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PlayMusic音樂網 - 沙丘:第二部(Dune: Part 2)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西洋電影影評 沙丘:第二部(Dune: Part 2)
電影名稱 : 沙丘:第二部(Dune: Part 2)
種類 : 西洋電影
類型 : 神幻片
上映時間 : 2024-02-28
導演 :

影評評分(1人)

90

一般會員評分(1人)

100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申請專欄作家

90

《沙丘:第二部》這系列讓單調的沙漠變得一點也不無聊

火行者

專欄作家

2024-02-26


《沙丘:第二部》是超級大的故事,就算有分章節段落,也仍然要從頭看起才知道人物關係、世界設定、他們要什麼等等,完全不建議沒看過第一集就直接第二集插入看熱鬧。

其實,我回頭看自己2021年寫的《沙丘》〔Dune〕第一集,第二集的調性風格差不多,這部分就不重複談了,如果你喜歡第一集,那就看下去就對了。

我個人是沒看過小說的,看第一集時大部分在認識背景設定跟角色,可以感覺到電影的氣勢但還沒有看出太大的感覺,還在等後面更多東西出來。

53552950541_3f3dc4b798.jpg

第二集確實讓我更喜歡,不是說拍得比較好之類的原因,而是前面資訊知道多了,後面發展也越來越重點,看起來本來就更有意思。不需要去比較一跟二,一本來也就是為了二在鋪陳,它們就是一體的,只是在更認識一切的情況下,二開始帶出更多吸引人的進展。

坦白說看第一集時我還沒有很喜歡提摩西夏勒梅〔Timothée Chalamet〕的選角,他那時也偏向是個名門世家的公子質感,但到第二集的劇情讓他有很多不同層面的展現,有經過磨練看過世面之後更成熟的樣子,也有能夠領導的風範,還會有更心計的一面。看到他更多元的面貌,這次我反而覺得他把這個角色演得挺有質感的。

53553288939_c25efdd7d8.jpg

故事是以他為主軸,不過很多角色的戲份也都不少,不是他的個人秀,內容很豐富,超過兩個半小時,我幾乎沒有一刻感到無聊,也不覺得有什麼可以剪掉的,都總是有某些看點在,且不是重複的感覺,也不會膩。沙漠看似是很無趣的場景,但《沙丘:第二部》是不用刻意灑狗血就會讓人看到目不轉睛,劇情發展有張力,也有些大場面甚至會讓人驚嘆。

不用講太多,看過第一集,這個系列就是看下去就對了,且可能會越來越被吸引住,現在讓我更期待下一集的上映。沒看過第一集就先去看第一集試試對不對口味吧。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故事劇情 ★★★★★★★★☆☆
電影質感 ★★★★★★★★☆☆
緊湊度  ★★★★★★★☆☆☆
角色   ★★★★★★★☆☆☆
音樂   ★★★★★★★☆☆☆
商業娛樂 ★★★★★★★☆☆☆
需看前作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沙丘:第二部》電影預告

0
43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ovie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