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PlayMusic音樂網 - 驚奇隊長2(The Marvels)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西洋電影影評 驚奇隊長2(The Marvels)
電影名稱 : 驚奇隊長2(The Marvels)
種類 : 西洋電影
類型 : 神幻片
上映時間 : 2023-11-08
導演 :

影評評分(1人)

70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70

《驚奇隊長2》很多人和很多貓都很忙的開心娛樂

火行者

專欄作家

2023-11-10


《驚奇隊長2》是那種對非漫威觀眾不太友善的電影,意思就是如果你沒很完整的在看漫威系列,看這部片就會有很多不知道由來的地方,笑點也很多會抓不到,只能看個熱鬧。當然最重要的是要看第一集《驚奇隊長》〔Captain Marvel〕,但很多其他的牽扯,除了以前的漫威電影之外,也得有迪士尼頻道看影集,才能夠完整享受《驚奇隊長2》。若想硬是直接切入,反正編劇說這樣就這樣,那也是可以看沒錯,可是就會覺得不懂大家在忙什麼,能看精采能看好笑,但不容易看出什麼內容感受。

那麼對漫威有一定的概念,看《驚奇隊長2》會如何?
我個人覺得,和第一集給我的感受差不多,很炫很厲害,但人物本身的刻劃並沒有讓我能夠有很好的連結,讓觀眾喜歡的點在於劇本的設定,比如在什麼情況要有什麼情壞、做什麼決定等等,並不是角色真正有某種特質魅力讓觀眾的心都跟著角色掙扎揪在一起。不是演員不好,而是劇本本身就沒有這方面的發揮。

53320806927_b17f1eb90e.jpg

但這次劇本的娛樂性還不錯,輕鬆搞笑且笑料融入得蠻自然;動作場面滿滿,特效相當大量,其實還有點太快,因為這次三個角色可以互相切換(預告看得到一些),再加上驚奇隊長的速度本來也就快,剪輯也是快,整個就是…眩目。並不是那種看得很清楚很精緻的動作戲,而是畫面滿滿、打很大的那種動作戲。喜不喜歡看個人。

片中有不少是「迷妹」笑點,伊曼維拉尼〔Iman Vellani〕飾演的驚奇少女在搞笑方面頗搶戲,泰娜帕麗斯〔Teyonah Parris〕飾演的莫妮卡比較負責在悲傷感傷的戲,相較於她們兩人,布麗拉森〔Brie Larson〕飾演的驚奇隊長反而沒那麼有特色,或許因為太「正」,有點四平八穩的感覺,太英雄路線,少了點真實人類的親和感。而三人情誼的建立,我也覺得還好,就是商業片的深度而已。

劇情上,第一集像是介紹出場,第二集就會比較多的事件人物牽扯,相對也會比較亂(特別是對漫威沒那麼熟的人),加上這次是三位女主角,三個人有不同的故事,放在一個要處理大事件中穿插講述,難免有些零散,需要觀眾自己來拼湊,拼得好就好,拼不起來就亂;且偶爾出現一下的感情元素也不太容易深入。

53320806917_5a5637bb0e.jpg

總的來說,在漫威系列電影中,《驚奇隊長2》並不突出,但如果和一般所有電影來比,它的商業娛樂性還是高的。建議漫威觀眾把期待調整一下,或是說不要帶著什麼特定的期待去看它,看好玩看開心,然後也得取得資訊以和後續其他電影連結。非漫威觀眾,至少第一集要看,影集若沒辦法追(《汪達幻視》〔WandaVision〕和《驚奇少女》〔Miss Marvel〕)是也還好,在看《驚奇隊長2》就直接接受編劇說的一切就好,然後也要知道沒有夠完整的漫威背景就肯定無法100%了解,但看個七八成娛樂也OK,那還是可以的。

P.S. 電影結束後稍等一會兒就會有一段和後續電影有關的片段,至於要不要留到最最最後…那段無關劇情,就一個小小的…趣味,尿急不見得要撐著等(看看網路上有寫出來那段是什麼的文章應該就夠清楚了)。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緊湊度  ★★★★★★★☆☆☆
要看前作 ★★★★★★★★☆☆
商業娛樂 ★★★★★★★☆☆☆
特效   ★★★★★★★☆☆☆
動作設計 ★★★★★★☆☆☆☆
動作量  ★★★★★★★☆☆☆
貓貓貓貓 ★★★★★★★★☆☆
深度感動 ★★★★★☆☆☆☆☆
角色刻劃 ★★★★★★☆☆☆☆
趣味   ★★★★★★★☆☆☆
演員表現 ★★★★★★★☆☆☆
故事清楚 ★★★★★☆☆☆☆☆
角色魅力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驚奇隊長2》電影預告

0
115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ovie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