對白   ★★★★☆☆☆☆☆☆
人物刻劃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浴血任務4》電影預告

0
100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ovie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