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PlayMusic音樂網 - 超危險保鑣(Freelance)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西洋電影影評 超危險保鑣(Freelance)
電影名稱 : 超危險保鑣(Freelance)
種類 : 西洋電影
類型 : 動作片
上映時間 : 2023-10-27
導演 :

影評評分(1人)

60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每周推薦
申請專欄作家

60

《超危險保鑣》大肌肉男演動作喜劇的模式還行不行?

火行者

專欄作家

2023-11-02


《超危險保鑣》雖然在國外的評價分數不太好看,但我覺得它並沒有很糟,劇情是老公式,笑料沒有讓觀眾笑翻,可是步調和質感都尚可,還是可以輕鬆看完,享受純娛樂,並不是那種動作很鳥過程很假的糟糕。

超級大肌肉男演喜劇片不是新鮮事,我最喜歡的還是巨石強生〔Dwayne Johnson〕,他很敢,可以做很犧牲形象的事情(比如很娘的裝扮),且他本身的喜感拿捏還不錯,知道怎麼樣看起來是好玩的。相對之下,約翰希南〔John Cena〕…肌肉當然是沒話說,演技雖然不到生硬,表情還挺多,可是我不會覺得他很搞笑,只是因為他的體型氣勢做出某些事情的反差會有趣味,但還不夠有個人帶來的喜感。(雖然如此,我是喜歡約翰希南的,不是討厭他才這麼說。)

53303276065_91904e04cb.jpg

而導演似乎也沒有很強的幽默感,呈現一些好玩橋段的方式並不太能引出觀眾笑聲,雖然全片看起來調性輕鬆,但沒有什麼會笑到拍大腿的點,就喜劇片來說,強度是有點不太夠。看完之後,我自己認為較有趣的地方,反而是獨裁總統這個角色,剛開始不太討喜,感覺輕浮,越看越覺得擺脫了一些刻板印象,且編劇還諷刺了許多政治的遊戲規則。雖然故事上有老梗的感覺,至少這個算是配角的角色還有些特色而不是純功能性。

說到故事,若看主線,就是要把厲害但已離開圈子的主角,再找理由捲入事件(通常會和美女有關),事件再衍生出一些背後的陰謀,這真的不太能吸引現在的觀眾了。不過《超危險保鑣》在小地方還是放了一些內容算是…雖然深不到哪裡去至少還有用點心思的感覺。除了上述獨裁總統的諷刺之外,這次也沒有要搞保鑣保護美女保護到床上去的情節,反而是讓主角用這個機會,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人生的每個階段追求的可能會有所不同,且對於自己已經擁有的本來就容易視為理所當然,而響往自己無法擁有的。這些是真實人生的議題,雖然放在這種動作喜劇是不可能太多探討,但有放入這些元素,也讓《超危險保鑣》雖然老套卻又沒那麼讓人反感。

53302796721_79af0bf308.jpg

至於動作,不到爽,有一定的份量和水準,不過不是給專門要看動作的觀眾看的等級。有些時候好人和壞人的差別在於,壞人怎麼射好人都射不中,好人射壞人就超準。加上約翰希南的設定是因為受傷而離開戰場的人,不太可能有太扯的炫技,至少有槍戰、有近身格鬥,份量還不少,沒有特別厲害可是也不會差。

單純想要看動作片或喜劇片,《超危險保鑣》都還不夠力。比較重要的是想看約翰希南演這種片子,這樣的觀眾應該還是可以找到一定的樂趣(但要知道他並沒有交出很好的成績單,重點不是他的成績,重點就是看他出現在這種電影中)。從這個角度來看,就這類電影來說,其實《超危險保鑣》是還OK的商業電影。就算是老套,也有些小元素還不錯,就算是老套,主角用約翰希南還是有吸引某些族群的魅力,就算是老套,一切都不至於太差的情況對還是可以殺殺時間的。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商業娛樂 ★★★★★★★☆☆☆
動作量  ★★★★★★★☆☆☆
動作精采 ★★★★★☆☆☆☆☆
笑料強度 ★★★★☆☆☆☆☆☆
賣希南  ★★★★★★★☆☆☆
主線劇情 ★★★★★☆☆☆☆☆
小元素  ★★★★★★☆☆☆☆
緊湊度  ★★★★★★★☆☆☆
電影質感 ★★★★★★★☆☆☆
深度思考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超危險保鑣》電影預告

0
249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ovie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