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林二汶.Eman Lam (粵語專輯)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華語專輯樂評 林二汶.Eman Lam (粵語專輯)
專輯名稱 : 林二汶.Eman Lam (粵語專輯)
歌手名稱 : 林二汶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2-09-03
唱片公司 : 華納唱片

樂評評分(1人)

80

一般會員評分(1人)

70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80

香港獨立歌手 - 林二汶:只做好音樂

迪盧

專欄作家

2013-03-01



 

如果熟悉香港音樂的人一定對林二汶不陌生。但是對於台灣觀眾來說,林二汶應該是一個陌生的名字。但是台灣樂迷肯定聽過盧凱彤這位號稱香港第一女吉他手的創作歌手。而林二汶就是和盧凱彤在香港所組的雙人唱作團體「At 17」的其中一位團員。At 17目前在香港已經屬於暫時單飛的狀態,短期內要看到林二汶跟盧凱彤在同一個舞台上以At 17的團名來唱歌給各位樂迷聽應該已經很難了。
 

 

At 17的音樂很輕易的就能夠被觀眾所接受,遊走在主流與非主流之間。有輕快也有抒情;有熱情也有悲傷。在At 17單飛之後,盧凱彤目前已經在台灣香港都發展的不錯,我自己也很喜歡盧凱彤的音樂,但是我今天主要還是要介紹這位讓我很難不去注意的中性好聲音--林二汶的新專輯「林二汶‧Eman Lam」,這次想要跟各位介紹這張專輯裡,兩首我個人很喜歡的歌曲。

「林二汶‧Eman Lam」,費時兩年製作,而且是由林二汶自己出資的全新作品。這張專輯在香港成績相當不俗,香港樂評人一致讚賞。這張專輯還推出了Hi-Fi版本。我會注意到這張專輯,主要是因為有朋友分享了其中一首歌「北京道落雪了」的youtube,當時看到這首歌純粹就是想說:「哦!林二汶有新歌了,來聽聽看」。沒想到一聽我就愛上了!我記得我第一次聽這首歌的時候,一個人在宿舍玩著電腦,覺得很無聊又不想做正事。在我按下Play鍵之後仍然是以一個很懶散的姿態再聽這首歌,但是我卻被震懾了!我太喜歡這首歌忽然給歌迷一個驚喜的那種感覺。
 

 

前奏進入之後,我感覺就像一個人走在北京街頭,很迷枉而且漫無目的的。原本以為會一直這樣萬般無聊的往下走下去也不知道盡頭在哪裡,結果竟然在半路上,忽然出現一個樂團擋住了我的去路,而且有個激昂的電吉他手正在show他的個人solo,這個時候我忽然從懶散中被喚醒了,我開始跟著音樂一起擺動,但是瞬間又被收回這股激昂,於是我繼續一個人走在北京街頭,但是我已不再像之前那樣的漫無目的與迷惘,反而充滿了力量與目標。我實在太喜歡這首歌曲的安排,忽低忽高的讓聽的人不可自拔。
 

「林二汶‧Eman Lam」這張專輯,我覺得充滿了林二汶的個人特質!她就像是一個快樂的大姐姐,告訴你怎樣過生活會很開心,告訴妳我們一起去做善事吧!如果失戀的話姐姐的肩膀借你靠。是一種很溫暖很開心的一種感覺。這張專輯另一首我最喜歡的歌曲「驚人」。會喜歡的原因是我聽這首歌就會想到已故的梅艷芳年輕時的一首歌:「夢伴」。無論是歌詞的韻腳或者是歌曲的起伏,都讓我覺得:「這首歌是夢伴嗎?」當然其實她們是很不同的,仔細比較的話歌曲還是有落差性,但是就是這首歌的所產生出來的氛圍,不禁讓我想要隨著夢伴裡的舞群一樣跳起舞來。太!搭!了!
 

 

 

林二汶目前似乎還沒有要進軍台灣的打算,但是我仍然想要介紹這個好聲音給台灣樂迷。我覺得林二汶的歌域很廣,她可以展現低音,也可以呈現高音,但是每次又那麼的溫柔把聲音唱出來。每次聽這張專輯,我都認為我在一個冬天的國度裡。可能是受到「北京道落雪了」這首歌的影響,可是別首歌又沒有在下雪(笑)。每次聽這張專輯,我都會呈現一個畫面:「有一個人披著圍巾,在一個寒冷的天氣裡,就站在對街,邊搓著雙手取暖,同時又對我發出一個溫暖的微笑。」這就是這張專輯帶給我的感覺!

 

撰文‧ Diru 迪盧

0
1,997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